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用山东作文题“24小时书店”来写一篇喻王。咳咳。菇凉们看的开心就好,大三的老阿姨写的当然不是高考作文了)

喻王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夜色已经很深了,街上却不太冷清,虽然马路没有晚高峰的时候那样堵,却也车来车往,不停滞,一如不停止流淌的时光。远处的霓虹在浮动过晚霞的地方映着,是热闹的一隅的标志。路口的书店安静的很,仿佛这才是夜里十一点应该有的样子,却也不同,店里的光温暖敞亮,书页翻动的簌簌声像是风吹过叶子的声音。

喻文州听着这声音,有些困了,却不能睡。今天晚班的员工请了假,作为小书店的老板,喻文州只好自己来坐班。“反正也没什么人了,要不把店关了吧。”不是没有这样的想法,可是万一有路过想要看书,或者需要进来坐坐的人呢?喻文洲这样想着,便泡了杯茶,继续守着书店。

以前并不是这样的。还没有退役的时候,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到了晚上还在兴奋,不想睡觉也得硬着头皮去休息。现在倒好,闲的多,却不那么有活力,也许即使不愿意承认,确实是老了吧。喻文州不喜欢回想旧事,觉得老头子才会喜欢经常回忆,可情不自禁地现在却想起了还在打比赛的时候的事情。

十二赛季和微草在决赛场争锋相对,然后艰难地赢了……

十三赛季被王杰希摆了一道……

十四赛季又艰难地获得冠军……

成绩不说多辉煌,但是确实是光荣的历史,虽然喻文州自叹直到最后退役都没能把手速练起来,而遗憾确实也不太多了。

如果要说遗憾,“好久没见到王杰希了”应该算一个。

过去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喜欢过王杰希,突然地,仿佛细雨落在水面上的涟漪那样细微又清晰,那份想法不强烈却清楚到喻文州完全确定那就是喜欢,可他立刻又把这个念头压了下去。“之后还会有机会吧?”当时喻文州那么想。

转眼过去了七八年,当时倒是想错了。

退役了之后,喻文州在队里继续做了两年多的指导。后来大家都收到王杰希的婚礼请柬,喻文州托黄少天他们去随了个礼钱,自己没有去。当时想了很多理由解释给自己听,可都说不通,可能还是有点喜欢他吧,所以没办法若无其事地当面祝福他。

再后来就有了这家书店,二十四小时营业,节假日没有员工,喻文州也一个人坐在这里守着。大概想等一个人,可能会出现在这里的人。喻文州没有断绝和过去熟人们的联系,黄少天叶修也曾经晃到这儿来和他聊聊天。蓝雨就在不远的地方,有空的时候,卢瀚文也会来坐坐,他现在也不是小孩子了。

今天已经很晚了。喻文州看了看电脑角落的时间,十一点四十。店里一个人都没有,往常还会有附近的学生或者晚班的上班族们过来,天气预报说是今晚会有大雨,就算有人在外面玩的,估计也不会到书店里看书吧。

正想到暴雨的事情,就听到一阵闷响,接着就是哗啦哗啦的水声,雨开始下了。这一声声像是敲在心头似的,让喻文州觉得很不平静。他起身离开柜台,去合上玻璃门,避免雨淋进来。这时门口却猛地跑来一个人,差点和喻文州撞上。

“不好意思。关门了吗?”有些熟悉的男声。

“不,全天营业,只是怕雨飘进来才把门合上。请进。”

喻文州回答道。

声音好熟悉,喻文州顺势就看了男人的脸,呼吸一滞。

这不是王杰希吗?

“好久不见啊,喻队。”

说话的口气不像偶遇,因为淋雨湿漉漉的脸也没有惊讶的神情,仿佛像是一场安排好的相遇。

“喻队”这个称呼好怀念啊,喻文州心想。

“好久不见。”喻文州停了停,也不知怎么的称呼却没能说出口。应该叫王队,可是这些年心里想起他的时候,默念的都是王杰希……可要是把全名叫出口,喻文州又怕自己的语调流露什么不应该表现出来的感情。

“坐吧,我给你拿毛巾。”

喻文州去储物柜拿毛巾和吹风机的时候,惊觉自己的心跳居然有些快。也许心里的那个自己等着见他已经很久了。

喻文州回来,把毛巾递给王杰希,插上吹风的插头:“我帮你吹?”

王杰希笑了笑,接过:“有劳了。”

六月的天气即使下雨也已经不能说凉快了,喻文州细心地开着低温档,一手拨弄着王杰希淋湿的头发,一手拿着吹风吹,不时晃一晃,吹一下被雨淋湿的王杰希的衣服。

“那时候你没有来。”王杰希开口打破了沉默。

喻文州当然知道那时候指的是什么,却装不知地问:“什么时候?”

“我结婚的时候。”

“我人没去,礼到了啊。”喻文州笑说。

“嗯,你给我包了个1314,那四个一元纸币还是连号的。”

“你居然还记得。”喻文州揉了揉王杰希的后脑勺,好像他们以前,竟没有这么亲近过吧?

“其实没能承你好意,那个姑娘是我的朋友,她有女朋友,当时和我形婚,前两天把婚离了,她和她的女友去了国外。”王杰希淡淡地说。

这事喻文州有些意外,过去也曾听叶修说王杰希从不带妻子和他们见面,原以为只是不喜欢和生人打交道,原来竟是如此。

“你干嘛形婚?你喜欢男人啊?”王杰希说的已经很明白了,喻文州这句话明显地有明知故问的嫌疑。

“嗯,我当时想和一个人在一起,我原以为他喜欢我的。”

喻文州听得出神,握吹风机的手僵着不动了,一直对着王杰希的脖子后吹。

“可是我没能等到他。”

王杰希顿了顿,把话说完。

“那挺可惜的。”喻文州摸了摸王杰希的头发,干的差不多了,原本开低温档就是想吹久一点,没想到干的挺快。“你怎么不去找他呢?”喻文州多了个心眼,他很希望王杰希说的那个人就是自己,于是试探性地问下去。

我这不就来了么?

担心他不愿意见到我。

希望他先来找我……

王杰希会怎么回答呢?喻文州期待地想。

“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王杰希却这样说。

喻文州心里像被泼了盆凉水一样,很不是滋味,眼睛也觉得有些酸,是不是十二点了,可能真的很困了吧?

书店的光依旧是暖暖的,空气里弥漫着夏天特有的潮湿气息和书本的油墨味,雨声依旧是哗啦哗啦,不见转小,喻文州关了吹风机,忽然变得更安静了。

“我比你要幸运些。”喻文州有些感慨,果然是年纪大了患得患失,把这些话说出口都需要鼓起勇气。

“嗯?”

“我这些年一直一个人,”喻文州在王杰希身边坐下,“偷偷地想喜欢的人。因为他不知道,所以我可以一直想着。”

“那他很幸运。”王杰希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柔得像烛光一样,温暖明亮,又好似摇曳闪动着——至少在喻文州看来像这样。

“我也很幸运。他今天来找我了。”喻文州勾起嘴角,好久没笑得这么甜了,“你说我要不要直接跟他表白,然后就把他拐在我的店里,让他出不去算了。”

“这听上去像是你会干出来的事情。”王杰希也笑了。

“好晚了,你看书吗?或者趴桌子上睡会儿?”喻文州坏心地岔开了话题。

“估计看会就睡着了。”王杰希说着起身去找书。

喻文州回到柜台坐着,王杰希的心思,他已经猜出十之七八了,就算王杰希不说,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有办法。刚刚被泼凉水的心,又热烈地扑腾扑腾,跳得比平时快了,深呼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钟Duang地敲了一下,再抬头的时候,已经一点钟了。不远处传来王杰希平稳地呼吸声——果然看书看着看着趴桌上睡了。

喻文州走近他,故意开口问:“欸,雨还没停,有点吵。”

王杰希没有回答,也没动,依旧是平稳地呼吸声,看来睡得很沉。

喻文州凑近了去,手肘撑在桌上,俯下身,轻轻地在王杰希脸颊上落下一个吻。“下次就吻嘴了,”喻文州心想,“等他醒了就强吻他好了。”

正想着之后的攻略计划,却突然感到手腕被握住。

只听王杰希低沉而动听地声音,带着半醒的鼻音说:“是啊,雨声真响。”


————————————————

本来想虐,还是忍不住甜回来了。原本的那个网传山东卷的题目“回头已不是从前”真的适合写虐啊,可是貌似是谣传。。

还有个盲狙黄叶(其实也不算盲狙,我是在作文题里挑的hhh),估计是明天,也可能会拖……

谢谢看到这里的亲们。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