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作者病得不轻系列,友情向的all王和爱情向的喻王。

以此文作为杰希的生贺,并参加24hall王的群活动。

爱丽丝的故事记不清了所以有点乱,笔力不足,大概存在ooc。

前篇是爱丽杰希的故事,后篇(7H)是灰姑娘改辛德杰希的故事。

喻王二人躺床上讲故事的故事。

如若造成不适,或者感觉无聊,请及时点叉。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谈人生。

万字臭长,谢谢看客老爷们。

 

 

无聊,非常无聊。

王杰希靠着树,翻着手里的书,这本书没有图画也没有对话,真的非常无聊。

已经完全看不下去了。

方士谦把书拿了过去,吐槽他说:“看不进去就别看了,小队长。瞧你一眼苦大仇深的样子。”方士谦为什么会在这里?王杰希想不起来。甚至他也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树下这样坐着。七月初的气候已经很热了,树下的草地,即使有阴凉也闷得慌,可能不一会儿就要下雨。王杰希感觉昏昏沉沉,放松了身体靠着树干。

“我睡一会,你别吵。”

对方士谦嘱咐了一句,也没听人回答,就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王杰希因为睡觉的姿势不太好,觉着浑身酸疼,揉了揉一边的肩膀,偏头一看,却不见方士谦的影子。这家伙,哪儿去了。

放下揉肩膀的手,甩了甩,正要站起来,王杰希却听到了一个有些严厉的声音。

“你另一边肩膀不难受吗?为什么只揉一边?”

声音的主人是一个穿着小西装的……兔子?!兔子说完低头抬手,看了看腕表,又说道:“不行,没时间了。”

什么没时间啊?王杰希才要问,却觉得眼前的兔子非常眼熟……这不是张新杰吗?王杰希已经非常确定自己做了一个诡异的梦。即使看到会说话的兔子,他都能接受事实,但是看到这种地方出现张新杰,肯定是梦,而且多半不是什么好梦。

王杰希也很快就意识到,一场噩梦刚刚开始。

说完没时间的张新杰转身就跑了起来,短小的兔子尾巴一晃一晃地远去,头上的耳朵也活泼地跳跃着……王杰希觉得这个画面有点有趣,立刻又想了想自己的处境——在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可能一会儿还要下雨,方士谦也不见了。如果这个人,这个兔子就是张新杰的话,他应该赶紧追上去才对,说不定会遇到更多的同伴,就姑且算是同伴吧。

“等一下。”王杰希迅速起身,追着张新杰跑了起来。

张新杰兔子跑步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啥?!王杰希内心狂笑的时候,却觉得脚下一滑,接着眼前一黑,突然冲上的下坠感令他屏住呼吸,再听到砰的一声的时候,王杰希狠狠地摔在地上。

痛,尾椎要碎了。这比喻文州在床上还要厉害……等等,为什么会想到喻文州?!王杰希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看到了不远处刚刚那只兔子,丝毫没有狼狈样子,一脸正经地看着他,又低头看了看表——

笑了吧,张新杰绝对笑了吧?这种小事都可以嘲笑果然不靠谱。

“时间不够了,我得先走,免得他们要拖拖拉拉的,你是今天的主角,等会也要按时赶到。”张新杰说着就快步离开了。

什么他们?什么按时赶到?完全听不懂。王杰希原本还要继续追上,却因为刚刚摔的还有些疼,干脆放弃了,这才开始打量自己到的地方。

地上附着苔藓,其下是略微有些湿软的土地,走在上面感觉脚底有些发虚。张新杰走去的方向是一条不太能看清前面是什么的路,路两侧是藤曼,其间还有几盏昏暗的油灯。油灯?这很是有点古老啊。这看着像个山洞,因为顶略低,王杰希觉得有些压抑,但好在路只有一条,就径直往和张新杰同样的方向走去。

原来藤曼里是藏着门的,王杰希左看右看,发现了这一点,而多走两步,看到了一扇门是虚掩的,门缝里漏出橙色的暖光。

王杰希好奇地推开门,就看见了一个穿着一身青色的人,嘴里叼了根烟,脸上是王杰希非常熟悉的,一看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却又有些好看的笑容。

“叶修?!”王杰希对眼前的画面感到震惊,开始在脑海里搜寻童话故事里有没有什么相似的设定——叼着烟的奇妙之梦世界的活百科青虫么……再想想叶修,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等等,我是不是接受的太快了?

“终于来了,他们都等你好久了。”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等好久?槽点太多,王杰希索性不问,叶修吐了口烟,接着说:“让张新杰那家伙多等一等也很有趣,要不先来根烟,打盘竞技场?”他说话没把烟拿下来,也不知道叼着烟是怎么讲话的,烟雾在他青色的衣服前飘动,有种“巫师叶修”的错觉。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点头疼,和比平时看上去还要让人警惕的叶修打竞技场,怎么想都有被心脏坑死的危险。至少看看游戏界面和正常的世界有什么区别吧?这么想着凑到电脑前一看,只见一只圆润的青色Q版虫子,背着一把红伞……不,果然还是算了吧。

“喝口可乐吗?”叶修继续问道,讲话的时候嘴里的烟还叼着,丝毫没有影响。

即使是诡异的梦境,可乐的味道也应该是正常的,感到口渴的王杰希这么想着接过了可乐,喝了一大口——味道倒是没有问题,但是……王杰希突然感到自己身体收缩,还没来得及惊呼,就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和叶修的烟差不多长的小人。

“阴我有意思吗?”

“没有阴你。这个世界就是和可乐就会变小的设定。”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王杰希怎么想都觉得他语气里带了得意和嘲讽。

“怎么变回来?”说出口王杰希就觉得自己这话挺多余的,明明是梦,怎样都好,为啥还会被这家伙牵着鼻子走啊?

“诺,那里有个小洞。”叶修指了指墙角,“你钻进去到另一边,有个特别能睡的仓鼠,你要是搞醒他,他会给你变回来的药。”

老鼠洞黑漆漆地,王杰希看了一眼,内心拒绝。

“我怎么相信你啊?”

“我啥时候骗过你啊?”叶修一脸坏笑地反问。

“很多时候。”王杰希中肯地说,又问青虫叶修,“你们到底在做什么?为啥你说我来晚了,张新杰又说没时间了?”

“张新杰啥都没跟你讲吗?”叶修有点惊讶地问。

王杰希点点头。

“那我也不说了,你等会就知道了。”叶修故意卖关子,显然刚刚那点惊讶也是装出来的。王杰希想着叶修肯定不会再多说什么有用的信息了,正要去钻洞,却听到叶修补充道——

“如果你遇到三月兔和帽子屋一定要小心。三月兔偶尔发疯,帽子屋一直发疯。”

“反正也是我认识的人吧?都是职业选手?他们是谁?”

王杰希懒得猜了,整个事情都非常不符合逻辑,猜测推理简直就是浪费自己的脑细胞。

“你见到他们就知道了。”叶修吐了口烟,呛得王杰希咳了一声,“旅途愉快,爱丽丝。啊,应该叫爱丽杰希。”

“闭嘴吧,都什么鬼。”王杰希忍无可忍,迈开步子向老鼠洞走去。

说实话,穿过黑暗的老鼠洞的时候,王杰希还是有些忐忑的,倒不是怕黑,而是生怕有什么更加刺激三观的东西突然出现,把他的理智杀的片甲不留。

而接下来见到的东西,确实有些颠覆三观。

一只长着仓鼠耳朵的唐昊蹲在老鼠洞的出口,直勾勾地看着王杰希。

说好的是特别能睡的仓鼠呢?活力汉子唐昊为什么会是睡鼠?我是不是看了假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不,我没有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

王杰希的内心挣扎,开口说:“叶修跟我说,在这里的是一只特别能睡的仓鼠。居然是你啊?”

唐昊挑眉:“我骗他们的!那些傻逼们太吵了,我完全不想和他们说话!所以我骗他们说我在睡觉,实际上是开着小号大杀四方,怎么样是不是很酷炫?”一副奸计得逞的神情,还带着一种讨表扬的语气。王杰希觉得自己有点心累。

“给我变成正常大小的药。”王杰希把话题拉回正轨。

“你既然找我要东西,就应该有点诚意。”唐昊觉得自己乘火打劫的样子帅爆了。

王杰希就知道不会这么简单。“你要什么?”

唐昊一听他问,立刻兴奋地说:“他们不是都喊你魔术师吗?”

“所以?”王杰希有点戒备地看着对方。

“变个魔术呗。”

你是不是因为和孙翔走的太近,所以脑回路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了?魔术师并不是那个意思,到底是什么打开方式啊?王杰希内心疯狂吐槽。

“好的。你先把药给我。”王杰希扶了扶帽子,这才意识到居然是身体和帽子一起变小的设定。

“给你之后你就变魔术?”唐昊有点不信任地问。

“对!”回答非常干脆,“相信前辈的话!”

唐昊略想片刻,把一个小瓶子给了王杰希。“喝下去就行了。”

白水……没什么味道。如果不是变回来了,王杰希甚至觉得唐昊就是在用白开水骗他。“谢谢你了。”王杰希放下小瓶子,随手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正要往外走,却听到唐昊喊住他。

“魔术呢?”

“刚刚不是变了吗?”

“什么时候变的?”

“刚刚就已经变了啊!那种只有聪明的高手才能看见的魔术。”王杰希做出一副努力说明的样子。

“王杰希你哄鬼呢?!”唐昊冲上来就要真人pk,头上的仓鼠耳朵也炸了毛。

王杰希见状赶紧往外跑,迈开大长腿飞奔,嘴里还不忘说:“要叫前辈。”

打不到我,嘻嘻。

“无耻!说话不算数!”

反正是梦,嘻嘻。

跑了没一会,王杰希就看见一个岔路口,左边指着三月兔的家,右边指着帽子屋的家。按照叶修的说法,三月兔偶尔发疯,帽子屋一直发疯。王杰希果断选择去有可能不在发疯状态的三月兔的家。

三月兔和帽子屋,到底会是谁呢?

王杰希竟然小小的有了一点期待。但是很快他就被泼了凉水。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杰希快你终于来了,我们等了你好长时间啊,你知道吗,张新杰每隔半分钟看一次表,我看着他那样都没耐心等了。你到这里来是不是已经见过他了?还有叶修那个虫子。不过来的不晚,其实是正好,我们正在讨论等下要怎么办呢。”黄少天头上顶着两只长耳朵,见王杰希来了便冲过来说了一大堆。

“你是三月兔?”王杰希没管黄少天一大堆话,自顾自地问,“你不是八月生的吗?为什么不叫八月兔?”

“八月兔听着就热,还是三月兔比较好。”黄少天对自己的设定非常满意,“店长,快来快来,我们和王杰希说一说刚刚的计划!”

店长?王杰希注意到屋子另一边,戴着一顶装饰浮夸的帽子的人。这么久了,终于见到一个正常的人了,王杰希感到安心,可仔细一看,这个人竟是喻文州。某种角度上说,也不能算是正常人了。

喻文州走上前,华丽的帽子,华丽的礼服,一如既往的绅士微笑,颇有视觉冲击力地在王杰希眼里放大,直到喻文州站在他面前。

特意选择来三月兔家,本想避开疯子,结果一次遇到两个了。

“帽子屋店长,喻文州。”有些多余的自我介绍,王杰希并不想听。帅的过分的外表让王杰希心跳加速,可能是好一会没见到人了吧……王杰希只想从梦里醒来。

“我们刚刚在讨论怎么打败红心王后,刚刚想出办法你就出现了。我们等会可以赶紧去和红心王后一决胜负,这样你们俩就可以顺利结婚了。”

黄少天尽量用简短的语言解释。

信息量有点大,王杰希立刻捕捉了最刺激的话题点。“结婚?我和喻文州?”

“对呀。喂喂喂,你不会想反悔吧王杰希?我们店长可是苦苦追求你好久的,你可不要冷酷无情啊。你这是什么表情啊?”

黄少天激动地说。

“少天,少说两句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又转而对王杰希说,“杰希,能想起什么来吗?”

拜托,是应该你想起什么来吧?!我怎么记得我们早就结婚了。难道这个设定里我和喻文州还没有结婚?那真是太好了,我要赶紧逃跑。王杰希想着,顺带在心里抱怨了喻文州在床上的各种花招,弄得他腰酸背痛的事。

“什么也想不起来。”王杰希冷冰冰地说,“我也不想和你结婚。”

“杰希……”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着王杰希,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意,却又翻着苦涩。帽沿下的双眼亮晶晶的,让王杰希心里不平静。

“好吧随便你,别这么看我,我受不了。”王杰希只好缴械投降。

“我们对付红心王后的办法是和他掷骰子。”喻文州说道,“这个办法把握非常大。尤其是针对这个红心王后。”

“掷骰子?”这种事情伴随着运气,怎么说都不能十拿九稳吧?除非对方是个运气特别特别差的人……王杰希心里竟然已经有了答案。

“这个你放心!绝对不会有问题,大不了店长还可以出老千,对吧?”黄少天你是不是给喻文州扣了什么不道德的帽子啊?“而且要是实在不行我就上去给他一剑,剑圣之名可不是假的,哈哈哈哈哈,难得当一次伴郎,你们要好好加油啊!”

加油什么啊?为什么要在奇怪的地方加油啊?

三个人出了三月兔少天的家,没走太久,便看到了红心王后的宫殿。

“这个地方真好看,适合用来结婚。”喻文州说着看了看身边的王杰希。

王杰希被他看得脸红,咳嗽了一声,说:“赶紧的吧。”

“好的,我们会赶紧结婚的。”

不,我不是说这个事情赶紧。

所谓的红心王后,果然是张佳乐,看来以这个人的运气,应该不会对婚礼造成什么威胁了……吧?王杰希心想。

“张佳乐!决一死战吧!我不会让你的奸计得逞的。”黄少天说着掏出了三个骰子,“让你见识见识我们的厉害!”

“靠,玩这个啊?你们是不是针对我?而且就算我运气不怎么好,也不是这方面的运气吧?”张佳乐骂道,身边的红心转着圈。

“怕了吧。店长可是赛场roll点97的欧皇!我记得王杰希应该也不错。有本事就来比,没本事就放弃吧,张佳乐!”黄少天喊道。

“比就比,谁怕谁!反正你们今天结不了婚!”张佳乐很有骨气地说。

“好,三个骰子,同时掷出来,加起来点数大的赢。”喻文州说明比赛的规则。

王杰希只想笑。

“好!”张佳乐爽快地答应了。

3,3,4

喻文州掷出这个数字,黄少天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啊啊啊啊啊,店长你怎么关键时候翻车啊,我们不是练好了怎么掷6的吗?你这样结不了婚就不能名正言顺地把王杰希吃干抹净了。”黄少天你可闭嘴吧,王杰希心说。

“没事,别担心。”

“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也有翻车之日啊,看我的。”

张佳乐说着掷出了3,3,3。

张佳乐心里很苦。

“不行,你们先掷的,有本事再来一次。”

“欸,你这个人怎么耍赖呢?平时看不出来你这么无耻啊,张佳乐,我真是看错你了,我跟你说啊,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你最好适可而止……”

张佳乐适时打断:“拆什么庙?蓝雨吗?”

“哈哈哈哈哈。”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被黄少天瞪了一眼。

“再来一次就再来一次。”喻文州说着又随手抛了骰子,竟然投出了三个六的奇观。

“怎么样啊张佳乐,你服不服?”黄少天这时得意了,张佳乐只好苦着脸。

王杰希见事情已经有了结果,终于忍不住问:“为什么你非要阻止我和文州结婚啊?”

“因为你们要借我的宫殿结婚啊,弄完之后你们俩洞房去了留下来打扫战场的肯定是我了,而且,”张佳乐嗓门突然小了些,“昨天和队里的人打麻将,打了三个小时一把没赢,把今天的礼金钱输掉了……”

“不是吧?输得这么惨?那谁赢了?”黄少天赶紧抢着问。

“张新杰。他会算牌,而且心脏,和我这种新手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张佳乐说得咬牙切齿。

喻文州没理他们的对话,转头拉起王杰希的手。“不管怎么样,我们终于可以结婚了呢。杰希开心吗?”

红心张佳乐王后的宫殿,明亮得晃眼睛。

“开心,开心得特别想揍你一顿。”王杰希说的都是真心话。

 

“好了好了,故事讲完了,喻文州小朋友你满意了吗?”

王杰希侧躺在床上,看着喻文州的脸,顺手揪了一下他的鼻子。

一个小时前,喻文州突然说要听王杰希讲故事,王杰希心地善良架不住喻文州的笑脸攻击,给现编了一个。现在只觉得话说多了,喉咙好痛。黄少天平时真是辛苦了。

“故事编的不错,原来杰希心里自己是爱丽丝这样的女孩子啊,意外地很可爱。”喻文州伸手握住揪他鼻子的手。

“别乱误会我,是你说要听我才随便讲的。”王杰希解释道。

“结局我也很喜欢。”喻文州一副我不听你解释的样子,“作为交换,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

“好啊,你等等,我去倒杯水。”王杰希说着站起身去倒了杯凉水,一饮而尽。


评论(4)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