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第七话  

俏姑娘戏笑君心  黑刀客横路劫人

 

很快就到了要和喻文州回蓝雨的那天,王杰希梳着头发,有些心不在焉。

潜入蓝雨阁内部,接近喻文州,计划发展得如此顺利,令他有些不可思议,原本自己都觉得有些荒唐的想法,竟然如此有效,王杰希为这种一帆风顺感到紧张,也很清楚,喻文州并没有完全信任自己,偏要说的话,是想要信任自己。这几年蓝雨发展之迅速,声望之稳定,令微草堂的江湖地位岌岌可危。追杀自己的不明组织,两年来屡屡绊脚的敌对势力,即使现状不明,种种证据也都指向蓝雨阁。而且红树林的陈年往事,据长辈所说,也和蓝雨阁有关系。

喻文州对于以前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近来发生的事和他有没有关系?至于黄少天,他对蓝雨的核心参与多少,种种事情,是否也有他一份?即便没有深仇大恨,王杰希也认为绝不能任由蓝雨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江湖门派,所谓强弱都是相对的,蓝雨阁日渐势强,微草堂不进反退,在江湖人眼中,微草堂处于神坛边缘,随时都有可能跌落。这样的微草堂无疑是一块令人垂涎的肉,有人想来捞点好处,也有人等着看戏,甚至有人想直接干掉微草堂,从此不说称霸武林,至少也能扬名立万。这些事情王杰希心知肚明,可是却无力阻止,唯有撑着微草堂,不至于让它到风雨飘摇的地步。高英杰修为尚浅,不可急于求成,刘小别这些年虽然武功精进不少,可到底也只是一个人,要是真的有人想置微草堂于死地,他和王杰希又能抵挡多少?要是想不至于落入险境,微草堂就必须显得强大,虽然可能是假象,但是至少能避开这一时危机。王杰希想着,叹了口气,惟愿一切能如意发展,诚然这个计划绝不能说万无一失,要是喻文州知道自己是微草堂的人,或是被人发现空积城的花魁和微草堂堂主居然是同一个人,后果都非常可怕。让叶修扮成自己的样子去见一见喻文州和黄少天,而且与自己同时出现在他们面前,这个计谋足以让蓝雨他二人不至于太快怀疑王杰希的身份。

有计谋就会有破绽,喻文州看出来了多少?

“公子,门外有人要见你。”侍者敲了敲门,打断了王杰希的思考。

“什么人?”王杰希问,“要是客人就算了,今日不接客。”

“公子说笑,花帖都张出去了,怎么还会有客人?”侍者所说的花帖,是指园里的花娘小倌名花有主之时贴出去的帖子,有了这个帖子,客人就不会再来点这位妓者。“来人是兴欣客栈的叶大侠。”

“不见,让他请回吧。”王杰希大底能猜出为何叶修此时会来,就算猜不出,此时也不愿见他。叶修与王不留行是损友,此时自己是王杰希,和他有什么关系?而要是让叶修知道他结识数年的朋友,居然在星草园做小倌,还被喻文州买走了,纵然有话解释,也是解释不清。

“王公子,为何不能见一面呢?”谁知叶修竟然已经站在了门口,王杰希叹了口气,只好去开门,只祈祷叶修不要看出自己的身份。

叶修一进屋坐下,便道:“王公子是哪里的人?”

这话问得非常直接,王杰希答的也巧:“在下不是空积城本地人,叶大侠问这个做什么?”

“没事,只是好奇,”叶修想问的是王杰希是哪边势力的人,料他不会老实回答,也不再追问下去,“王公子得蓝雨阁主青睐,真是可喜可贺,只不过,为何这二选一,没有选微草堂主王不留行呢?”

“事有先来后到,缘分不足也没有办法。”王杰希说,“我本浮萍草芥,能得一处栖已经很满足了。”

叶修点点头,又道:“那王公子如此气质不凡之人,为何要做小倌呢?因为爱好男风?还是倾心喻阁主已久?”

这句话问出口,王杰希便再次认识到叶修的不饶人。若要说自己是爱好男风,那也不至于非要做小倌不可,而且为什么要说非喻文州与王不留行不可这种话?叶修这句几乎就是在问他是不是欠操。虽然世人对小倌这职业,还算宽容,可到底没有什么尊严可言。叶修说着话自然不是闲着无聊故意要羞辱他,而是把他往下一个问题引,诱他回答自己倾心喻文州。若要这样说,所谓二选一中的王不留行就成了一个障眼法。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喻文州,还提王不留行做什么?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王杰希和微草堂确实有关系。

“我自然是爱好男风,能得武林英才豪侠喜爱,就是最令我开心的事情,而这世间,喻文州和王不留行这二人最得我心。喻阁主风华绝代,为人举止谈吐颇有君子之风,王堂主神秘多变,习武之景使人赏心悦目。但先见到喻阁主,心就已定。”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解释,话无破绽,叶修也不能再说什么。

叶修站起身,看样子是准备走了。“在下今日能一睹王公子风采,虽然遗憾,但也算有幸。就此告辞。”

王杰希起身相送:“叶大侠慢走。”

叶修走到门口,却停下来又说:“武林英才豪侠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喻文州或者王不留行?王公子应该也听说过,沪地周宅的主人,人称江湖第一美男子的周泽楷,为什么不是他呢?”

王杰希此时才恍然,原来叶修怀疑自己是周泽楷的人,这样不是坏事,对隐藏身份也算是有好处,可奇怪的地方就是,为什么叶修会这么认为。刘小别数日前在空积城看见周泽楷的属下,叶修可能也看到了,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叶修认为自己和周宅的势力有关?是有事发生,还是单纯的怀疑?

“我现已属蓝雨阁,再多言也无益。”王杰希说,“叶大侠走好。”

叶修离开星草园,心说真的再也不会来了,这次来见一见王杰希主要是探他的口风,一来怕王不留行在搞什么自己不知道的鬼,二来怕有人想对王不留行搞鬼。这会儿出了门,才觉得自己有够多管闲事的。他王不留行有什么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自己还有一堆事呢。

苏沐橙这丫头,不回兴欣客栈,也不回她哥哥那里,这些天说是跟着楚云秀到处乱跑,到时肯定要吃苦头,自己见了她一定要好好说道她一下,叶修正这么想着,就看见不远处的酒楼二楼的窗边,有个熟悉的身影。年轻的小姑娘穿着件鹅黄色的裙子,悠哉地嗑瓜子,往窗外随意看看,与身边另一个姑娘有说有笑。

这不就是苏沐橙吗?

叶修看到苏沐橙没一下,苏沐橙也看到了叶修,眼睛突然就瞪大了,抓起桌上一把瓜子就对楚云秀道:“叶修来了,快跑。”

“你怕他做什么?”楚云秀觉得好笑,但是也配合苏沐橙起了身,反手一锭银子抛给店小二。

苏沐橙嘴上说着急,却不慌不忙还嗑了颗瓜子:“我跑出来找你,一个月没回兴欣客栈了,他肯定要捉我回去干活,还要扣我的工钱,甚至要到我哥那儿去告状,绝对不能被抓到。”

“你往哪儿跑啊?”话音落下的时候,叶修竟已经轻功踏至窗口。苏沐橙哪能不跑,趁叶修还没站稳,一把瓜子照着叶修脸上一洒,自己赶紧溜到另一扇窗边要逃,哪想叶修竟没有进屋,躲了她的偷袭,一闪身正好在另一个窗边等着她。

话不多说,麻溜地点穴,苏沐橙立刻就动不了了:“秀秀倒是救我。”

“救你个鬼哦,回兴欣,或者回你哥那儿去,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多危险?”叶修骂道。

苏沐橙俏皮的翻了个白眼:“我功夫又不差,而且也不是一个人,秀秀和我一起嘛。”

“那你不干活了?”

“我休了假。”

“不可能,陈果给你休这么长的假?”

“有什么不可能。”苏沐橙笑笑。

“你这么闹,我去和你哥告状,看他会不会来抓你。”叶修冷笑。

“行,你只管去告。”苏沐橙一点都不怕,“那我回头有空就去和王不留行说,让他别看你平时喜欢他喜欢的紧,江湖上冒出来一个小倌,也不顾人名花有主了还要去见一见,花心的人不可信……”

“你瞎说啥呢,哥这么正直的好人。而且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没有的事,说话注意点。”叶修赶紧反驳。

苏沐橙眯起眼睛:“还反对呢,要是你不喜欢王不留行,我这双眼睛怕是已经瞎了。”

叶修被说中心事也不想再争辩,解了苏沐橙的穴道:“也罢,你自己小心些。”又对楚云秀道:“有什么要帮忙的,就来找我。”

楚云秀点点头,找兴欣客栈帮忙,这件事情绝不是没有想过,但却是万万不可的。苏沐橙与自己交好,通过她得到兴欣客栈和苏宅的帮助并不是难事,苏沐橙也多次这么提出过。可是一旦失败,所有的联合者都不可避免或多或少受到牵连,要是真到那时,自己死活也就罢了,兴欣客栈和苏宅因为自己招灾,苏沐橙没有容身之所,那可如何是好?

 

不多时,王杰希已经上了蓝雨阁的马车,和黄少天喻文州坐在一起。

“这一路风景虽好,看久了难免眼花,杰希要是累了,不妨睡一会。”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神色有些疲惫,拿出了一个小瓶子,“这个是安眠香,稍微闻一闻可以助眠,杰希要不要试试。”

说不用,未免有些显戒备,此时也无事,倒是不妨睡一下,王杰希于是道谢接过,闻了闻。这个安眠香的气味很柔和,绵绵的带一抹甜意,王杰希没一会就枕着喻文州的肩膀睡着了。

“文州你怎么这样,我和杰希说话说的好好的,你倒好,让他睡了。”黄少天有些责怪地嘀咕。

“这马车要跑一整天,等我们到城里要等到傍晚,怎么会不累?少天也歇会。”喻文州好言好语地劝说。

“文州很狡猾,让杰希枕着你肩膀睡,我也睡着了,你是不是就趁机亲亲摸摸?”黄少天撇撇嘴。

喻文州失笑道:“来日方长,你急什么?以后回去了,还没机会?我看杰希也有点喜欢你。”

“文州,我真的喜欢杰希,若要是你只当他是小倌,可不可以……”黄少天还没说完,就听喻文州厉声打断:“不可以。查明他身份以前,万万不可陷得太深。不要忘记我们是在放线钓鱼。”

“那查明以后呢?”黄少天急道。

喻文州沉默片刻,王杰希的温柔与迷人在脑海中闪过,开口竟有些颤音:“以后再说。”

“那……”黄少天有些犹豫,咬咬牙还是问出口,“如果杰希有什么对我们不利的身份,文州会杀了他吗?”

喻文州还没回答,只听嗖地一响,一柄箭射入马车的纸窗,紧接着便是长刀在空中划动的风声。喻文州对黄少天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拔剑出了车门,喻文州给王杰希盖上轻甲,怕伤了他,自己也跟了出去。

敌人是十来个黑衣蒙面人,攻势并不猛,但也难得看出破绽,不知上来就打是为何纠缠,不一会,来人皆已伤得不轻,往树林里逃了。“穷寇莫追。”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

“这样子不是暗杀,他们到底想干啥?”黄少天刚说完就立刻觉得不对,赶紧回身进马车一看,哪里还有王杰希的身影?

“他们劫了人。”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脸色已然惨白,“看着车,自己小心。”随口交代车夫一句,就立刻翻身上马,黄少天也赶紧上了另一匹,马鞭急挥,马儿就如离弦之箭向黑衣人走的地方奔去。

什么人会劫走王杰希?不会是王杰希所属势力的人,他们要想用美人计,此时正渐入佳境,何须来此一招?王杰希除了星草园小倌还有什么身份,连喻文州都没有查清楚,旁人多半也不知。那么劫走王杰希的人有什么目的自然一目了然,劫走名震江湖才貌过人的小倌,无外乎是为了劫色,王杰希的处境只怕危险地很。

方才喻文州给他闻安眠香只是想试试他信不信任自己,可哪里想到会有劫人这么一出?现下后悔不已,只有赶紧追上那些人,找到杰希才行。纵然事情有可能是个圈套,可如果不追,王杰希遭遇不幸,喻文州一定会后悔。

 

“你们是不是他娘的有病?”黑衣人的头目厉声骂道,“就凭你们几个怎么能去劫蓝雨阁的人?而且还是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在的情况下。嫌命长就赶紧抹脖子去死。”

“我们也是想劫了这美人,送给周少爷。”一个黑衣人怯怯地说。

“放屁!”头目啐了一口唾沫,“还敢提周少爷,闭上你的狗嘴,等会要是被蓝雨阁的人撞上,死也不能说周少爷的名字,懂不懂?否则你家老小,都不是周宅的人了,要去做周宅的鬼!”

“是……”周泽楷的可怕虽然这人没见过,但是听多了也足够吓得胆寒。

“那个姓王的小子呢?”头目问,“把人放了。”

“我……我们接到他的时候,他就是睡着的,然后几个兄弟想着机不可失,不如在给周少爷送去以前……先……尝尝味道……”话音未完,那头目已手起刀落,一颗人头滚在草地上,暗红色的血飞溅一大片。

“这波人全部杀掉,一个都不能留。姓王的就放在那里,等喻文州自己来寻。”头目对身后的部下吩咐完,此地便只余刀砍人肉狰狞的摩擦声和不成音调的惨叫。

一个部下走到头目身边轻声问:“周少爷那里要怎么说?”

头目想也没想,答道:“一句不多,一句不少,全部实话实说。”事情就是如此,在周泽楷面前想耍任何小聪明都是不可能的,也不需要。周泽楷是一个严格的人,却不是不讲道理,自己杀了这些人以正家法,少爷会理解。

 

喻文州和黄少天找到王杰希的时候,他正躺在血肉模糊的尸体间,令人情不自禁掩鼻的血腥味让喻文州的担忧更加了几分。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从地上捞起了王杰希揽在怀里,见他半醒未醒,眼角带着泪痕与红晕,口中还有压抑不住的喘息,连忙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好烫,应该是下药了,”黄少天对喻文州说着,赶紧点了王杰希几个穴道,抑制药性和怀里人愈涨愈高却不自知的欲望。“先回马车上吧,这些人都被杀了,却没有打斗痕迹,应该是被自己的主人处死的,也免得我们动手。”黄少天抱着王杰希再次上马。

喻文州点点头,松了口气:“走吧。”

“文州,”黄少天突然叫住了他,“以后在外面,安眠香还是不要用,我看出来了,你想试试他信不信任我们,可以后要是再出这种事情,不会运气这么好。”

喻文州说:“是我不好,这种普通的合欢散,没有毒性,自然也没有解药,少天请便,我去弄点水。”说完就挥了鞭子往另一个方向去。

“文州,你小心,周围还有黑衣人的同党。”黄少天见喻文州一个人跑了,有些放心不下,但是怀中的王杰希很不安稳,追也没法追。

“没事,我就去刚刚经过的小溪,一会就回。”喻文州的声音与身影,同时消失在茂密的树林里。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