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楷楷!

第十二话  冰雨出势无可挡  银簪利更胜一筹

 

周泽楷?

如果你身在江湖,却不知道周泽楷,那你怕不是傻了。江湖一直有沪地周宅主人,貌若谪仙,年少多金的传闻。此人真正进入江湖人的眼里,是在一年前的武林大会。周泽楷一出场,就以其清俊的气质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而更令人惊叹的是他的武器和武功。左手袖里箭其名荒火,一尺长的短箭,破风而出,例无虚发,甚至有夸张的说,他想射中你的左眼,绝不会偏到右眼。右手执细锁链,其名碎霜,好似数道银色的闪电,随着他手腕手臂的动作可以轻易地缚人手足,甚至穿过咽喉。周泽楷发出碎霜时,如同狂雪乱飞,银光令人晃眼胆寒,而后血花飞溅,对手已经倒下。

周泽楷一年前初次登上武林大会时,没有人认为他的武功会有多么高强。毕竟世人都觉得,命运是公平的,给了周泽楷这么好看的脸,这么有钱的家世,就不该再擅长武功了,可碎霜出手的时候,围观的人都知道自己想错了。那是逃无可逃的杀招,没有人看到周泽楷到底是怎么动作的,细锁链已经穿过了对手的肩膀。震惊,半晌才意识到喊疼,周泽楷抽回碎霜,与此同时,荒火悄无声息地越过袖口,越过风,擦着那人的耳侧急飞而去。

如果周泽楷想杀他,想必此时已经得手。这个寡言的少年侠士,即使在赢了如此惊人的一局以后,也没有说一句话。除了上场以前那句“周泽楷,荒火,碎霜”来证明他不是个哑巴以外,一语不发。

围观众人纷纷议论,说的最多的就是今年的武林大会第一,指不定就是周泽楷。可他们再次错了,微草堂王不留行与周泽楷擂台,不出三十招,就获胜。人们说不上来这赢的有什么技巧,能躲过的恰好躲了,能挡下的无一例外被化解,周泽楷快,王不留行更快,比武等事,岂非就是如此。这时候又有人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能赢王不留行的,恐怕也只有蓝雨阁的剑圣黄少天。可世事就是如此奇妙,喻文州在决赛,用所有人都看的清清楚楚的动作赢了王杰希,一招一克,几乎无可回转。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都记住了周泽楷,期待着这个少侠在江湖上翻出什么浪来。可人们又一次想错,周泽楷在拿了武林大会第五的成绩以后,回到他的周宅,和从前一样什么动作都没有。这一年之间,江湖上不少人死在锁链和短箭之下,传言说是周泽楷所为,而本人也没有反驳,只当无事一般,继续着他的家族生意,而今几乎可以称上武林最有钱的世家。

令人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孙翔投奔了周泽楷。在此之前,人们都觉得,狂傲如孙翔,不可能投奔任何人。

孙翔原本是剑士,却在一场赌局上赢了叶修,得到叶修的矛——却邪。除了对于这个赌局的好奇,人们更惊讶于孙翔真的驾驭了却邪。未及冠的少年,手执比自己还长的长矛,其行如飞,无论胜败都打得豪爽无比。江湖上的年轻人都把他当作偶像,可稍有资历的前辈们则忧心此人会不会过于狂,没有门派氏族限制,会不会走火入魔或是步入歧途。可这孙翔,偏偏谁都看不进眼里。就在人议论的时候,周宅宣布收孙翔入周家,家主周泽楷与孙翔结义金兰。

大家更惊讶了,周泽楷到底是什么人?能够把孙翔收入麾下?周宅有钱,家主武艺高强,二当家圆融通透,现在多了个孙翔,岂不是更加强大?

即使如此,江湖依旧没有太多周宅的传闻,传闻是没有,但蓝雨阁的调查收获颇丰。周宅旗下,光是直属的就有一个大钱庄,四个武馆,管制三个港口的生意,似乎不止有钱,还与官府的关系匪浅。喻文州直觉此人绝不是想争个武林大会第一,或者兵器谱榜首这么简单。而现在,和周泽楷在比武擂台以外的地方交手是第一次。

为什么周泽楷会来?

喻文州当然知道为什么,不如说,他就等着周宅的人来,只是有点意外周泽楷会亲自动手。“别慌,计划之中。”喻文州拍了拍王杰希的手。

“可是你的伤……”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王杰希不太放心。

喻文州微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有信心的眼神,点点头:“那我一起。”喻文州连忙按住王杰希:“刀剑无眼。”“没事的,我也会一点功夫。”说着王杰希竟是抢着喻文州前面出了马车。

“周泽楷,沉不住气要出手了是吧,这荒山野岭的我要是失手杀了你没人给你收尸怎么办?”黄少天见招拆招,流畅自如,是占了上风。冰雨出鞘,从未有过败绩,这次也不会例外。黄少天挥着冰雨冲上,剑风凛凛,向他刺来的锁链和短箭也毫无颓势,招招逼近,却还是近不了周泽楷的身,对方穿梭枝杈间,以躲为守,攻击招招要命。但是每一招无论角度多么刁钻古怪,都能被冰雨剑挡下,仿佛是黄少天在给周泽楷喂招似的。

黄少天不傻,他相信周泽楷也不傻,即使喻文州受伤,王杰希功夫不太强,周泽楷对付黄少天也足够吃力,不可能以一打三,是故来的人绝不会是周泽楷一个人。那么另外的人会是谁?会从哪边来?会和周泽楷一起二打一,还是从马车那边的喻文州、王杰希下手?

“你肯定不是一个人来的吧?我说的对不对?你的同伴是谁啊?你现在都落下风了他们还不出手,是在想什么啊?还有什么后招赶紧出啊!现在不出,等会说不定就没机会了。”黄少天嘴巴不停,身法也不慢下来。人们在见过喻文州之后,明白“唯快不破”不一定对,可见到黄少天的人都知道,快一些总是没有错的。

譬如现在,其疾如风,冰雨剑在黄少天手中舞动的样子已经几乎看不清,卡擦一声,碎霜的锁链竟被冰雨斩断了两根。这并不意外,周泽楷的碎霜是银锁链,原本就细而脆,为了便于发招特意做的比较轻,唯锁链末端的锥刺较重。冰雨剑削铁如泥,黄少天出招又奇快无比,断了也很正常。

“哎呀,这可怎么办?要不等会打完了我赔给你,我们蓝雨阁有的是钱。”黄少天废话不断,“阁主,这钱该你出啊。”

喻文州随口接了句好,绷紧心神注意周围的响动,随时等着周泽楷的同伙出手,敌暗我明,颇为不利。

“不过啊,周少爷,你要是死在我剑下,你的同伴又不出来,我这钱赔给谁呢?”黄少天连着斩下周泽楷飞出的两支短箭,“要不给你买个好点的棺材?也不枉我们萍水相逢一场。”

“废话真多!”

长矛斜刺,一人携风奔至,赫然是孙翔。

周泽楷的同伴孙翔出手了,而且是出手和周泽楷一起与黄少天对打。什么意思?黄少天在脑子里飞快地想,如果来的只有他们二人,现在二打一针对自己,想必是准备一口气把他干掉,黄少天此时要是重伤或者死了,周泽楷和孙翔对付受伤的喻文州和武功不好的王杰希就轻而易举。所以此刻这二人绝不会手软或是存力,甚至想在几步远之外的喻文州王杰希跑来之前,干掉黄少天。那么他们出手,必定是杀招。

果然,孙翔刺出的长矛朝黄少天的脑袋冲来。黄少天见过孙翔狂傲无畏的杀招,完全相信他手里的却邪能一击毙命,眼下这招绝对不能挡,手挡穿手,剑挡断剑。黄少天往后撤开半步,仰身后倒,身体却像孙翔的方向移去,手里的剑依旧在拆周泽楷的招。移动速度太快,孙翔甚至来不及抽回长刺而出的却邪,黄少天就已经近了身。兵短一寸,险增一分,冰雨的长度不可能与却邪相比,可黄少天竟在这一瞬间就把握了近攻孙翔的机会。

天下第一快剑是不是黄少天并不重要,他的剑绝不只有快,他的防守躲闪,永远暗藏着反制对手的狠招,他的攻击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哪怕极细微的可乘之机。

“你刚刚不出手,在一旁躲着,等会还能帮周泽楷收尸,现在你也上,等会两个人都死在冰雨之下可怎么好?”黄少天与孙翔剑矛相接,另一手用剑鞘阻挡周泽楷的攻击。嘴上说的轻松极了,额头却冒冷汗——这样不能撑多久,饶是黄少天再强,也不能一挑二,要是自己死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能不能逃掉?若是现在三个人一起上,能有几分胜算?黄少天听王杰希说自己会些功夫,可这几日观察,他内力在普通人之中还算很好,可与周泽楷孙翔打斗还是远有不足,体力也不太行,黄少天不愿他上前冒险。

至于喻文州,在和楚云秀决定结盟之后,喻文州就和黄少天分析过周泽楷一定要摆他们一道。此战原本在意料之中,可是与叶修在兴欣客栈一战实属意外,伤势初愈的喻文州能撑多久?黄少天不敢想,但气势上不能输。

“文州,杰希,你们先走,到了城里帮我点菜,我跟你们说我现在特别想吃肉。”

“废话真多。”孙翔抬手就是接连的短刺,却邪的矛尖在黄少天眼前咫尺处冲击,黄少天的躲闪开始变得吃力。

不能输在这里,黄少天给自己打气,喻文州和黄少天赶紧跑掉,自己就算是被杀死,也至少要把对方打成重伤,运气好的话,还能拉一个垫背。

黄少天从来都不怕死,紧紧握着冰雨的手,什么都不怕,也从未输过。

快点跑吧,黄少天在心里祈祷,在周泽楷和孙翔被自己缠住的时候,喻文州和王杰希一定要能跑多远跑多远。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孙翔的攻击开始变得畅快,“你想让喻文州跑了,你一个人对付我们,至少你们中能跑掉两个。但是呀——”孙翔把却邪在手里一晃,又猛地直刺出去。“就算只干掉你一个,我们也一点都不亏。”

黄少天跃起躲这一刺,却觉肩头被狠扎了一下,是周泽楷的碎霜。攻势加急,黄少天应对不来,这一下伤的不深,但是碎霜的锥刺有倒钩,又连着索链,扯动的疼痛没法忽视,动作也有阻碍。可黄少天挥着冰雨和孙翔相斗,腾不出片刻来斩断扎在自己身上的索链,只好跨开数步,竟是硬生生把锥刺从肩膀里扯开。

“疼死了。”黄少天喘口气,“周泽楷你这不是兵器是刑具吧?”

“黄少天你都要死了怎么嘴还不停。”孙翔继续加紧攻击。

“时候差不多了,”喻文州小声对王杰希说,一个眼神交换,袖里就飞出飘带,攻向孙翔。可这一季却被一柄飞来的匕首给击断。

一个黑衣人从喻文州的身后窜出,凌空就挥下一连飞刀,向下雨一般对着马车边的两人刺下。黄少天是真没想到来的人不止孙翔和周泽楷两个,可仔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周宅这次派人是冲着杀他们来的,多些人稳妥一点,岂不是更好?眼下绝不可能捞到什么便宜,黄少天只难过喻文州和王杰希刚刚怎么不赶快跑,不过即使跑了,这个黑衣刺客也会追上他们吧。

“打个鬼,一起跑。”黄少天大喝一声,连着就是对孙翔的爆发猛攻,冰雨的速度更加快,竟然在处于下风的状况下得到刺伤孙翔的机会。剑尖划过孙翔的手臂,却没有见血。

“哈哈哈,傻了吧,天蚕丝甲。”孙翔可得意了,当初方明华给他穿他还十二分不愿意,现在才知道这玩意的好处。

黄少天嗖地归剑入鞘,翻身撤开数步,逃躲之间还顾着挡周泽楷的荒火短箭,可攻势太急,黄少天身法迅速,也吃下一箭攻击。荒火之所以叫荒火并不是真的有火,而是短箭上涂了血毒,扎在人身上会有灼烧的痛感,这毒不致命,却足折磨人,不及时处理,废人一只胳膊一条腿可不是什么难事。

“少天!”王杰希惊呼黄少天的名字,这一箭看着就疼。

“车夫骑马先跑,”黄少天才想起一行还有个车夫,车夫和周宅无冤无仇,要是跟着他们死在这儿就太不值了,“我说周泽楷,打个商量,放车夫和杰希走,我和文州今天算是栽你们手里了,不介意狠狠打一场,和他们没关系。”

“黄少……这……”车夫怕得手都在发抖。

“快跑啊!”黄少天仍抽出空挡说话,“你黄少我要是不小心死在这儿了,来日到天上保佑你逢赌必赢。”

“黄少!”车夫都要哭了。喻文州把车夫拎上马,拔了刺客飞出的短箭扎在马股上。“快跑,进城等我们,入夜还不回就传书蓝雨。”

马吃了痛,喻文州话音未落,就已经跑出,也不知车夫听见了没。

“马还有一匹,”喻文州挥出飘带与刺客相搏,飞刺的毒暗器皆被躲过,看来对方也不是等闲之辈,“杰希,你上马快走,若要是想与我们同生共死,我也觉荣幸,不拦你。”喻文州没有直接让王杰希走,还是有所顾虑,上次捉走王杰希的黑衣人是沪地口音,指不定也和周泽楷有关,王杰希要是单独跑,可能更加危险。

“我不想与你们同生共死。”王杰希此话一出,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觉得心有一些凉,但也觉安心,只道他惜命求生,也是好事。却听王杰希接着说:“我想与你们同生,一点都不想死。”

“好啊!那就狠狠地打败他们!谁死还不一定呢。”黄少天再次燃起战意,套着剑鞘的冰雨如一根短棍在手里旋转,接连挡下周泽楷的攻击。

这时,一直不说话的周泽楷却开口了:“王公子走吧。”

“我可不走。”王杰希飞起一脚踢开刺客再次射来的飞刀,一踏车顶,竟徒手向刺客抓去,是一招夺云手。

“为何?”周泽楷的问话,比起好奇,此刻更像意图打扰王杰希。

王杰希毫不介意地回答:“我乐意。”

刺客躲过王杰希的攻击,王杰希另一只手就猛地探出,捏住了刺客的肩膀,一使劲拉脱了对方的关节。刺客欲往后退,可哪里来得及,王杰希反手就用胳膊勒住他,从发间抽下一根银簪抵着刺客的咽喉。

刺客的武功本在王杰希之上,听王杰希说话气息,内力不足,就算有些拳脚功夫,也当不为惧,就一心对付喻文州的招数,却不想阴沟翻船,好不气恼。

“你们的人在我手里,不想他死就快快住手。”王杰希大声说,生怕黄少天再多受什么伤。

喻文州怕王杰希控不住这刺客,赶紧隔空点了刺客的穴道。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