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第十五话  劫后余生笑语欢  痴心当诉喜泪沾

 

江波涛不想恋战,他的职责是拦住苏沐橙和楚云秀,可现在两个小丫头已经跑了,他面对叶修和方锐,这绝不是对自己有利的局面。带出来的两队人并没有全部集合在这里,眼下只有不足十个,他们聪明能干,也算是高手,但是在叶修和方锐这种人面前,即使人数多,也讨不到便宜。江波涛不希望他们死在这里。

“撤。”江波涛发出命令,自己却上前一步拉近了与叶修的距离。

“许久不见,功夫精进不少。”叶修说。

江波涛轻笑:“难得前辈还记得。”

会怎么样呢?自己会死在这里吗?江波涛心里没有底,他不是没想过叶修会突然出现,所以拦截楚云秀苏沐橙的地点是认真考虑之后选的,行动也足够迅速,可叶修仿佛就像等着他来一般,恰好出现。被看穿了么?还是只是巧合呢?

周泽楷那边的情况恐怕也不容乐观,江波涛倒不是很担心周泽楷,他更担心孙翔,这个小兄弟不服输,气势盛极,万一冲动受伤,甚至……在喻文州这种心脏、黄少天这种妖刀面前,有多少把握呢?

此时他自己面对的同样也是心脏,而且巧不巧是最脏的,而另一个人则是猥琐无比,不容怠慢。

“你不该让你的手下走的,一群人和我们打未必会输,可只有你一个了肯定很难赢。”叶修说,手里连串的快招并没有停顿。

江波涛接招的姿势已有些勉强:“不是所有人都是冲着赢才打架的。刚刚对付楚云秀和苏沐橙,我也没有妄想全身而退。”

“你就不怕死在这儿吗?”方锐此时索性不打了,坐在石头上口里还嚼着草。

“死人是不会怕的。”江波涛回答。

叶修后撤两步,收了千机伞,晃晃脑袋甩了甩束起的头发:“今天就这样吧。我就是想捉苏沐橙回去,结果看到她在打架,没想到给她帮忙却让她遛了。”

江波涛短箭归鞘,行礼道谢:“多谢前辈。有一事想向前辈请教。”

叶修挑眉:“但说无妨。”

“我起初猜测,如果楚云秀想向谁求援,应该是找和苏沐橙关系比较好的你,为什么会找到蓝雨阁呢?”

“我怎么知道?”叶修反问。

“烟雨楼和你们兴欣客栈,看似亲近,可是你还是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这么说来前辈就应该更不了解周宅。”江波涛说,“以后要是有机会,不妨认识认识,交个朋友。”

说完,江波涛没有等叶修回答,轻步飞开,跃上马背扬鞭而去。

“这小子……嘴巴很厉害啊。”叶修若有所思。

方锐从石头上跳下来,胳膊搭上叶修的肩膀,一副勾肩搭背不成体统的样子:“确实不简单,表面上他想强调的是周宅,其实是暗示你楚云秀对我们并不完全坦诚,而且蓝雨阁不是省油的灯。”

“这些我都知道。”叶修说,“有些话楚云秀会和苏沐橙说,但是未必就希望我们知道。”

“可是这种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就会有些不一样。”方锐说着上了马。

“你先回去吧。”叶修也上马,却调转马头。

方锐有些担心:“你要去哪?”

“蓝雨阁。”

叶修说着就驾着马跑了,没管方锐还要和他说什么。

“这家伙,心里聪明极了,一遇到关心的事情,见钩就咬。”方锐嘀咕着,心里对叶修倒是放心,自己往回兴欣客栈的方向奔去,心想着陈老板会不会生气。

 

周泽楷醒过来时觉得自己浑身发酸,似乎很久没有睡得这么沉过,仿佛做了个梦,可一睁眼就忘得干干净净,试图去想也想不起。

“你有没有哪儿不舒服?”孙翔见周泽楷醒了,赶紧问他。

周泽楷摇摇头,对孙翔笑了笑。这才环视屋子,估摸着是一间客栈的上房,能到这里就说明江波涛和自己已经汇合,目前没什么太令人担心的事情。

“江波涛陪着吴启在,吴启伤的不算太重,但是肯定要养几天,我们就在这儿住段时间,你要是有事情要办,就让我去。”

周泽楷再次摇头:“没事,你还好么?”

“还好,”孙翔挠挠头,“就是心里不爽,那个黄少天,还有喻文州,真的太狡猾了,尤其黄少天,还天下第一快剑呢,吵死了。不过王杰希这个人……还真的很特别……至少长得算好看……欸,我没别的意思……”说着说着,竟讲不下去了。

周泽楷笑着拍拍孙翔的肩膀:“好饿啊。”

“那我们去吃东西?江波涛说这家店的红烧鱼很好吃。”孙翔说着拉起周泽楷就往外走,屋外的晚风十分凉爽,街市荡漾着欢乐吵闹的气氛,回想白日激烈的武斗,恍如隔世。

 还会见到王杰希吗?周泽楷想着,又叹了口气,谁知道呢?

 

“黄少天!”王杰希这下真的生气了。原本好好的三个人互相搓澡,结果演变成一场水战。黄少天刚刚一捧水泼到王杰希脸上,弄得眼睛特难受。

“别生气啊。”黄少天赶紧拿了毛巾凑近他,“我给你擦擦。”谁知刚近身就被水泼了一脸,接着就传来王杰希咯咯地笑声。黄少天刚要反击,就被喻文州用一块大毛巾盖住了脑袋。

虽是在泼水玩,几个人却小心地很,打湿伤口可不是闹着玩的,闹腾半天,水也凉了,便起身收拾好,出了浴房。

“我定了个天字号大房,晚上可以一块儿喝酒,也不用分开住。”喻文州说。

黄少天忙道:“好呀好呀,刚刚点的菜也该做好了吧?我要吃好吃的,然后好好睡一觉。”

王杰希点点头:“今天真的太累了。”

事不如人愿,三个人皆是年轻气盛,虽然伤得不轻,但是好得快,一顿饭后竟都清醒得不行,这下可没法睡觉,便躺在大床上聊起天来。说到聊天,这可是黄少天的专长。

“明天就回蓝雨阁了,我给你讲一讲阁里的事情吧。”黄少天提议,“就从文州开始说起。”

“说我干嘛?”喻文州心道不妙。

“喻文州这个人,特别坏心。”黄少天不顾喻文州的反抗就开始讲,王杰希则瞪大眼睛听着。

“有一天郑轩去山外买东西的时候,顺便带回来一筐橘子。哦对了,先告诉你郑轩是我和文州的好兄弟,你应该听说过?”

王杰希点点头。

“他这个人,特别不会买东西,橘子当然是酸的。郑轩把橘子拿回来分给文州,文州就拿来给我吃。我问文州,哪儿来的呀,他说他早上下山买的。我就吃了,酸的我当时就说不出话来,只能对他翻白眼。结果丫干了件更绝的事情,景熙来找我要酒,景熙就是徐景熙,欸我接着说,文州就把橘子给他一个,跟他说特别甜,我吃了都非常感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爆笑出声,“那徐景熙吃了么?”

“景熙还留了个心眼,没有马上接过,文州就自己吃了一小瓣,说可甜了。”黄少天一副心痛的模样,“这下景熙就信了,他一大口塞下去几瓣之后的扭曲表情,真的令人心疼。” 

“没想到文州是这样的人呀哈哈哈哈。”王杰希说。

喻文州不说话,假装自己睡着了。

“文州?”王杰希戳戳喻文州的脸,还是没反应。

黄少天给王杰希打了个手势,后者立刻会意,悄悄伸出手对喻文州挠痒。这下喻文州可绷不住了,哈哈哈地笑出声,一会儿又打成一团,后半夜实在累了才睡,也不知道被子盖好了没有。

早上醒来的时候,喻文州却遭遇了一场折磨。不知道昨晚是怎么睡着的,此时王杰希一只胳膊搭在他腹上,脸随意地靠在他肩头,温柔芬芳的吐息扫过喻文州的脖颈锁骨,令他心里发酥,下身却可耻地有了反应。

别啊,床另一边还躺着黄少天呢。

喻文州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可越想冷静越心跳加速,王杰希明明睡着没醒,却好像在勾引他一般。冲动在安静的早晨来势汹汹,喻文州觉得这不是个办法,悄悄挪开王杰希的手臂,想要下床,却听到王杰希发出一声梦呓。

“瞧你这傻样……哈哈哈……”

究竟梦到了什么呀,这家伙。喻文州想继续听,王杰希却安静了下来,便也就赶紧离开床,去茅厕解决自己的事。 

“疼疼疼。”黄少天一醒来就痛得不行,心里暗叫糟糕,昨天打架太猛,受伤不说,肌肉酸痛也是无法忽视的难受,坐起身一看,喻文州已不在房里,王杰希则还在睡着,准备下床却发现衣摆被王杰希压住,可看人睡得香,也不忍心叫醒。

索性接着躺着,嘴里却开始嘀咕:“杰希你醒了吗?应该没醒吧。那我给你说悄悄话,老实说,你听不到我才敢讲。”

见对方确实没反应,黄少天才接着说:“从那天在星草园后面的巷子里见面的时候我就好像喜欢上你了,但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杰希,要是你也喜欢我,哪怕只有一颗芝麻那么一点的喜欢,你也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开心一辈子的。”黄少天说话声越说越小,明明知道王杰希还没醒,却心里特虚。咬咬牙鼓起勇气轻轻地抱了抱王杰希,连胳膊都没有完全放下去就赶紧收回,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的睡脸,闭上眼睛凑近脸颊亲了一下,轻的像最细微的风,几乎不会有感觉。

刚刚喻文州下床的时候,王杰希就醒了,因为不想起来就赖在床上,谁知黄少天就这么开始吐诉真心。他悄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偷看黄少天。

黄少天闭着眼睛,不敢看王杰希,觉得自己真是糟糕透了,趁着人睡着做这种事情。可一面自责,心里却压抑不住暗喜,连笑出来了都不自知。

“傻笑什么呢?”王杰希突然开口问。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醒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就刚刚,听到有人在傻笑。”王杰希撒了个谎。

“你……杰希你是不是听到我说什么了?”黄少天紧张极了,心里如同跑马一般飞快地想——杰希刚刚是醒着的吗?他要是听到了自己说的话,会回应吗?杰希喜欢自己吗?要是杰希不喜欢,会不会说没听到呢?他如果真说没听到,那到底是真的没听到还是拒绝的意思呢?

“你刚刚说了什么话么?再说一遍,我没听到,刚醒呢。”王杰希原是想装傻的,可看着黄少天紧张又期待的眼神,实在没有办法毫无语调地说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我说……”黄少天心一横,大声说出来心里话,“我喜欢你。你要是只有一点点喜欢我,也要告诉我。”

“那我要是,”王杰希想戏弄一下黄少天,“不喜欢你呢?”

黄少天神色一暗,看着王杰希又突然展开笑颜,翻身撑着床把王杰希拦在身下:“可是你眼睛里没有讨厌,所以嘴巴在说谎吧?”说着黄少天俯身贴近王杰希,亲吻他的眼角眉心,温和又极富吸引力的气息让王杰希脸红心跳。

“嘴在说谎的话就不亲它了。”黄少天调皮地笑着,脸上有些红,“你要是有一天也喜欢我了,就来吻我吧。”

王杰希说不出话来,不是不曾有过亲吻,此时却激动地如同少年,一拉被子把自己蒙在里面。“我再睡会。”

黄少天麻溜地穿好衣服,用茶水漱了口,正要去浴房洗脸就看到门竟没关好,留了条缝虚掩着。

“文州真是的,出去都不关好门。”

 

用完早膳后,三人再次启程,已经离蓝雨阁不远,预计今天傍晚前就能回去,一路舟车劳顿,眼下要回到家,竟精神起来。

“我想骑马,你们坐马车吧。”喻文州说着跃上马背。

“不行,我也想骑。”黄少天来了兴致,说着就要去牵另一匹马。

“你腿伤呢。”喻文州阻止道,“而且一共就两匹马,要留一匹驾车。”

黄少天遗憾地嗯了一声,却听喻文州向王杰希说:“杰希要骑么?”

不是只有一匹马?王杰希还没懂他的意思,就被一把拉上马背,坐到喻文州身后。“我带你。”

“那你们两玩的开心。”黄少天这话说得咬牙切齿,转身坐在马车上,扬鞭抽马,先行一步。

喻文州赶紧架马赶上:“杰希抱紧我。”加速有些急,王杰希不由自主地真的抱紧了喻文州的腰,脸贴着喻文州的后背,心跳声侵入他的耳朵,是令人安心的节奏,此外就只有马蹄声和舒爽的风。

马上就要到蓝雨阁,王杰希的计划才算完成了第一步,接着就是要想怎么拖慢蓝雨阁的发展进度,以避免给江湖人微草堂势弱的感觉。另一方面,王杰希还想知道蓝雨阁和当年的红树林之事有没有关系,喻文州会不会知道他不知道的事情,怎么样才能套出喻文州的话来?

王杰希想着,抱着喻文州的手臂更用力了,就听到人朗声问:“怎么了?冷?”

“不冷。”王杰希回答,探着脑袋往前看,“文州你看,那边树上,是不是有朵花?”

喻文州一抬头,竟真有一朵不大不小的白花,开在枝头,随即伸手挥出飘带,在花枝上一绕一折,又不紧不慢地收回,拈在手里,递给身后的王杰希:“是有朵花,给你。”

王杰希接过,又重新把脑袋贴在喻文州的后背,轻轻地说:“它本就开不了几日了,你竟给摘了下来。”

是在马上,轻声说话未必能听仔细,喻文州也听清了,笑说:“本就开不了几日,何妨送给美人呢?你若喜欢,它才不算枉离了那枝头,做你手里的花。”

王杰希怔了怔,看着手里的花,喻文州的体温隔着衣料传递到他身上,竟觉亲切和心安。不论是不是出自本愿,有些事情已经改变了。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喻文州,王杰希如今已经无法把他们的好意和甜蜜的话语视若无物,他不愿意承认,心里正渴望这些——

哪怕是虚假短暂不经推敲的幸福和被爱。

“在想什么呢?”喻文州忽然问。

王杰希回过神,答道:“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事情?”

“心跳的有点乱。”喻文州回答。

王杰希沉默,心想这人还真的足够敏感啊。

喻文州继续说:“再过不久就要回蓝雨阁了,希望你会喜欢那里,以后,这儿也是你的家。”喻文州顿了顿,继续说:“杰希,我想过你会不会是因为一些我不能知道的目的而到蓝雨阁来,或者是因为想要不一样的生活。这些都没有关系,能够遇见你就是我的良缘。”

“说什么呢……”王杰希觉得眼睛有些酸,大概是骑马吹风的缘故。

“恐怕不能成为你的唯一,但是至少想成为之一。”喻文州似乎是笑了,在夏风吹拂的林荫道上像这个季节一般明朗,“给个机会吧,杰希。”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嘴上这么说,抱着喻文州的手臂却更紧了,王杰希闭上眼睛,听到对方同样加速的心跳。



摸着良心问自己怎么他们还没回家啊……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