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我就想知道有没有人吃这一对。

青草蝴蝶剧情线里的——

林敬言X王杰希!

林敬言X王杰希!

林敬言X王杰希!

看准cp再继续,以及请告诉我这对可以叫林王么,总不能叫言希吧?

一点点乐王。

我流林敬言和我流王杰希,ooc大概有。

属于正文剧情线,但是不知道到时候插不插的进去所以现在摸个鱼。

 

正人君子


林敬言是个君子,几乎所有见过他和听说过他的人都这么认为,风度翩翩举止有礼,和他在一起相处,即使是敌人都不会觉得太难受。他一直神情平和,说话也轻轻地,哪怕是对后辈都极尽礼貌,没有怠慢的意思。

总之,江湖上许多人都以林敬言为正人君子的样本,教育自己的儿子徒弟要有如此气质。可人有美中不足,林敬言也不能例外。

林敬言不会武功。

一个不会武功的人,即使气质再好,也难以令人生畏,而这么一个不会武功的人,还偏偏是霸图镖局的主力之一,做韩文清和张新杰不会去做的事情。也正因此,几乎是铁人组成的霸图,有了点人情味。

传闻说林敬言曾只身一人前往微草堂谈判,也有传闻说他虽然不会武功,却熟读秘籍,能看穿哪怕是天下第一快剑黄少天的招数,更加离奇的传闻也有,就发生在最近,有人说他从蓝雨阁拐走了新来的王杰希。这是一个不会武功的人可以做到的吗?

王杰希觉得不可能,但是他的的确确被林敬言绑了,这是一间朴素的屋子,他被用麻绳捆着,坐上床上,如果能看到自己的话,应该是很狼狈的样子吧?

林敬言在书桌前不知道干啥,油灯的光不明亮,王杰希看不清楚。

“你说你是林敬言?”王杰希问。

“哟,醒了?”林敬言转过身,“你不信?”

“传闻说林敬言不会武功。”

“传闻还说王不留行是个二八少女呢,你信吗?”林敬言笑道。

这下王杰希被梗住,顿了顿说:“谁知道呢,说不定是。”

“我的确不会武功。”

“那你怎么做到把我绑到这儿来的?”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会武功才能做到,有的人武功高强,也有做不到的事情。”林敬言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小木偶,原来刚刚在给木偶上色吗?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同意,即使现在的局势对自己不利,对方多半是不怀好意,王杰希也没有吝惜对这句话的认同。“所以你要做什么呢?”

“这个送给你。”林敬言将小木偶放在床边,把王杰希身上的绳子解开,王杰希这才发现,林敬言竟然连他的穴道都没有点。

“你就这样把我放了?”王杰希活动活动胳膊。

林敬言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回答了王杰希上一个问题:“张佳乐叫我来看看你。”

“乐乐?”王杰希有点意外。

林敬言点头:“乐兄说你是他最重要的朋友,他担心你会水土不服,或者想家,所以让我来看看你。”

王杰希笑说:“那你看到了,可以放我走了吧?”

“王公子请便。”林敬言竟然没有阻拦。

王杰希起身往外走,却觉身后一阵劲风,来不及反应就被人揽住腰。

“王公子,东西没拿。”

挣脱不开,王杰希没有想到自己会如此失算,没有留意马车夫换人让林敬言绑走自己已经是阴沟翻船,居然会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你不是不会武功吗?”王杰希索性和人聊起天来。

“我说什么你都信么?”林敬言的语调似乎很开心。

王杰希故作遗憾地说:“江湖人称的君子林敬言,居然是个精于骗术的人。”

“传闻不会都是真的。”

“那你可真是藏得深啊,从你在呼啸到去了霸图,竟然没有一句不好听的传闻。”王杰希冷笑道。

“不是我藏得深,”林敬言点了王杰希的穴道,把人打横抱回床上,顺手脱了他的鞋子,“我从没自称过正人君子,反而一直是个流氓,只可惜知道我是流氓的人,大多没有机会把这件事情告诉别人。”

王杰希倒吸一口凉气。

“就好像你也不会相信,蓝雨阁的阁主和那个天下第一快剑从来不轻易杀人吧?”

王杰希闭上眼睛,这么躺着仿佛睡着了一般,可有些不平稳的呼吸声出卖了他。

“不说话了么?”林敬言问。

“乐乐……张佳乐的事情是真的吗?”王杰希这么问,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不不不,怎么可能。”林敬言摇摇头,“和张佳乐没关系,甚至和镖局也没关系。只是我想找你。”

“那你到底想干什么?”王杰希再次问,他悄悄地试图冲开穴道,可林敬言的力道比他想的大得多。

林敬言用袖子拂过王杰希的脸:“一亲芳泽,可以么?”

“我看人特别准,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是个流氓。”王杰希睁开眼睛,瞪了他一眼。

“你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这么难搞到手。”林敬言说。

“怎么?嫌累啊?”

“乐此不疲。”林敬言调笑着说,仿佛一个花花公子,这和君子可没有半点联系。

王杰希还是没能冲开穴道,估摸着应该是马车上林敬言用的迷药对功力有影响。可意料之外的是,林敬言竟起身远离了几步,接着听到了倒水的声音。

“慢慢咽,荷叶茶不是毒药。”林敬言扶着王杰希给他喂水,“你晕了两个多时辰,肯定口渴。你刚刚就这么跑出去,也不看夜都这么深了,这地方偏,明天再走。”

王杰希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你……”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要对你做什么吧?”林敬言这么说王杰希就脸红了,“开玩笑的。”

“你这个人真是莫名其妙。”王杰希嘀咕。

林敬言把水杯放回,给王杰希垫了垫枕头:“没你有意思。”他在屋子另一边打了个地铺,也睡下了,不一会就传出平稳的呼吸声,油灯还勉强亮着,昏黄间整个屋子都看不真切。

什么嘛,这个人,王杰希想,过了一会,穴道竟解开了,看来林敬言真的没有什么恶意。

王杰希起身下床,正要开门走,想了想又回头拿上那个小木偶。吱呀一声推开门,在寂静的夜里这声音显得格外刺耳,王杰希快步出门,随手牵了一匹屋子边系着的马,悄悄地离开了。

马蹄声渐渐消失,林敬言坐起来,躺回床上,想着今晚或许会做个好梦吧。

 

林敬言回到霸图镖局的那天,张佳乐和韩文清正在包馄饨。

“张新杰呢?他不喜欢做这个?”林敬言随口问。

韩文清叹了口气:“他嫌弃我们包的大小不一。”

林敬言笑了。

“他……还好吗?”张佳乐问,林敬言自然知道他指的是谁。

“好的不行,你这个朋友,到底是什么人?”林敬言在水桶边洗了手,也坐下一起包。

张佳乐低头抿抿嘴,似乎是在思考,过了会才回答:“是个有趣的人。”

“我看也是。”林敬言微笑,不一会儿就包了好几个,手巧得很。

“从刚刚开始你们在说什么呢?”韩文清问道,手里还在和不听话的馄饨皮作斗争。

“秘密。”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说完又笑了。

韩文清也跟着笑了,有趣的人么,足够有趣的话,应该会遇见的吧?

 

Q:为什么林敬言要以这种方式探望王杰希而不是由张佳乐到蓝雨做客来探望?

A:正面做客的话怎么样看得出王杰希过得好不好?被绑了急着想回去才是过得好呀~


评论(10)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