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听歌向一发完。

没有文笔,ooc

黄少天X王杰希


王杰希上次见黄少天是三年以前,第四届世邀赛结束,包括他两在内的很多人都宣布退役,第二天大家组织的告别会上,没有看到黄少天的影子,此后近一年,都没什么消息。

不是黄少天有意回避他的联系,王杰希没有去问他做什么了,离开荣耀以后,许多关系就顺其自然地结束,竞争对手,或是朋友,什么都好,在这个阶段过去的时候,全部成为过去。等王杰希意识到好久不见的时候,已经找不到点开黄少天对话框的理由,也才发现,黄少天的QQ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亮过。

大约分别一年半的时候,王杰希才头一次听到了黄少天的消息,令他很是惊讶,而被震惊的不是他一个人。网游荣耀明显走下坡路的时候,优质的新游戏宛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此时风靡全国乃至世界的新游“夜雨繁星”几乎被说成能取代荣耀在游戏市场地位的存在。而这个游戏的首席策划,就是黄少天。

“给个体服激活码呗,黄少!”

“前辈前辈,求Lv60的地图攻略啊!”

旧群一时如此状况。

“不错啊,少天。”王杰希也“跟风”发了一句消息。

荣耀也许真的要走下坡路了,王杰希想,这个游戏已经十几年了,原先运营的那一套套路现在看来未免已经老套,老玩家大多已经从这个游戏里“毕业”离开,较高的难度对新人无疑是劝退,难度降低之后,又失去了余下老玩家中很大一部分。

一切都会过去,于人于事,都是如此。

王杰希不是一个常常感伤的人,这时候也难免感到难过,除了情怀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现在是荣耀的技术策划。再一次和黄少天站到了对立竞争的位置上。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王杰希都不想输给黄少天,可与过去不同,他们不再无话不谈亲密无间,如今的竞争看上去很有点残酷了。可能会僵持多年,或者以一方出局为结果。

那之后一年半的时间里,王杰希眼前总是出现黄少天的名字,仿佛是要弥补前一个一年半的“遗忘”一般。这个名字熟悉又陌生,王杰希休息的时候常会不经意就被引入某段有关黄少天的回忆,然后又戛然而止地从旧梦里惊醒。

人老了,就会忍不住怀念。还没有老呢,王杰希想。

黄少天很厉害,过去两人都围绕着荣耀,王杰希只觉得他游戏技术好,现在看来不仅仅如此。这个机会主义者对玩家心理的拿捏,每一次果断的收购,选择合作者的眼光,都令王杰希刮目相看。更重要的是“夜雨繁星”对荣耀的针对性,王杰希和他的同事都认为,黄少天恐怕是故意的,“夜雨繁星”每一次的心设计都与荣耀相近,然后技压一筹。仿佛步步紧逼的快打,让王杰希想起从前自己竞技场被夜雨声烦黏上的时候。

僵持,逃出数步又被追击的紧迫感。

下午三点聚会,王杰希出门之前再次确认了一下聚会的地点和时间,他没注意是谁发起的,群里久违地闹起来的时候他接到的消息就是这个来自楚云秀的群发短信。有人从国外回来,更多是全国各地往B市跑,趁着全明星周末的前一天聚一聚。王杰希作为本地人,自然无法推辞,当然他也是想去的,退役至今聚会经常有,每次人都来不齐,根本原因就是少了黄少天,而这次他会来。

“KTV308号,到了就上来啊!”

“堵车啦,估计要迟到。”

“迟到请客吧。”

“附议。”

“加一。”

王杰希看了眼群消息,笑着推开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阵起哄声。黄少天已经到了,坐在长沙发的一边,拿着平板和一条座上的好友们自拍,见他来,笑着招招手。

王杰希坐在黄少天身边,听着他喋喋不休地和别人讲话,背景音是不知道谁在唱歌,恍惚间以为自己回到了三年前,和黄少天勾肩搭背吵嘴烤串的日子。

“王大眼,你的歌,最佳损友啊,唱给谁的啊?”叶修调侃着把王杰希推到麦座,“你们谁是他损友啊?”

“我们都是挚友,要看谁比较损。”刚下麦的喻文州喝了一口茶,笑着说。

“唱给少天。”王杰希笑了笑,拿起话筒。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时时其实还有

“好深情啊,不行,我吃醋了,我和王杰希的关系不是也蛮好的嘛?”喻文州坏笑着用手肘捅了捅黄少天。

“嘘,听歌。”黄少天便不再说话,望着王杰希的侧脸,听着他的声音。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王杰希唱着,回忆宛如潮水,从脑子深处喷涌而出。以前世邀赛集训的时候,黄少天和他住一个房间,也算是室友,两人经常不留神就聊天聊上几个小时,黄少天话痨就算了,王杰希不知道为啥自己也那么有兴致。为了比赛不得不互相督促早睡。

“王杰希,你睡着了吗?”黄少天用气音轻轻地问。

“没。”

“你看窗户外面,月亮好亮啊。”

王杰希的床上看不到,下床坐到黄少天床边往外看了看,恰巧那夜月亮是正圆的,皎白的光洒在窗台上。

“怎么?你要吟诗?”

“睡吧。”黄少天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明天啊我还要大展身手呢。”

“晚安。”

王杰希突然很怀念,怀念那份温馨和亲密,那样的场景要怎么样才能重现,如今把黄少天称作朋友都觉得有些遥远和矫情。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如果可以的话,王杰希想和黄少天再次聊聊天,说说这些年那些年,或者把分别的三年补起,回到没有忧虑彼此拥有的那份友情里去。可王杰希也怀疑,他怀念的,究竟是黄少天,还是过去,亦或者是过去的黄少天。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没有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

 

“好听,”喻文州带头鼓掌,“没想到杰希还会唱粤语啊。”

“粤语歌少天是最厉害的吧?”张佳乐说,“下一首就是你的,哇,春秋,我超喜欢,唱毁了打死你。”

“毁不了的,你以为我是谁啊?”黄少天说着接过麦,也不去麦座,就靠在沙发上。

 

那夜谁将酒喝掉因此我讲得多了

然後你摇着我手拒绝我动人像友情深了

我没权终止见面只因你友善依然

仍用接近甜蜜那种字眼通电

没人应该怨地怨天得到这结局

难道怪罪神没有更伪善的祝福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头发未染霜着凉亦错在我幼稚

应快活像个天使

有没有运气再扮弱者玩失意

有没有道理为你落发必须得到世人同意

心灰得极可耻心伤得无新意

那一线眼泪欠大志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唱着,却绝不能说他唱的不好,彩灯光照在脸上,一如那天的月光。

这首歌是唱给王杰希的,他没办法对王杰希说,和他猜想的一样,王杰希一直把他当作朋友,没想到的是,这么久过去了,王杰希还记得这份友谊,黄少天心满意足。

黄少天说服自己要心满意足。他不知道朋友和恋人之间到底隔了多远,可能就是环形跑道的相邻两道,紧紧相贴却永无交集。他在奔跑也无法追到王杰希的路上,这些他早就知道,可今天体会的更加直观。

好累啊,本来我就不擅长长跑。

认识这么多年,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怕失去友谊而没有告白,现在好像连友谊也风雨飘摇。做“夜雨繁星”是想吸引王杰希的注意,每天对着王杰希的聊天框打一堆字然后长按backspace删掉,把王不留行的视频翻出来看,在脑子里想象和他过完一生。

可他是王杰希的朋友,最佳损友。

我没有被你改写一生怎配有心事

我没有被你害过恨过写成情史变废纸

春秋只转载要事如果爱你欠意义

这眼泪无从安置

我没有运气放大自私的失意

更没有道理在这日你得到真爱制造恨意

想心酸还可以想心底留根刺

至少要见面上万次

“对不起,我有点事,出去接个电话。”黄少天放下麦克风就想夺路而逃,他害怕在这个房间哪怕多待一秒,恨不得自己没有来过。

“少天这首歌唱的真的很好听。”看着黄少天关上的门,叶修很诚恳地称赞。

“我录下来了。”王杰希晃晃手机,“正好刚刚没什么人聊天。”

“好痴情啊,你是不是对他有意思,王队?”苏沐橙问。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也许自己刚刚选错了歌,王杰希想,刚刚要是唱《Who Knew》就好了,想要继续做朋友的心意要更直白一点才好。

I wish I could touch you again

I wish I could still call you friend

等会黄少天回来,就唱这首歌给他听吧,王杰希想着,在点歌屏上点了这首歌。

黄少天没有回来。再见面是在晚饭的饭桌上,黄少天发消息说先去餐馆等他们,王杰希到的时候,黄少天正在醒酒。

“能喝吗?”黄少天指了指红酒瓶。

“能,没开车。”王杰希答。

“开车也要你喝,今晚就别回家了。”黄少天挤出笑容拍拍王杰希的肩膀。

酒没那么容易喝醉,欢笑吵闹扰人,却依然非常清醒,没有借酒装疯的桥段,心里挣扎了好几个回合,冷静还是占了上风。

“我出去吹吹风。”黄少天离席,王杰希却跟在了后面:“和你一起。”

“刚刚什么电话,打了这么久?”问出口王杰希就有点后悔,这关他什么事,凭什么问呢?

“工作上的事。”黄少天说着拿了个文件袋给他。

“我刚刚还想再唱首歌给你听。”

“为友谊干杯?”黄少天说着哈哈大笑,“这个送你了,回去再打开。”

 

文件袋里是“夜雨繁星”的资料,下午,黄少天把自己经营两年的游戏卖给了荣耀,并提出了让王杰希担任首席策划的条件。

王杰希看黄少天的最后一眼,是一个一边走远一边给自己戴上耳机的背影。

耳机里放着一首歌,王杰希永远不会知道是哪一首。

跟天上的风说嗨

跟心上的债掰掰

希望是一只妖怪

失望是它的双胞胎

看无声的云苍白

那墓碑上的花老的真快

忽然心情垮下来

于是我在雷雨中跪拜

在伤心之外我明白爱并不存在

在真心之外我应该抓不住真爱

这诡异的爱爱爱

太多预言会修改太多结局不能猜

太无奈

说现实它是无赖

那是你并不懂它的病态

也许尝一点孤单

之后你才懂它多坏

在想念之外我明白爱是一场灾

在怀念之外我应该忘记一些爱

跟命运说快快快

别再问我未来我的地图没买

我会往漆黑里栽 OH

在昨天之外我明白爱不会回来

在今天之外我应该永远不能爱

但明天的怪怪怪

太多黯然的心态太多灰色和黑白

我不该迷信未来想在绝望中等待

风之外 OH 没人来

——之外



就是一个你把我当最好的朋友,你却是我最爱的人的故事。

谨以此文送给得不到的爱人。

谢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