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把攻君轮着虐了一遍,终于虐到希希头上了。

我是亲妈,把一个角色写的越惨只是想证明他越强,用逆境烘托人格魅力什么的,所以你们别打我哟。

本章6000k,前一半是乐王回忆杀,后面是杰希……一丢丢喻王,萌芽中的周王,人民的好兄弟刘小别。

单cptag带乐王好了,其他王相比笔墨都不太多。




第二十五话  休怪苦恋情断肠  最是人心太薄凉

 

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心肺都掏给他,却说不出一句实话,这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可笑?此时张佳乐就在嘲笑自己。

爱上王杰希并不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如果仔细算还要从小时候说起。

“小妞,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又来了,张佳乐最讨厌这个,他从小就比同龄的男孩子打扮的讲究一些,但在他自己看来绝不会女气,也不知道这些没事来搭讪的人是什么眼神。至于为什么喜欢打扮的讲究,张佳乐自己也说不上来,随便找个理由的话——每天都要见到杰希,总不能每天邋遢吧?这个在旁人来看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的理由成了他每天早起的动力——赶在王杰希起床之前把自己收拾好。

“我是男人啊,认错了吧?”张佳乐牵着王杰希的手就要走,却被搭讪的男人们拦住。这些人比他们大上许多岁,单说力气,张佳乐和王杰希可不是对手,不过那时候已经学了些武功,自认为没什么好担心的。

“你这种女扮男装的小娘子,哥们几个在道上见多了,有什么好装的,去喝口酒呗。”说着,那人就把手臂楼上张佳乐的肩膀。

几乎就要下意识地给出一肘击,张佳乐忍住了,家里长辈教过,武未练成,在外绝不可暴露自己半吊子的身手。正纠结如何才好,王杰希开口道:“大哥,我这兄长真的是男子,不过只是喝酒的话,是男是女没什么关系吧?相逢即是有缘,陪几位哥哥喝几杯有什么难的?”一边说一边顺手把搭在张佳乐身上的胳膊拉下来自己挽着,王杰希见对方不答,继续补充道:“走啊,小弟还没怎么喝过酒,等会要是喝趴下,可别笑话哈。”

张佳乐心里嘀咕王杰希到底要干嘛,和这些大人们喝酒,万一喝醉岂不是任人摆布了?可没想到的是,一桌人都醉倒,王杰希还稳稳地端着杯子坐正,一点醉意都没有,仿佛这酒是水一般。

“走吧。”王杰希慢悠悠地站起来,拍拍张佳乐的肩膀。

出了酒馆门,张佳乐才发现王杰希的的确确醉的不浅,站都站不稳要往墙边倒。张佳乐方才没喝几口,倒是清醒的很,于是蹲下来说:“我背你。”

“你……太瘦了,背着硌得慌。”也不知道王杰希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抱我吧,珍惜现在,以后我长大了,你就抱不动了。”

什么嘛?你才比我小几天,这话说的,张佳乐腹诽,却听话地把人抱起来。那时候两个人还是小孩子,没怎么长个,张佳乐抱的不轻松,王杰希却在他怀里睡着了,进百花谷的路山路不好走,张佳乐自己也不记得那时候是怎么把王杰希带回去的。

那是张佳乐见过的王杰希唯一一次喝醉,此后再也没有。

那也是张佳乐第一次有了个不小的心愿,想要和王杰希走很多很多的路,哪怕只有一个人可以走,另一个人需要抱着,他们也可以往前。

“我觉得我们必须练好轻功。”第二天醒了酒的王杰希对张佳乐提议,“那样我们再遇到这种不能打架的事情,就可以赶紧溜。”

“有道理,不过既然要练,就要练得最好。”张佳乐很有兴致。

“行啊,那今天就开始!”

可能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为什么王不留行会练那么绝妙的轻功,也可能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百花公子的轻功和王不留行不分伯仲。

即使早就知道折草诀和拈花谱这双生武学的不凡之处,练至高境需要双修的时候张佳乐还是吓了一跳。

要和王杰希做那种事?

张佳乐脑子里乱的很,自己是说过以后不娶媳妇就要和希希过一辈子这种话,却没想到有一天会肌肤相亲……希希是怎么想的呢?张佳乐拽着袖子坐立不安,却突然被一旁的王杰希抱住。

“乐乐是不是很紧张?”王杰希贴在张佳乐耳边轻轻地说。

“废话,这种事情,多少会有点吧……”张佳乐没有逞能,脸上发烫地挤出回答的话语。

“我听说下位者会很痛,你怕疼就让你在上面吧。”张佳乐不知道王杰希讲这话的时候脸有多红。

“那怎么行,我也心疼你啊。”张佳乐感觉误会大了,自己紧张的根本不是体位问题好吗!

王杰希轻轻一笑,如果那时候张佳乐再长大一些,就会发现这笑声似乎太过诱人。“原本拈花谱主阳,折草诀主阴,就应当像我说的那样……”他停住了,好半天才接着说:“你等会一定要轻一点。”真正怕疼的是王杰希。

就算后来经脉落下顽疾,张佳乐也不后悔那天夜里做的事情,和王杰希一起突破武功的顶层,努力减少王杰希的痛苦,用自己整个身体去感受王杰希……

这晚以后,张佳乐好几天不敢见王杰希,在双修的时候动情,对自己兄弟的非常感情愈来愈深,这些事情他不敢让王杰希知道,害怕王杰希因此疏远自己。王杰希反而主动来找张佳乐:“乐乐还在害羞嘛?”

“我哪有?”才不是害羞,张佳乐心想。

“一日夫妻百日恩,小娘子不要躲着我嘛!”王杰希那时候没啥情感经历,说起胡话来却是对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有样学样。

“你才是小娘子。”张佳乐反驳。

“那你就更应该多陪陪我。”王杰希说着就挽起张佳乐的胳膊,一脸亲昵。

张佳乐可没有这么从容,心里乱跳,生怕自己就被这几句玩笑话戳穿心思,连忙推开王杰希:“我们是结义兄弟,也是伙伴,双修是练功需要,你以后莫再借此说胡话。”

他口里的结义兄弟、练功伙伴有些失望地撇撇嘴:“你说得对。”说完,王杰希就要回屋,张佳乐却叫住他:“这个给你。”

“又是发带啊?蛮好看的,你帮我绑上呗。”王杰希说着就散下头发坐在石凳上任张佳乐摆弄。

是离别前最后一根发带、最后一次梳头,百花谷的落败,微草堂的兴起,江湖风云百变,那份细腻的温甜却一直留在记忆深处。

青丝梳至底,望君共白头。

 

“张佳乐你醒醒,吃药了!”张新杰猛拍张佳乐的脸,把他从睡梦里拉回来,“你还说你可以继续走,不休息,结果一到客栈就睡着了。”

“他还留着那根发带。”张佳乐没睡醒,用半哑的声音说。

“别说他了,吃药吧,你一直在做梦,身体虚不说,心也不安定。”张新杰说着把碗放在桌上,临出门前多说一句:“你自己收拾一下,我等会叫伙计来换。”

换啥?张佳乐还没开口问,就猛然发觉被褥里的濡湿……好丢脸,明天不想见到张新杰了,他懊恼地想。

当然,不见张新杰是不可能的,神医还是要见,否则张佳乐哪有命再去见杰希?那日救出柳非,张佳乐本想把小姑娘送回微草堂,自己才能放心,却不想身体痛苦得厉害,继续走下去不说保护柳非,说不定还会成为拖后腿的。要不是运气好联系上张新杰,现在指不定暴尸在哪个荒野或者街头。

真苦!张佳乐才喝一口药就想吐,却看见张新杰竟在碗边留了纸条——

想以后能见杰希就好好治病,全部喝完,一滴都不能留。

“这家伙,真会拿捏我的软处。”张佳乐心里不爽地说,端起碗,一口气喝了干净。

 

王杰希被鸟叫声吵醒,往床边看,估摸天色还早,一旁的喻文州也不知道醒没醒,反正闭着眼睛,正想着要不要晚一点再起床,肚子里却咕噜咕噜叫出声。被这么一提醒,王杰希真觉得饿了,昨晚没吃什么,还格外“辛苦”,现在胃里叫得欢。

“你饿了?”没想到喻文州也听到了,“你再躺会,我去买东西给你吃,不远处有家包子铺的煎包特别香,还有个做糯米团子的店也不错,你要喝什么?豆花还是粥?”

“别说了,本来不是特别饿的。”王杰希笑道,“你平时不都起的很迟吗?今天起早些会不会吃不消?”

喻文州不说话,看王杰希好半天才缓缓开口:“杰希以为现在是什么时辰?”

“难道不是早上?”王杰希纳闷。

“是傍晚。”喻文州揉了揉王杰希的脑袋说。

原来一个人困极了真的会睡得晨昏颠倒,王杰希今天才知道。

“我一会儿就回来。”喻文州穿上衣服,随手束好头发,洗了把脸,“你再躺会。”

“你别管我这些了,出来这么久,正事还没有做呢。”王杰希回答。

“刚郑轩来了,采买的事情大部分都交给他,只有一些小东西需要我们去买。和烟雨楼接线的事情,这两天也能办到,不用担心。”喻文州帮王杰希扎好被角。

“哦。”话虽这么说,只要想到自己睡到傍晚,就浑身不自在。

“郑轩来的时候你睡的正香,他都不敢大声说话。”喻文州笑道。

“你应该叫醒我的。”王杰希也不准备睡了,起来梳洗。喻文州不多说什么,赶紧出门买吃的去了。

王杰希推开窗户,冬日清冷的风扑面而来,裹挟些许梅花的香气,继而听到几声小贩的要喝。

“客官早啊,面条还是粉?”

早?明明就是早上啊,喻文州这家伙!王杰希又好气又好笑,又在心里骂自己怎么蠢到这种地步,遂不继续想这件事,拆开张佳乐送的包裹。有个包裹软软的,很轻,像是包着什么丝织物,王杰希打开一看,发现竟是一捆发带,各种样式都有,做工精致,一看就是挑了很久的。心说张佳乐怎么一次送这么多发带,王杰希忽然心里一紧,张佳乐什么时候送发带一次送一捆?昨天他来得突然,又匆匆走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难道……

“张佳乐会不会已时日无多,所以把以后的发带全送给我了?”王杰希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他开始仔细回忆昨晚见到的张佳乐,有没有什么异常,那时候自己太累,见到张佳乐平安,又过于放心,实在没能注意去看张佳乐的状态。

管不了那么多,要是张佳乐真的身体撑不住,还一个人在外边,王杰希可放心不下。放在前几天,王杰希或许还不会这么担心,可此一时彼一时,张佳乐要是待在百花舍,不会有很大的危险,现在他就在蓝雨阁的山下,如果周泽楷注意到他,少不了麻烦。现在的张佳乐,怎么应付得了?

王杰希赶紧研磨留书给喻文州:“吾兄乐恐有不安,去去便回。”想了想,王杰希又加了一句:“望君千万小心。数日既归,勿念。”

吹干墨迹,用酒坛子压好,王杰希便跃窗而出,飞跑去马厩租马。跑出去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应该把信交给客栈里留守的喻文州属下,现在也顾不上回去,王杰希只想着喻文州应该能看到。

“公子,你问昨天晚上有没有人牵马?”守马厩的师傅回忆一下,“有两个和你差不多年纪的公子把马放我这儿寄放了一会,一个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另一个好像是郎中,背着个药箱。”

王杰希又细问衣着打扮,确定其中一人就是张佳乐,知道有人陪着,才稍微放心。

“他们往哪边走了?”

意料之外的是张佳乐没有走回花城的路,反而往另一边去。这是要做什么?王杰希心里想不通,难道因为救柳非,张佳乐有危险,不能回百花舍?还是张佳乐百花谷后人百花公子的身份暴露了?王杰希一面驾马狂奔,一面心里乱七八糟地想张佳乐的事。

马跑一夜,早晨应该刚好到后面的小城,可能张佳乐没休息,继续赶路,王杰希先不琢磨多的,去了再问便是。哪怕只是再见一面也好,王杰希想知道他昨晚的平安不是装出来的,想让张佳乐亲口诚实地说自己没什么危险,想看看张佳乐身边的郎中是否可靠。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出门了,原本应该没有人的客栈房间,却进来一个不速之客。

周泽楷原本是想来看看喻文州和王杰希有什么动作,却发现两个人都不在,窗子大开着,屋里空无一人。

他很快就注意到压在酒坛子下的纸条。

“吾兄乐……乐是谁?”周泽楷看不懂这个简称,难道王杰希还有个哥哥?看这纸条应该是写给喻文州的,那么这个“哥哥”就不是秘密。但能确定的是神秘可疑的王杰希身边,除了蓝雨阁,除了莫名其妙非要见他的叶修,还有别人。昨夜听线人说很晚的时候有个男人初入这家客栈,难道这个叫做“乐”的人就是他?

周泽楷想入了神,猛地回过神来发现门外有动静,赶紧翻身出窗,躲在墙外。

喻文州回来了,一进门就喊杰希,当然没人回答。周泽楷才注意到纸条还在自己手里,这下好了,王杰希的纸条白留,喻文州没看到。

是不是应该进去还给喻文州啊?周泽楷忍不住这么想,却马上打消念头,万一因为这个出事了,他可看热闹不嫌事大。

喻文州已经注意到桌上的东西,现在就算去还纸条,也来不及。周泽楷于是将计就计,决定去追王杰希,看看他究竟有几个好哥哥。

 

王杰希在驿道上疾驰,忽然看到几只飞舞的蝴蝶。现在是冬天,即使蓝雨阁这边再怎么暖和,也不应该有蝴蝶,这是来自微草堂的信号。微草堂的信号有很多种,蝴蝶是紧急信号里的一种,而发信人一定就在附近。

王杰希停下马,却没下马,等着下一步的信号。

他没想到的是,来的人竟是刘小别本人。

“王杰希。”刘小别不知道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对他直呼其名。

“是。”王杰希下马,和刘小别走到树林里说话,“这位仁兄,有何吩咐?”即使对自己人,王杰希功夫也要做足。

“四下无人,我便直说了,”刘小别的脸色不太好看,“堂主闭关,堂里的事情很不好办,几日前柳非在周宅受重伤,是被烟雨楼的舒姑娘下手。”

“其中可有误会?”王杰希问。

“不论对方有什么苦衷,柳非说明身份还是被下杀手,微草堂和烟雨楼就不可能结盟。”刘小别不悦地说,“周宅的人并非善茬,那叶修却与周宅结盟,不知道想做什么。眼下这些人通通都不可信,和烟雨楼的结盟还有可能继续,但不可不防。”

“那我们岂不是孤立无援?”在江湖里,没有绝对强大的组织,如果一个门派被孤立,绝对是极其危险的境况。

“于是眼下我们还没有明面上和楚云秀撕破脸,堂中老前辈商量,要与蓝雨阁结盟。”刘小别说。

“啊?”王杰希一头雾水,他从前在堂里的时候,一直听闻蓝雨阁和自己家微草堂水火不容,怎么这随随便便地就要结盟了?

“大家都觉得不是特别妥当。可霸图镖局的韩文清软硬不吃,不好相处,雷霆势力微弱,那边如果出事,一定顾不上我们,就算是表面功夫,我们也得和蓝雨阁搞好关系。”

敢情又是表面兄弟,王杰希感慨。“那你说吧,具体要我做什么?”

“他们要你在喻文州面前暴露身份,让他认为你是蓝雨阁和微草堂之间的双向卧底,然后由我们微草堂和蓝雨阁一起除掉你,顺势结盟。”刘小别面无表情地说。

“除掉我?”王杰希不敢相信,“这馊主意谁出的?堂主闭关,他们谁拿的主意?”

“老前辈们执意如此。你放心,到时候会放你一条生路,但是你回微草堂是不可能的。”刘小别摇摇头,“我们几个也不愿如此,但是微草堂弟子原本都身世清白,你当初接下做小倌的任务,就应该想到难免有这样的后果。”

“如果我不答应呢?”王杰希冷笑。

“计划会照旧。”刘小别说。

刘小别并不是无情无义的人,但这件事情,他完全做不了主。他与王杰希并无深交,但是堂主王不留行临走前嘱咐过他,若出了什么大事,一定要联系王杰希。这个人就算只是个小倌,对于堂主来说,肯定也是至关重要的。出门以前,堂里大吵了一架,从楚云秀的弟子们是不是薄情寡义,能不能继续结盟,吵到要不要牺牲王杰希。也不知那几个老东西被灌了什么迷药,竟然说出刘小别袁柏清他们维护王杰希是因为看上这个色子的鬼话。

另一方面,王不留行在堂里老前辈面前的威慑力也变低,本来那些人就有点看不惯王不留行,现在王不留行临走前嘱咐的“和叶修搞好关系”“适时结盟烟雨楼”都不可行,弟子受重伤,堂主还不出关。不光是老前辈们,堂里的小弟子也在议论纷纷,局势非常难看。

“你就这么告诉我了,不怕我逃跑?”王杰希问一脸苦涩的刘小别。

“我来告诉你,就是让你跑的。”刘小别回答,“你做什么事情,是堂主安排你的。你没有做错什么,成功取得喻文州的信任,这也很好。但是你现在快点走吧。他们一定会用最大的力量去找你,我会联系许斌帮你。”

王杰希怔住,没想到刘小别会这么说,他现在只是一个被微草堂抛弃的弃子,不是王不留行,刘小别却要救自己,他发现过去或许还是没有看清自己的伙伴。“怎么能去请许斌?堂主以前说过,只有特别危急的时候,才能让许斌出来。”

“人命关天,这还不是危急吗?”刘小别急道。

“谢谢你。”王杰希拥抱刘小别,“你会成为最好的剑客。”

这下换刘小别愣住了,王杰希说这句话的语气,他身上的气息,像极了王不留行。难道……

“你是?”

“嘘,别说。”王杰希竖起食指封住刘小别的唇,“我急着去见一个人,以后我会回到蓝雨阁,你不用去找许斌,也不用担心我。”

“你……”刘小别觉得自己几乎要哭出来了,本来情况已经够糟糕了,没想到还有更糟糕的。

“说实话我居然有点开心。”王杰希笑着说,“被牺牲的不是微草堂任何一个其他人,而是我。”

“不,我去和他们说清楚……”刘小别还想说什么,王杰希却摇摇头。

“别去说,会更乱的。我只想知道这种馊主意,到底是谁提出来的。听我的话,快回去。”王杰希说着转身离去。

刘小别咬咬牙,骑马离开。他执着的相信,无论多艰难,如果是王不留行的话,就可以做到任何事,他的堂主是最好的。如果手里的剑再快一些,是否就可以帮到他?如果足够强大,他是不是就不会那么辛苦?此刻,刘小别才恍然意识到,哪有什么强大的微草堂,自始至终撑起这份强大的都是王不留行。究竟要怎么样才能变强?才能分担他的辛苦?

 

“听了多久了?”王杰希侧坐在马上,翘着腿,把手里的小石子往地上丢。

周泽楷知道他说的是自己,也不躲了。

“这是你干的好事?”王杰希不怒反笑,在刘小别说堂里老前辈执意如此,他就想到会不会是周宅的人把总在烟雨楼上的那一套故技重施在微草堂身上。

“屡试不爽。”周泽楷回答。

“轮回真是人才辈出,佩服佩服。”王杰希嘲讽道,说完这句,懒得和周泽楷再废口舌,骑马离开,按照原计划去追张佳乐。

有什么事情真的能让王杰希震惊到做不了事呢?











乐王在我的文里,绝对不是单箭头,应该来说主cp的五对都不是单,杰希对乐乐有很深的感情,可能并非恋情,但的确是一种依赖。小时候杰希多半是有点喜欢乐乐的,但是因为乐乐害羞,两人分离等等缘故,这份感情不了了之,过了这么多年,经历许多事,于王杰希来说这种感情似乎已经变成亲情了。

如果张佳乐对王杰希说我们结婚吧,王杰希会嫌麻烦硬着头皮去准备喜宴新房“嫁妆”,不会拒绝乐乐。但是乐乐要是不说,杰希想都不会往那方面想。

乐乐很喜欢杰希,却不会说出来,在他看来杰希需要的不是恋情,而是在江湖风云里的可靠力量。他要成为杰希的助力,成为他的后盾。

微草堂那边的事情不是周泽楷做的,是江波涛做的,但是周泽楷知情。

叶修和周泽楷结盟的条件是得到王杰希。

刘小别是个好兄弟啊!没有刘王的恋情线(至少目前),刘小别想帮助王杰希是江湖道义,想帮助王不留行是忠诚的友情。他是有情有义的汉子啊!

运气好的话,半夜会再更一章。

谢谢你看到这里,期待你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元宵快乐

评论(27)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