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本章喻王,黄王

明喻王糖,黄王刀,暗……我就不说了自己体会吧。





第二十九话  水月镜花皆易碎   谁得美酒谁偏醉

 

王杰希被带回院里去,看见喻文州正在打坐调息,便敲了敲门框,示意自己回来了。喻文州点点头唤他进来:“快坐,少天怎么了?”

“我去的时候,打的正凶,勉强阻止,现在景熙去给少天疗伤,应该不要紧了。”王杰希正说着被喻文州按在床上坐下。喻文州麻溜地撕开王杰希肩上伤口处的衣服,略看了看就去取来伤药:“天链有毒,但你这伤看上去不严重。忍着点,一下就好了。”

王杰希点点头,从决定回到喻文州身边的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被质问的准备——和盘托出吗?这太过危险。说一半留一半吗?那究竟应该说多少呢?

“我有很多事要一件一件地问你,”喻文州的脸色沉下来,“我希望你至少看在同心蛊的份上,不要说谎。”

“好。”该来的,果然还是会来。王杰希抿了抿嘴唇下定决心迎接接下来的暴风雨。

“你早上去哪儿了?为什么一声不吭地人就不见了?”

王杰希皱起眉头,感觉不对:“我去找张佳乐了,我给你写了字条,就压在酒坛子下面,你没看到吗?”

喻文州没有回答,接着问:“那你昨天晚上,见了谁。”

王杰希如实交代:“我去找周泽楷了。”

听到这话,喻文州心里一紧。

“他拿走我的发带,那个发带是乐乐送的,我想找他把发带要回来。”王杰希继续说。

这句话轻描淡写,却在喻文州心里犹如惊涛。“如果王杰希说的是真的,那他为了张佳乐送的发带可以不顾危险去找周泽楷,或者说他有把握周泽楷不会伤害他……”喻文州越想心里越不舒服,“如果是为了发带,为什么发带被抢的时候不追出去?为什么王杰希不向自己求助?是有什么事情不想让我知道吗?”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脸,整理措辞:“就为这吗?那看样子周泽楷是还给你了,他为什么乖乖给你?”

王杰希犹豫了,若说是周泽楷让他去见叶修一面就还给他,那要怎么解释和叶修的关系?更不必说周泽楷这个要求本身就很反常。

“算了,犹豫的话这一问就不必答,”喻文州换了个更棘手的问题,“你和叶修到底是什么关系?”

“算是朋友。”这次王杰希没有犹豫。

“只是朋友?”可喻文州没放过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王杰希摇摇头。

喻文州觉得心里有些凉,想要抱王杰希,却收回了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准备好的问题也问不下去。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王杰希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我告诉你。”

“好。”喻文州握住他的手,想让王杰希不必紧张,却发现紧张的是自己。

“我是微草堂的人,按照王不留行的计划,接近你,潜入蓝雨阁。叶修是我在微草堂时的朋友,他对我和你的关系意见很大,至于周泽楷和江波涛,我和他们没有交情。”

“但是叶修与周宅有交情,对不对?”喻文州反问。

“不明朗。”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对这份猜测有多少把握,甚至在他看来叶修和周宅众人的关系很不清楚——必有关联,却又不像是情义的结盟,若是互通利益,那么他们究竟交换了什么?

“你与叶修做过朋友不会做的事情,就在昨天晚上,对不对?”这件事情喻文州本不想提,可王杰希的有意隐瞒实在令他难过。

“对。”

“他威胁你强迫你了吗?”

王杰希没有说话。

喻文州克制情绪地问:“你宁愿在他身下承欢,你也不愿意让我知道真正的你,是不是?”

“我……”

即使心里再怎么难过,王杰希也有不能说出来的话,不能说和叶修做是因为想让叶修保守同心蛊的秘密,而不是为了让他隐瞒自己的身份,倘若喻文州知道叶修发现同心蛊的事情,十有八九会去杀了他,最后的结局就是两败俱伤,王杰希无论如何都不想看到那样的情景。

“对不起。”王杰希无法说出真相,也不想再说谎,“我喜欢你是真的。我做梦都想,有一天你就算知道了我是谁,也能接纳我,我有我的使命,所以我不能……”

话语向利剑刺入喻文州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喻文州已经听到了最想要的答案,一把将王杰希抱入怀中:“你已经没有了,没有使命,没有非做不可的事情,微草堂派人来除掉你,你可以和他们一刀两断,你想知道的事情我都告诉你,你不用在对我说谎演戏,我很高兴有机会能知道你真正的样子。更开心的是,在知道以后,依然万分爱你。”

回抱喻文州,王杰希把心脏贴近喻文州的身体,即使心里依旧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但他希望至少心能离得近一些。以后有机会,他会全部告诉喻文州,总有一天可以真的坦诚。

“还有个问题问你。”喻文州在王杰希耳边悄悄地说。

“什么问题啊?”王杰希好奇。

“以前我都没问过,今天实在忍不住,想问一下,”喻文州的啰嗦暴露了心里的不安,“所有人里,你是不是最喜欢我啊?”

王杰希全身一激灵,连忙推开喻文州:“不啊,我喜欢的人多了去了,凭什么最喜欢的是你啊?”

“别说谎啊。”喻文州凑近搂过王杰希,趁人不备亲了亲他的脖子,“你要是不是最喜欢我,你为什么去找张佳乐还会回来?”

“这关乐乐什么事啊?”王杰希没得解释。

“别装,我已经看穿你了。”喻文州说着又亲了一口,“那个白底红叶花样的包袱,是周宅的人给你对不对,他们想故意让我觉得你是轮回的细作,可我没上当,但是我打开来看了看……”

“什么呀……”王杰希被亲得好痒,心里又担心喻文州是不是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

“叶修给你写信,说倘若你想见他,他在北城口等你,包袱里居然是半只烤鸭,你是不是经常和他去吃烤鸭?”喻文州在王杰希的耳朵边故意吹气,却又牢牢扣住怀里人不让他跑掉。

“啊?我都不知道……文州,别,好痒啊。”王杰希忍得脸都红了,又怕挣扎会碰到喻文州的伤口。

“可是你没和他去,说明你更在意我,对不对?”喻文州舔舔王杰希的耳垂。

“痒死啦,快放开!”王杰希一面忍笑一面求饶。

“少天受那么重的伤,你放心不去看他,过来找我,也说明你更喜欢我,对不对?”喻文州的手摸着摸着却探到更为敏感的地方。

“对对对,你说什么都对,别闹了。”王杰希已经没注意听喻文州说什么了,只好求饶。

“同心蛊反噬让我好难受,杰希你说我们多做几次会不会好一点?”喻文州把王杰希按倒在床上,手已经不安分地开始解他的衣服。

“什么理由啊,你只是单纯地想做吧?”嘴上这么说,王杰希却没有反抗。

 

夜幕不知何时降临,屋里静静的,喘息呻吟和衣料摩擦声清晰可闻。喻文州很认真,仿佛想记住每一个动作一般用心,他投入地观察着王杰希每一个细小的反应,就像初遇时第一次打量他一般。

“嘴上喜欢隐瞒,身体却不会说谎。”喻文州暗笑,在心里偷偷地想。

王杰希容易脸红,稍微被注视久了,就会心跳加速。

王杰希害羞不想看他的时候,习惯性往左边偏头。

王杰希很怕痒,尤其是耳后根和手臂外侧。

王杰希紧张的时候摸他的后脑勺会让他安心。

王杰希习惯性忍住轻吟,会因为不想发出奇怪的声音主动索吻。

王杰希怕疼,不论做了几次,刚进去的时候,他都会咬紧牙关。

王杰希被满足的时候会笑,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意识到。

喻文州全都知道,他了解他身体的全部,而更渴望了解他的心。是谁说过这么一句话“美人都是有秘密的”,喻文州深以为然。最初对王杰希倾心,多少都有被神秘感牵引的成分,而今这份神秘却成了最大的危险和困扰。

倘若互相哄骗得更久一些,是不是幸福就不会那么早走到尽头?如果一直对阴谋和疑点避而不谈,是不是能假装他们都不存在享受眼前的平静?那只从眼前飞过的蝴蝶,因为足够美丽,所以喻文州明知是危险的引诱,也忍不住去追逐,一旦抓到对方,必然毒伤自己。

连不多的声音也消失,屋里更静,显得窗外的风声有些太大了。

喻文州打破沉默,略干涩的声音轻轻地问:“最后一个问题,问完就睡觉。”

王杰希有些累,迷迷糊糊地回答:“好啊你问。”

现在王杰希的精神很松懈,喻文州有把握无论问什么,王杰希都没法立刻答出完美的谎言,于是他缓缓说:“杰希,你愿不愿意和我同生共死?”

心跳声听来十分清晰,喻文州无意识地数着,直到他觉得沉默的时间似乎太久了些。

许多场景从脑海里划过,王杰希回想起那夜红树林拉着他的手,星草园里喻文州说他是有趣的人,被毁的马车里喻文州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让他走,结同心蛊时喻文州悲伤却又期待的眼神……

还有很多不能坦白的秘密,但这份感情并非虚情假意,王杰希意识到自己的生命里多了个不可分割的人,早在结同心蛊之前,他对喻文州的感情就已经扎根。如果真能同生共死——

“我当然愿意。”

 

十几年前的喻文州还是个小孩子,那时候阁主是魏琛,也就是喻文州他们的师父。闲来无事的时候,魏琛会给徒弟们讲故事,大多就是江湖传说,或者蓝雨阁的往事。

那天正好说到了同心蛊,喻文州撑着脑袋听,手里却在玩杯子。

魏琛看徒弟不专心,故意卖关子问:“你们知不知道同心蛊为什么叫同心蛊,而不叫同命蛊呢?”

“不知道。”喻文州很配合地说。

黄少天则急切道:“魏老大,你直接说啊。”

“因为同心蛊是把两个人的心连在一起,一旦结蛊,所有的快乐和痛苦都会来源于对方。刚刚和你们说的,结蛊二人一人死去另一人也会死,其中导致死亡的原因,多半是失去对方的痛苦。”魏琛很努力地解释道。

“这很扯啊。”喻文州疑惑,“怎么会有人因为失去别人就活不下去呢?”

“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魏琛摸摸徒弟的脑袋,“永远都不要懂才好叻。”

“那同心蛊可不可以解开呢?”喻文州追问。

魏琛一拍大腿:“问到点子上了!同心蛊是可以解开的,不过解药已经不在蓝雨阁里。但是即使有解药,也必须中蛊人心里完全放下另一个人才能解开,这种事情谈何容易?”

“越说越玄啦,魏老大!”黄少天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我们练武好不好?不聊啦不聊啦!”

 

之后的几天,蓝雨阁渐渐没人提起关于微草堂或者轮回的事情,又恢复到之前准备春节的忙碌之中,几乎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对那些事闭口不谈,又好像所有人都在等着喻文州对王杰希的审判。

“午饭后大家都来中阁,我有事情要通知大家。”喻文州此话一出,弟子们或偷偷地或没顾及地看向王杰希,眼神各有不同,却都在琢磨自家阁主到底要做什么。甚至有窃窃私语的,王杰希倒是没注意去听。

“这么多天过去了,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早就做了,现在才说的,多半不必担心。”黄少天在王杰希耳边悄悄说。

王杰希点点头,转而问道:“比起这个,你的伤怎么样了?”

“你天天问天天问,我敢不好吗?”黄少天笑说,“就是还不能喝酒,景熙说后果自负,我想象了一下后果,果然还是听医嘱吧。”

“哈哈,你也有乖的时候。”王杰希打量黄少天的脸色,确实一天天变好。

“不能练功,伤口不能碰冷水,要多穿几件衣服,辣的也不能吃,可憋屈死我了。”黄少天抱怨道。

王杰希这些日子帮黄少天煮药,种种难受也看在眼里,怎么会不心疼。“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

“不能说这种话喔,”黄少天打断他,“皮肉伤都是小事,你平安才是大事。更何况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琢磨着要不要以身相许来感谢你呢。”

“胡闹。”王杰希笑答,顺手给黄少天舀了一勺脑花,“吃哪儿补哪儿。”

“你又取笑我!”黄少天佯怒,见王杰希笑着,生气的样子却装不出来了,反而关切道,“你怎么样?也好些了吗?”

“你听听,你自己不也是天天问吗?”王杰希说,“好是好多了,就是文州一直给我喝味道很奇怪的药,说是抑制同心蛊的反噬……啊。”

王杰希见黄少天突然脸色变了,自觉失言不该提同心蛊的事情,却见对方努力地再次微笑,用一反往常平缓地语气柔声道:“良药苦口,这个你还是得听他的。”

 

众人来到中阁,只见喻文州已经坐在那里等着,看表情似乎是很开心,这反而让大家觉得不妙,好像有大事发生。

果然是大事,却和大家想的有些不同。

“再过几日就是立春,今年的腊梅也开得正好。”喻文州说。

众人静静地听着,等待喻文州的正题。

“良辰美景,想做件喜事。”喻文州宣布,“我与杰希,也就是你们的王公子,相知多时,数日前已彼此交心,便就定在立春之时,以喜宴请诸君。”

黄少天立刻偏头看身边的王杰希,“你知道这事么”卡在嘴边,没问出口,因为他看到王杰希脸上藏不住的喜悦,和倒映在王杰希眼里的喻文州。

不是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刻,黄少天只是没想过这一刻会来得如此突然。也对,为了打消帮众弟子们的疑虑,为了辟清武林谣言,办喜宴向天下明立场对王杰希的确是好事。让大家都知道,王杰希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倌,不是奸细,而是蓝雨阁阁主的心上人,那些想伤害他的人也会忌惮几分。这远比黄少天在城里诛杀敌人来得有力。

这些黄少天都懂,可几次开口,空张嘴却怎么也说不出祝福的话。

黄少天原本以为,那日王杰希回头看自己的不舍,舍身救自己的勇敢是出于爱,现在看来那或许只是他重情义的本性。果然王杰希是值得自己喜欢的人,黄少天努力地回想和王杰希相识至今发生的种种,仿佛此时此刻自己珍惜的回忆也要被强行夺走一般。以前黄少天觉得,只有相隔千里不得相见,人才会想念,没有想到对方近在咫尺时,自己也会想念。

好像回到那个初见的傍晚,夕阳下飘着落花的小道,黄少天注视着王杰希,第一次听到他对自己直呼其名。冰糖葫芦上的山楂再怎么酸,也有糖浆的甜味,仿佛一口糖就能支撑黄少天熬过无数酸涩,那片刻的拥有,可以抵消已成定局的求不得。

因为想过三个人都能幸福的可能,黄少天自欺地不去注意王杰希的偏心,可如今到了不得不面对的时候。

“黄少你没事吧?”却是卢瀚文先发现自家师父的异常。

黄少天回过神来才发现不少同门看着自己,脸上多少都带了些同情。受不了这种眼神,黄少天更怕王杰希此时也是这么看着自己。他急切地拨开人群,不顾徐景熙不可跑动的嘱咐冲出门去,好像这屋子里一会儿也待不下去。

“少天。”王杰希追上去喊他,黄少天却跑得更快。他强迫自己快速地迈开脚步,生怕慢下来回头看那人,就再也走不开了。

“杰希。”王杰希闻声回头停下脚步,知是喻文州喊自己。

“他总要接受的。”喻文州轻声说罢,拂袖而去。

王杰希匆匆跟上他,跟出屋门才说:“这件事你至少事先和我商量呀,当然我是很开心,可让少天难过实在于心不忍。”

“我也不忍,”喻文州叹息,“可我是真心的,不会因为别人因此难过,就放弃和你成亲。”

听到成亲这个词,王杰希觉得心跳比平时更快了些。

“更何况我急于给你名分,怕是晚了会有人图谋不轨。”喻文州说,“还是说你觉得太仓促?要再想想才能决定答不答应我?”

王杰希摇摇头:“我觉得刚刚好,虽然很突然,但的确是个好日子。”

“成亲当夜,就把所有的事情告诉喻文州吧,”王杰希悄悄地想,“既然他如此掏心,我又有什么好隐瞒的呢?”想象喻文州可能会震惊的样子,王杰希忍不住笑起来。探知蓝雨阁的秘密也罢,寻找红树林的真相也罢,就算是为了微草堂也罢,王杰希选择相信喻文州对自己的感情,往后的事情,都能一起面对。

也许同心蛊真的能让两人的心连在一起。









本来这章还有一段涛涛回到楷楷身边去的剧情,实在字数多了5700+于是丢到下一话,下一话还放不下就番外好了。

第一部分下一话不出意外就能完成,下一话喻王大婚,emmm……

一首落花流水送给黄少,祝黄少白色情人节快乐(?)

心疼一下少天,但是没什么好心疼的,因为春天就要来了(?!)

上一话居然没有心疼涛涛的,我发誓等我写到轮回篇一定要虐哭你们(我闭嘴)

突然不想睡觉了,想把30更出来QWQ可是已经在肚子疼了,我还是睡吧。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情人节收到巧克力的记得回礼喔。(打这句话的时候歌单正好放到再见悲哀……)

谢谢大家读到这里。

评论(2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