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这章写的有点背德233,那又怎么样呢,快乐就好。

本章黄王重大表白时刻,王杰希爱的暴击直球。

乐乐的三人行计划开始,愉快的(?)共享王杰希生活?



第四十六话  摘星不如得君心  梅香堪醉雪花轻

 

“你们进去吧,我就在客栈一楼等你。”黄少天小心地扶刘小别坐下,招呼店小二把人扶到楼上的客房去,撩了下头发。头发粘了雪,又湿又冰。一块手帕递到面前,王杰希柔声道:“先随便擦一擦。”

“好。”黄少天想着等王杰希上去就走,他不想放弃王杰希,可此处又是“旧友”张佳乐,又是王杰希的“自己人”刘小别,黄少天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多余。王杰希对他笑,和他说话,明明这些本该是很开心的事情,他都莫名感到距离感,心里忐忑不安,甚至呼吸都不太顺畅。

“少天。”王杰希忽然凑近他,轻轻地喊了黄少天的名字。

“嗯?”

“张新杰给你药,没见你拿着,是不是赌气丢掉了?我等会再求他一副,你就在这儿等我,千万别走了。”王杰希面有忧色。

“你医好刘小别,还要陪着张佳乐,我没办法待在这儿啊,杰希。”黄少天伸出手,隔着手帕抚摸王杰希的头发,“是我不够好,所以你身边一直没办法留我的位置,但是只要你开心,哪怕不在你身边,我也会安心。”

“对不起……”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他绝不是要听黄少天说这些,他有需要照顾需要陪伴需要守护的人,但做这些绝对不是要付出让黄少天伤心难过的代价。这种代价太惨痛。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黄少天的笑,习惯了他吃醋的样子,习惯了他开玩笑,哄自己开心——习惯接受黄少天对他的全部的爱。他也爱黄少天,这不是回报,不是补偿,不是感谢,而是沉迷与黄少天相处的快乐,如果离开,身体的每一寸皮肤大概都会感到疼痛。

“你不用道歉,我会照顾好自己,不会让你担心。我支持你所有的选择,你可以下决心勇敢地去做任何事情,等你再次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出现。”黄少天尽量让自己笑出来,他要把自己最强大最帅气的样子留给王杰希,身上受伤的痛和心上受伤的苦,眼前这个人都不应该知道。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拆成两半,一半是他所有的好和对王杰希的爱,另一半是他的嫉妒,苦涩,纠结与疯狂。前一半留给王杰希,后一半和伤痕累累的躯体一起去死。黄少天原本并非这种极端的人,可爱而不得的窒息感令他无法自救,甚至说不出向王杰希求助的话。

“不要这样,”王杰希忽然抓住黄少天的双臂,生怕他离开,“我现在就需要你,我不想和你分开,我知道我很自私很固执,但如果你也不想的话,能不能不要走?我有放不下的人和事,可我也放不下少天。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会担心你是不是有危险,会担心你开不开心,会想你有没有想我,会害怕找不到你。不能只有你一个人安心啊。”

黄少天被王杰希的反应震惊,回过神来时已经不自觉露出往常的微笑:“我真是拿你没有办法。你坏透了,还贪心,总是让我难过……”黄少天把王杰希紧紧抱在怀里:“可我就是没办法停止喜欢你,刚刚下决心跑出去,想着不见你了,结果心里想的全是你,听到动静就担心是不是你出事,看到你就觉得开心。”

声音有点颤抖,黄少天讨厌死现在这么无力的自己,爱上王杰希以后,他就不是无懈可击天下无敌的人了,王杰希轻而易举就能让他伤心。“你让我病的不轻,也是能治好我唯一的药。我这次不走,你以后也不要离开好吗?”

“好,我最喜欢你了。”风把脸吹得格外冷,原来是泪水的缘故。

 

“我刚刚配了一份对你伤势有好处的药,虽然主要治皮肉伤,对内伤的效果不是特别大,但是见效快,过个时辰熬好了,你就把它喝了。哦,现在喝的这个是顺气的,主要对内伤有好处,别嫌苦,都喝掉。”张新杰坐在桌边用温水泡柿饼,准备一会儿给被药苦到的张佳乐吃,“能想起来什么么?”

“脑子比刚醒过来清醒多了,还是没想起来什么。”药苦得张佳乐皱眉,还是乖乖地喝了,以往都是要发牢骚的,失忆了倒是乖得很。

“可别,你刚醒来的时候够聪明,我都差点被你骗了。”张新杰说,“不过你失忆的这会儿,脉象比之前好很多,气息也没有那么乱,未必不是好事,想不起来也别逼自己,大不了让王杰希说给你听,反正你以前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他了。”

张佳乐摇摇摇头:“总觉得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还是想起来的好。”

“王杰希人呢?”张新杰左右见不到王杰希,这才问。

“我让他走了。”张佳乐很平静地说。

“你怎么让他走了?你知道你以前有多想他在你身边吗?”张新杰不解地看着张佳乐。

“我知道,”张佳乐把喝干净了的空碗放在桌上,发出汤匙和碗碰撞的轻微脆响,“我现在也依然非常想他能留在我身边。即使我不记得以前发生过什么,但我看见他就知道这个人是不一样的,是对我而言无比重要的人。”

“那你还……”

“纵然能利用他的心软留住他的人,也没法用深情得到他的心。”张佳乐苦笑,“以前得不到的,以后也得不到。能和他说说话,我已经很满足了。”他凝视着桌上摇曳的烛光,又好像是放空了目光:“我是不是病得很重?看你也很辛苦,要不然就算了吧。我是真的很满足了。”他又说了一遍,却连假笑都笑不出来。

“看来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张新杰把柿饼递给张佳乐,“你以前啊,王杰希就是你活下去的动力,无论你生病有多难受,为了再次见到王杰希,你都会特别坚强。你的武功很高,这个江湖没有几个人是你的对手,你说你是为了王杰希想变得更强。”

“对不起,我可能累了。”张佳乐意识到自己让人担心了,赶紧掐断话题,“柿饼好吃,在哪儿买的啊?”

“就前面那条街,等你状态好一点可以带你去。”张新杰说,“你也别太在意了,偶尔说说这种牢骚没事的,谁没有不开心的时候?”

“谢谢。”张佳乐趴在桌上枕着自己的胳膊,用指甲戳烛泪玩。

“你累了就再去睡会?”

“还睡?我是猪吗?”张佳乐的表情这才缓和,“我就是在想,说不定王杰希等会儿就回来了。不对,应该说是,希希说不定等会就回来了。”

“呵,希希……”张新杰忍不住笑了。

“你在嘲笑我吗?”张佳乐立刻坐直,瞪着张新杰。

“你猜。”张新杰说着,忽然听到敲门声,心说这么巧,王杰希还真的回来了啊?于是看门一看,却是比不久前分别时受伤更严重意识有些不清楚的刘小别。

“楼下两个大侠要我把这位大侠送到这儿来,是你们的朋友吗?”店小二对张新杰说。

张新杰把刘小别安顿到床上,隐约觉得不妙,刘小别伤得这么重多半是周泽楷他们的手笔,那是谁把他送回来的呢?王杰希?还是说周宅的人留他不死?张新杰觉得不放心,赶紧出门去看。张佳乐见他这么急,也好奇追了出去。

他们站在二楼围栏上往下看。一楼没什么人,隐蔽的墙边,便是两个貌似熟悉的身影。张新杰认出了王杰希和黄少天,就算张佳乐不记得黄少天,也认出了王杰希。两人说话声很小,张新杰内力平常,并不能听见,张佳乐倒是一句句,都几乎听清。他仿佛定住一般站在那里,到他们说着说着拥抱了对方,到王杰希说出那句“我最喜欢你了”。

张佳乐首先感到的竟不是嫉妒或痛苦,而是羡慕,如果这句话是对他说的该多好。他不记得王杰希了,就算醒来这么久了,勉强回忆起的也只不过是很模糊的印象,可是身体记得,记得这种见到王杰希就心跳加速的感觉,记得看见他就想跑过去拥抱他的冲动,记得看不到他就隐隐折磨人的心痛。他不记得自己有多爱王杰希了,但是血液里流淌着的,经脉凝聚着的,骨头铭刻着的,都是王杰希的名字。是王杰希所说的双生心法的缘故吗?还是这份爱真的穿透了整个身体?张佳乐不知道,甚至也不想知道了。

已经不可能了。自己的忘记和王杰希的选择,已经把这一切全部否定,张佳乐突然觉得很轻松,仿佛这也是一种快乐。

可为什么身体会这么难受呢?

张佳乐无意识地揪住自己心口的衣襟,仿佛压抑即将喷薄而出的情绪和似乎难以抑制的痛苦。脑海里不由自主地闪回许多情景与片段,如钝刀在脑子里割得生疼。

“乐乐!”王杰希是这么叫他的。

“乐乐……”王杰希也曾与他吃喝玩乐,亲密无间。

“乐乐。”他们一起在某个和此时差不多的冬天玩过雪。

“乐乐。”王杰希似乎以前爱过他。

“乐乐。”拈花谱与折草决在一起,一定能天下无敌。

此时此刻,张佳乐才想起他的百花谷,他的武功心法,他的王杰希。从百花谷出来以后,所有真正的痛苦都来源于王杰希,全部的快乐也来源于王杰希。即使如此,张佳乐依旧是很自我的人,他想起来自己本是什么样的人。不愿意把感谢当做爱,不愿意把亲情当做爱,不想用恩惠去换取爱,不想束缚王杰希的自由以得到他,不想和人分享这世间独一份的喜欢。是不是自己太执拗了呢?还是太苛刻了?

还是因为自己的确不够好,所以得不到王杰希的“最喜欢”。

“张佳乐?”饶是张新杰听不清王杰希与黄少天在说什么,见到拥抱的场景也心下了然。强扭的瓜不甜,要是王杰希当真喜欢黄少天,张新杰也不能帮张佳乐到这种混战里争取什么。张新杰用问询的眼神看向张佳乐,试图捕捉他神色里的细节,可几缕碎发掩住他的侧脸,看不真切。

“外面有点冷,还是进屋去吧。”张佳乐若无其事地回话,“我也下楼去叫他们上来。”

“你……”张新杰欲言又止。

“我没事,你先去照顾刘小别。”张佳乐说着就要转身走,被张新杰拍住肩膀。

“你说刘小别,”张新杰忧思更甚,“你想起来了?”

张佳乐匆匆下楼,只短促地留了一句话:“帮我保密。”

 

“乐乐,你好些了?”王杰希这才看见张佳乐,连忙拉着黄少天的手腕迎上去,“你应该不记得了,这是黄少天,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要去找回来的人。”

“哦,”张佳乐强打精神开玩笑说,“你现在倒是可以享齐人之福了,不知道我和这位黄公子,谁做你的正宫呢?”

就算是爱开玩笑的黄少天听到这种话也打了一激灵,他知道张佳乐喜欢王杰希,也知道此人情深似海,自己不忍阻隔,可是醋味又从胃底翻上来了。“我随意就好,你们定吧。”

张佳乐莞尔一笑:“黄公子别紧张,我开玩笑的。你多大了?比我大还是比我小,看我也不记得这些事了。”

“应该是前辈你稍年长些。”黄少天一头雾水。

“那就委屈你叫我一声乐哥了。”张佳乐豪迈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那你叫我少天就好。”黄少天反应很快。

“行,那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张佳乐牵起王杰希的手,“开心吗,希希?”

王杰希看了看一脸笑容的张佳乐,又看了看神情轻松的黄少天,点了点头。他这次不是做选择的人,只用接受爱人们的决定就行了。

爱也许不该成为让人痛苦的负担。

王杰希把两人搂进怀里,他知道他们心中的思量或许不如表面上看起来的这样简单,可能还有不适,还有委屈,但他已经不再迷茫了。绝对不能失去的张佳乐,和最喜欢的黄少天,以后王杰希又多了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让他们平安快乐。

尽管脸上笑着,但只有张佳乐自己知道他心里有多么的忐忑和害羞。明明都知道王杰希最爱的人是黄少天了,自己还说这样的话,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无耻。他已经不再去苛求爱的纯粹了,分享也好,不是第一位也好,无论如何,他不想再离开王杰希。要是放在以前,张佳乐说不定就直接赌气走了,可这次不会。王杰希活着,还在他身边,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让他感到幸福呢?

忐忑的当然不止张佳乐一个人,黄少天也是,他知道王杰希口中的“最喜欢”有可能是不愿自己离开而一时情急说出的话语,但或许“喜欢”确实存在吧。黄少天原本已经做好离开王杰希的准备,想过会痛苦,会孤独,会一直思念,可在王杰希面前他总是赢不了,对方说几句话,他就把刚下的决心抛在脑后,不管不顾地再度和他拥抱。真是没出息啊,黄少天心想。

客栈大门没有关,吹进来的冬风依旧冷得透骨,此时却好似夹杂着梅花的暗香。

 

“小别怎么样了?”三人回到楼上,见张新杰正在给刘小别医治,躺在床上的剑客似乎睡着了,王杰希轻声问。

“你们这些武功高的人是不是都不要命啊?”张新杰没好气地说,扫视了他们三个。

张佳乐低头不敢看张新杰的脸色,黄少天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去。王杰希继续问:“那他不要紧吧?能医好么?”

“王杰希你这是在质疑我。”张新杰说,“要是普通的郎中来医,刘小别这腿十有八九是救不回来了。”

“那是说有你在就没问题?”王杰希欣喜地问,眼里耀着明亮的光。

“那也要有药才行,”张新杰放下手上的事情,随便研磨就在纸上写了方子,“给张佳乐熬得也是这个药,治外伤的。内力受损虽然影响大,但是治起来不难,好好养着就行了。”

“那我去买药。”王杰希接过药方,粗略看了看,都是认识的药材,但是有一些似乎不太常见。

“这家客栈里的菜肴味道都比较重,还有很多伤病患不该吃的食材,你出门顺便买点差不多的吃食回来。”张新杰对王杰希说完,又冲黄少天道,“我不用猜就知道你肯定把药丢了,以后再这么浪费东西我就不医你了。过来坐着,衣服脱了。”

黄少天看了看张新杰,没有立刻照做:“可是你……”

“你还害羞不成?”张新杰不解地看着黄少天。

“张新杰,你是不是很久没休息了?”王杰希面带忧色,“脸色很差。”

“那是被你们气的。”张新杰的确很久没休息了,从马不停蹄地从霸图镖局来找张佳乐到现在,一直没放松。但他现在也不敢休息,同时照顾三个病患,而且都有重伤,万一自己一休息,错过救治他们的时机,那该有多后悔。

“你快休息吧,我先出去买东西,少天懂吃,他和我一起去看看街上有什么合适的作晚膳。”王杰希说,“乐乐要不要也出去走走?”

“我猜乐哥一天没出门了,外面下雪很好看,一起走走呗。”黄少天也说。

“那我和他们出去,新杰你快去睡会吧,等药买回来了,就熬上,也不用非要你亲手做这些琐事。”张佳乐劝道。

张新杰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看他们三人的样子,似乎是可以放心,刘小别的伤口已经包扎,就等药熬出来就行,自己是该休息一下,于是点点头:“你们下楼的时候让店小二帮我煮碗饺子,我吃完就睡。”

王杰希不想再出门遇见周宅的人徒增事端,于是拉着黄少天张佳乐去重新换衣打扮了一下,避免张新杰多想,没有易容,只是化了点妆。

“这么穿会不会很羞耻啊?我已经觉得很羞耻了……”张佳乐捂着脸。

“是啊,杰希,你这比上次搞的更夸张,会不会被人看出来,要是被看出来该怎么解释啊?不过还不错,本剑圣穿什么都好看。”黄少天在铜镜前转来转去,仿佛很开心的样子。

“这不是挺好看得嘛,别抱怨了。”王杰希这才收拾好从帘子后出来。

“杰希好狡猾,为什么就我们女装?”黄少天看着贴了假胡子,穿深色袍子的王杰希,再看看一身粉蓝色的自己,不由得气鼓鼓的。

“少天好看呀,”王杰希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根玉质簪子,插在黄少天的发间,“你自己照照镜子。”

王杰希都说好看了,黄少天自然就不再挣扎:“那我勉为其难地服从你的安排了,你可不许当面说好看,背后偷偷笑话我!”

“不会。”王杰希又拿着发带要去给张佳乐绑辫子,吓得张佳乐连忙躲开。

“不了不了,你这妆给我化得已经够像个姑娘了。”张佳乐一身红色的裙装,发型也梳得好看,要不是王杰希亲手给他化得,真要怀疑是哪儿来的可爱姑娘。

王杰希装模作样地摸摸胡子,笑得暧昧:“可不是姑娘,是少妇,今天你们就是本大爷的娇妻,走了!”

黄少天扬言要胖揍王杰希和张新杰看到他们时差点从凳子上跌下去等事按下不表,夜幕已渐落,王杰希掐指一算,估计是个愉快地晚上。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有个一直隐藏在客栈外飞雪里的人,看着他快乐,心里为要不要去和他说说话而挣扎。

叶修咬了口山楂,酸的冒眼泪,拿手背揉揉眼睛。脚步不自觉地跟在王杰希的后面,保持着刚好能听见他声音的距离。街上吆喝声,马蹄声,烟花声,闹成一锅,叶修也能轻易地从纷乱嘈杂里捕捉到属于王杰希的声音,和自己为他而加速的心跳声。

叶修把衣服又裹紧了些。“真冷啊,王杰希。”他在心里说。






这种轻松愉快的部分就写的很开心。

刘小别: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大雾)

老叶终于出来了,想你~~

这章6k,快夸我丫。

欢迎红蓝评,前文戳tag,或合集。

准备约一个画手做个青草蝴蝶设定的王杰希头像,准备好了以后会发在lof上供非商自用。【这事估计能拖到圣诞节】


评论(7)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