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因为不可抗力和我怂等原因,之前的一部分可能不合规矩的文被删掉,保留了相关标题和碎碎念的部分,大家可以从这一点语言联想本来应该有的情节。


本章是周泽楷黑化的开始,之后会一步一步滑向深渊。我流周泽楷,黑化使我快乐。

跟踪的老叶,这章还没有和杰希正式见面,应该下章就能说上话了。

希希终于知道天天受伤的真相。

单cptag这回不知道带谁就不带了。大家需要回顾的时候可以从碎碎念判断这话说了什么(?)



第四十七话  刀尖歌山河不朽  雪后晴彩云易散

 

方明华回到同伴暂住的地方,看到一片狼藉心忧不已,再看大家都没什么大碍便放心:“怎么搞成这样的?”

孙翔手里紧紧握着却邪,坐在地上,不说话,看上去心情很差。本来就不爱说话的周泽楷更是一言不发,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发呆。方明华把目光转向江波涛。

“已经可以确定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江波涛说,“刘小别杀我们不成,又过来用炮竹放火,我们给了他几招,估计是因为之前伤得重,他已经没有办法自己站起来了。我们原是准备除掉他,但是王杰希来了。”

“王杰希一个人来的?”方明华惊讶,“就算他是王不留行,他是怎么从你们三个手里抢走刘小别的?”

“我放的人。”孙翔这才开口。

“你傻吗?横竖这梁子都已经结下了,就算你放人,王杰希也未必会感激你。等他们养精蓄锐,首先就要拿我们祭刀。更何况刘小别两次来杀我们,你放他走做什么?孙翔你嫌命长吗?”方明华说。

“对,我就是嫌命长活腻了,我就该被王杰希一掌拍死才好,我也不知道我这么活着有什么意思。”孙翔正在气头上,完全听不进方明华的话,说完便走出院子,也不管方明华还在后面叫他。

“后来黄少天也来了,”江波涛因为受伤不得不用很轻的声音讲话,“我和周泽楷现在状况很差,孙翔也有伤,我们没有胜算。”

“你去哪儿了?”周泽楷问方明华。

方明华便和江波涛周泽楷讲了自己在客栈看到听到的,说完二人皆是沉默,也不知道是在考虑怎么对付王杰希,还是在想自己要怎么和情敌抢王杰希。

“我觉得你们要不赶紧换个目标吧,王杰希身边的人太多了,我们现在还是敌人,为情所困很苦的。”方明华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说。

江波涛假装轻松地回答:“方哥,你当初追嫂子可不是这么说的。”

“劝你们也劝不动,不说这些了。”方明华说,“我给张佳乐吃的药失忆效果只是暂时的,估计这会儿差不多就会恢复,这个药对内伤的确有非常特别的帮助,回去可以再多改进一下。”

“你去拿他试药,也不怕把人医死了。”江波涛说。

“我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吗?”方明华没好气地说,“之后再想想办法怎么消除失忆的副作用,加强调整内息的功效。像你们这样三天两头不要命,我以前的方子可不够用。”

“能不能做个专门的失忆药?”周泽楷忽然说。

“什么?”方明华没懂周泽楷的意思。

“有个办法,我们把王杰希喜欢的人给杀了,然后把他活捉到周宅去,让他吃药失忆,一直留在我们这儿。”周泽楷带着细微不可查的微笑说。

一时间,江波涛和方明华都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有反应。

先开口的是方明华:“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明明一个多时辰之前不愿意伤害王杰希的人也是你,放走王杰希刘小别他们也有你一份吧,怎么突然有了这种想法?”

“我不想伤害的,这是王杰希而已。”周泽楷的意思已经非常清晰。

江波涛也正有此意,之前没有开口,是担心周泽楷不愿意,现在倒好,他已经直接开始想怎么对张佳乐和黄少天下手了。

“喂喂喂,你们冷静一点,你们要是真的杀了王杰希的恋人,他肯定会恨你们一辈子的,到时候后悔就没有用了。”方明华看了看周泽楷,又看了看江波涛,非常不情愿地意识到这两人真的是认真的。

“要是真的能让他记恨一辈子,我倒是求之不得。”江波涛微笑着说。

周泽楷则轻轻摇头,从袖子里拿出一折锦帕递给方明华。

方明华不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这是周泽楷所说的“轮回背后的人”所给的指示。当然他不知道周泽楷皇子的身份,也不懂江波涛家的血海深仇。

抖开锦帕一看,上头清清楚楚地写着。

“追杀王杰希,控制蓝雨阁与微草堂。”

“这……”方明华这才明白所谓的把王杰希捉回去喂药让他失忆,其实是对王杰希的保护,要重演“王杰希已死”的骗局。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要张佳乐,黄少天这些人还在,王杰希就做不到“看上去死了”。他们要违抗不可违抗的命令,哪怕被王杰希记恨也要这么做。他们是真的想得到王杰希。“必须要这么做吗?为什么幕后人要杀王杰希?这有什么意义?难道幕后人知道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但是这说不通,如果你杀了王杰希,就不太可能控制微草堂,他的徒弟和同门,一定会和你不死不休。如果要控制,最好的办法不是拉拢他么?”

“你现在还觉得王杰希除了王不留行的身份就只是一个小倌么?”江波涛挑眉,“就算他不是王不留行,他也可怕至极,不知道现在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怎么样,但是黄少天和张佳乐都可以为他赴汤蹈火,叶修这个人什么都不会对我们表现出来,可他和王杰希也关系匪浅。这个人拥有江湖最强大的数人的力量,打个比方,就是武林盟主一般的存在,而且他们之间的联系是不会被撼动的。光是这样就已经足够幕后人想杀掉他了。”

“还是说不通,幕后人顶多看得见喻文州和黄少天,张佳乐的事情,只怕并不清晰。”方明华说,“我还是觉得这事有待商量。这事你们和孙翔说过么?”

“没有。”周泽楷停了停才继续说,“孙翔也喜欢王杰希,他一定不要参与这件事情,如果后来王杰希想起来了一定要置我和江于死地的话,至少孙翔还可以陪着他。”

雪又突然下起来,天色已经很暗,一朵雪花旋转着缓缓飘落在周泽楷眼前烧黑的地砖上,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却很快就消融。

说实话,周泽楷并不了解王杰希。并不是要足够了解一个人才能喜欢,喜欢是想要了解的心情。如果再给周泽楷一次机会,他当时抢走的就不是王杰希的发带,而是王杰希本人。有机会的话,周泽楷也想简单的喜欢王杰希,吃饭睡觉,下棋聊天,和王杰希分享简单的快乐,像世界上所有普通的侠侣,拥有普通的幸福。他可以不必被憎恨,也不必去伤害王杰希。且不论江湖人给他的“江湖第一美男子”的称号是不是虚名,周泽楷的能力和外貌确实让他不缺追求者,可是很遗憾,他没能从那些人里选出任何一个,却机缘巧合看中了王杰希。

好像血脉相连,好像曾经共同呼吸,好像以前在哪里见过。周泽楷难以具体描述这种感觉,每次没来得及想清楚关于王杰希的事情,就发现自己已经越陷越深。

周泽楷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不算成熟,但还算完整的计划。这场雪晴后不久,刀就可以出鞘。

 

以前王杰希用王不留行这个身份的时候,叶修很少看他的背影。大多情况都是他去微草堂玩,走的时候王杰希和他道别,他就头也不回地溜了,心里还想着下次来玩什么。或者是两人一起在外面转悠,分开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不舍,因为叶修总觉得再过不久又会重逢。

当时怎么想的这么简单呢?

能记得清的看王杰希背影的场景似乎只有那次。

一次是叶修和王杰希约着在茶馆见面,叶修给突然得风寒的方锐买药,去的迟了,远远地就看见雨帘之中,王杰希坐在茶馆桌边的背影。那天王杰希打扮成一个书生,要不是事先说好了,叶修只怕又认不出。他走过去轻轻拍王杰希的背,对方笑着回头,问道:“你家里有人生病了么,怎么手上有草药味?”

王杰希一直这么敏感。

叶修笑问:“你怎么不问是不是我生病了呢?”

“你看着好得很,哪像有病的样子。”王杰希带了围棋,棋局已经摆好,让叶修解。

“你要是解出来,我就实现你一个小愿望。”王杰希说。

“你这话说的像哄小孩。”叶修虽然这么说,却已经仔细地看起棋局来。

之后的结果,自然是聪明的叶修绞尽脑汁,终于解开了棋局。“小愿望是什么意思?什么样的算小?”

“我给你一次机会提,算是小愿望的就答应你,要是不算,就当你失去了这个机会。”王杰希说。

“王不留行你这人!不想就直说啊,我有什么愿望是自己实现不了的,还非要你来不成?”叶修假装生气,“那我现在拿不定主意,以后再跟你说。”

王杰希点头说好。

此刻,王杰希就在不远处的前方,叶修想要冲上去,拉住他,去兑现自己的愿望。明明王杰希现在易容成陌生人的样子,叶修却能从人群里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寻找王杰希已经成为一种下意识的反应。叶修像上去打招呼,也有些担心,万一认错人怎么办,或者王杰希不愿意和他说话怎么办。

这么想的时候,王杰希一行人进了路边的药铺。“怎么?他生病了?还是受伤了?”叶修忍不住担心,不由自主地跟了进去。

 

“老板,麻烦你按照这个方子取药。”王杰希取出药方递给药铺里的郎中,对方却皱眉。

“这难办了,就刚刚不久,我们家这几种药全被买走了。这附近药店倒有不少,您不妨再看看?”

王杰希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却也无法,只能再去找下一家药铺。而这种不好的预感被证实,这家药铺也没有方子上的药。

“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纳闷,“这也太不巧了。”

“再去下一家店看看吧。”张佳乐也想不通,三人只好再去找药铺。可第三家,第四家都没有药方上的药,王杰希已经确定这不是什么巧合,他们被针对了。

“这说不通,就算周泽楷想断我们的药,他是怎么知道张新杰的方子上写了哪些药的?”黄少天说,“可要说只是巧合的话,也太不对劲。”

“希希记不记得之前在床上的时候,我跟你说外面有人?”张佳乐突然想起来,“会不会那个人闻到药的味道,猜出了张新杰的药方?”

王杰希点点头:“如果是那个方明华,的确可以做到。”王杰希忽然觉得不妙,赶紧问张佳乐:“张新杰会武功吗?”

“不知道。”且不说张佳乐这时候是在装失忆,就是实话实说,他也没怎么见过张新杰打架,王杰希的意思他明白,张新杰说不定有危险。

“我们赶紧回去看看吧。”黄少天说,“虽然我觉得周泽楷那群人不至于在人那么多的客栈里杀人,可是毕竟他是用暗器的,要是想下手,机会多得是。”说着,两人轻轻拉了拉王杰希,往回去的方向走。

“等等,”王杰希又说,“我觉得周宅不至于要对张新杰下手与霸图镖局为敌,万一他们真埋伏在那里说不定真正的目的是我们。你们两伤情严重不好动武,我武功好,去看看是什么情况,一切无事自然是好,万一有事,就来找你们。”

“可是杰希……”黄少天要说什么却被王杰希厉声制止。

“你就在离客栈近的小茶楼里待着,千万别乱跑。”王杰希说完便匆匆跑去,恍惚间似乎看到了熟人,但也无暇确认,径直跑回张新杰落脚的客栈。

“小二,刚刚有没有什么人上楼找过那位姓张的公子。”王杰希拦下一个店小二问。

王杰希这副装扮,店小二自然是认不出他是来过店里的,但是在客栈工作久了,也算是半个江湖人,什么事情该在意什么不该,他还是有分寸的很。

“没有。”店小二说,“那位张爷点了一份饺子之后,就没有再出来了,除了送饺子的店小二,也没人去找他。”

王杰希松了口气,匆匆道谢便上楼去往张新杰的房间。敲门没人应,轻轻推门进屋,只见桌上是用过的碗盘,张新杰正睡着。王杰希的动作很轻,不足以吵醒他。另一边床上的刘小别也在安睡,呼吸平稳,似乎已经好了许多。

王杰希轻咳两下,故意发出些声音,张新杰便醒了。

“几时了?你们回来了?”揉揉眼睛才发现只有王杰希一人回来,“他们人呢?不会去喝酒了吧?”

“事有不妙。”王杰希把药方上的药材刚好没有卖的,和他们三人的推测说给张新杰听。

“那你怎么能把他两留在外面呢?”张新杰一听,急了,“你都想到他们不会轻易伤害属于霸图镖局的我,怎么就想不到他们针对的是张佳乐和黄少天呢?”

“你的意思是,他们现在有危险?”王杰希说,“可是他们现在扮装成女孩子的样子,周宅的人应该认不出。”

“说的也是,不过还是赶紧让他们回来才好,只是这客栈,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太平。”张新杰说。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安全隐蔽,但是需要那里的主人同意才行。”王杰希想到了雷霆山庄的底下室。如果能在那里暂且躲避,养精蓄锐之后便不会像现在这般被动。

“事不宜迟,我们需要速作安排。”张新杰说,“药不够也是大问题,我出门时只想着万一张佳乐有事,带了一个人的药,没想到会出这么多状况。现在只有在锅里煮的最后一副,受伤的都是你的人,你看先医谁比较好。”

“事有轻重缓急,你说了算。”王杰希说。

“我看都朝不保夕。”张新杰故意刺激王杰希说。

“啊?”王杰希惊讶地看着张新杰,眨眨眼才反应过来这人是故意夸张地说话。这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我看要不先医乐乐,他虽然失忆之后看上去状况好些,可是毕竟身有旧疾,我看应该是最严重的。小别虽然伤重,但都是外伤,寻别的药代替,或许也可行。少天之前自己把药丢了,就让他吃点苦头,我给他传功顺气,明天安顿好以后,去临近的城里买药。”

“也只能这样了。”张新杰说,“说到黄少天,你知道他的伤怎么受的吗?我看着古怪得很。”

“他一直不愿意告诉我,怎么古怪?”王杰希连忙问。

“他的外伤不算严重,重的是内伤,像是被一股带毒的内力从后背拍入心口,也亏他运气好,否则早就没命了。以剑圣黄少天的武功,不可能给人这样的可乘之机,而且从经脉气息上看,还有强行收招受的经脉伤。我想不通。”

王杰希似乎明白了:“我胸口有少天刺来的剑伤,他为了救我,刺这一剑。难道说是那时候有人从背后偷袭他?”

“什么时候的事情?还在蓝雨?”张新杰问。

王杰希点点头不再言语,事情涉及到蓝雨阁,他不愿意对外人多说。内力带毒的武功,不少蓝雨高阶弟子都会,一时也判断不出这事能是谁做的。王杰希在心里推测:“首先不可能是喻文州,他就算要杀我,也不至于要伤害黄少天,如果真的要对黄少天动手,他和黄少天不可能还有命在。郑轩和徐景熙不修毒内功,卢翰文内力尚浅不说,也不可能对少天出手。那么算起来,这个伤害黄少天的人应该是蓝雨某个我不相熟的高阶弟子。如果是这样的话,说不定已经被喻文州祭刀。看来报仇是不必了。”

“怎么了?你刚刚有股一闪而过的杀气。”张新杰看王杰希神色不对,问道。

“没事,那我先去找他们。你在这儿也要小心。”王杰希现在可以确定黄少天是为了自己才受这么重的伤,想立刻见到他,紧紧地抱住他,抚慰他所有的伤,再也不让他受到伤害。

 




我想鱼鱼了,说不定下章先写写他那边的事情。

王杰希和他的后宫和张神医能顺利入住雷霆山庄吗?

知道黄少天受伤真相的王杰希会做什么呢?

围观群众叶修什么时候忍不住A上去?

想要动手的周泽楷,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挣扎呢?

一觉醒来的刘小别发现自己的堂主已经组成三口之家会有什么心情?

尽请期待下期走进all王青草蝴蝶贵乱现场(?)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