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圣诞快乐啊黄少,黄all24H之1H

 

文内:黄少天x叶修,only,约w字的小甜饼,这是上部。

 

因为黄叶两个字用了苏幕遮做题诗,题目也出自这首词,然而和内容没有关系。

 

以前发出来过又删掉的文,但是被改的和以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全程甜甜甜。还有点沙雕。有个拉灯。

 

放飞自我,文笔垃圾。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苏幕遮》范仲淹

 

 

 

    叶修给苏沐橙泡好泡面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钟了,看样子这姑娘是准备一晚上把这个电视剧给看完。

 

   “以前楚云秀给你推荐的剧不是不怎么好看么?怎么这次是例外啊?”叶修把面端过去的时候看了眼屏幕。剧中的男人把一束花插进花瓶里,又抹了抹桌子,坐到桌边看着那束花笑着,屋里的光是暖的,却架不住深夜的氛围而显得有些单薄。男人就这么看着花,不知是有意无意地用指尖敲着桌子。

 

   “哪儿好看了?男主长得帅?”

 

   “一般。”苏沐橙扶了碗,夹起一筷子泡面往嘴里送,吃下这一口又接着说,“就是觉得要是能看到两个男主在一起应该很不错。”

 

   “我也更喜欢喜剧。”叶修随口一接。苏沐橙嗯了一声,吃着面,投入到剧情中。叶修倒是没有兴趣跟着看,准备关机回去睡会,就看到QQ消息闪了闪。

 

   “叶修前辈,告诉你个秘密”

 

    消息来自卢瀚文。大半夜不睡觉估计又在玩什么吧……

 

   “关于少天前辈的。”

 

    黄少天?

 

    怕不是这家伙有什么事情被后辈抓住了吧?

 

   “哦?黄少天有什么秘密?”

 

    估计也不是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情,知道了也没关系吧,以后说不定还能拿来欺负一下他之类的。叶修心里想着,却看到黄少天的私聊框弹出来,接下来一大排消息刷屏,愣是搞出了几百人大群的感觉。

 

   “没秘密没有没有没有。”

 

   “我靠你还问,小卢瞎说的,别想套到本剑圣的把柄。”

 

   “小卢以后跟你说什么奇怪的你都别信。”

 

   “老叶你也别问啊。”

 

   “也别猜我有什么秘密,本剑圣光明磊落,没有不能告诉你的秘密。”

 

   “这话也不是说我的事情你都能知道。”

 

   “队长催我们睡觉了。”

 

   “你也别玩晚了。”

 

   “晚安。”

 

    ……

 

   “晚安。”叶修回复道。到底是什么事情呢?他忽然这么想。黄少天很激动这就说明不是完全没事,但是说话的态度很亢奋,说明应该不是什么坏事……有什么事情需要藏着掖着呢?这家伙的身高体重视力三围常穿的内裤颜色,叶修可都知道……难道是变成话痨的原因?如果是这个的话,没道理小卢可以知道,叶修不能知道啊……

 

    想着想着,忽然又收到一条消息。

 

   “你觉得少天怎么样?”

 

    消息来自喻文州。

 

   “手下败将之一。开个玩笑。蛮厉害的,就是话有点多。这个你问我有用吗?你不是清楚多了?”

 

   “不是问这个,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挺可爱,但是有点吵。”不对,肯定有什么叶修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喻文州到底想干嘛啊,“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么?”

 

   “也没什么,我们今天聊到退役之后去干什么,然后就随便分析了一下。”

 

   “你们这就想到退役的事情了?还太早了吧。尤其是你,文州你的手速没有退化的余地啊,职业寿命很长的。”叶修调侃道,他自己倒是已经退役的人,接下来的新生活确实让他有些头疼,可以的话,他不希望后辈过早地考虑这些事。

 

   “说的也是。”喻文洲对叶修的吐槽习以为常,“前辈晚安。”

 

   “晚安。”晚安不等于就是要睡觉,叶修捏了捏手指,又点开对黄少天的聊天框。

 

有什么事情跟我说说呗。

 

正准备按回车,想了想,叶修还是删掉了这行字。

 

 

 

和苏沐橙道别后,叶修浴着夜色回了上林苑。悠哉的日子没有几天了,从苏黎世带着冠军回来,以休息为由和家里说晚点回去,可是也不能再拖延。下次世邀赛的领队聘请已经提前发给他,在那之前得回去帮弟弟打理一下家里的事情,否则是要坐实混账哥哥的名号。

 

可他现在却有点想去G市,晚上这么一聊,忽然想去蓝雨看看。不知道是好奇心作祟,还是别的原因,能确定的是黄少天的遮遮掩掩的确吊他的胃口。说起来,这家伙平时虽然话多,说关于自己的事情却并不多,深入的就更少,就好像是障眼法一样,让他看上去给人“肯定不止如此”的感觉。叶修和黄少天认识的时间不算短,交流和来往也很频繁,可要说完全了解黄少天,叶修也没有这种自信。

 

反而是想要了解的心情,躁动而真实。

 

“还不睡?”叶修回来的时候魏琛还在荣耀,操纵着迎风布阵躲在石墙后面,“干什么呢?”

 

“抢boss。”

 

“抢boss不在网吧抢。”

 

“我本来是要睡觉的,公会突然来了消息。”

 

“你就扯吧,自己手痒。”

 

“你特么有资格说我么?”

 

叶修笑了笑,也不贫了,转而说:“我明天就走了。”

 

魏琛突然回头:“这么早?不是说多待几天么?老板娘还说要给你办个临别宴什么的。”

 

可别,前几天吃的庆功宴太多,感觉再也不想参加饭局了,叶修心想。“想去G市逛逛。”

 

“你别是去蓝雨玩……”

 

猜的真准……

 

叶修想了想,也解释不出为啥忽然想去蓝雨,看看黄少天有什么秘密,别,太八卦了,他自己都觉得过分,于是打哈哈搪塞过去了。

 

 

 

世邀赛回来以后几乎一口没歇,蓝雨的队内就训练紧张地展开。黄少天倒没什么不适应,紧张刺激正是他喜欢的,不嫌累就嫌打得不够爽。

 

“少天,世邀赛的比赛录像虽然已经复盘过了,但没消化彻底,这次吸取到的经验对国内赛非常有用。”喻文州说着又转向队里其他人,“晚上开个会,研究一下世邀赛录像,很多有意思的打法,大家学习一下。”

 

“好。”元气满满的回复,可以说是干劲充足。

 

一阵敲门声,进来的是蓝雨的后勤人员。“喻队。外面有人找黄副队。”

 

“谁呀?”黄少天有些意外。

 

“我呀。”一个身影从后勤人员身后晃了进来,不是叶修是谁?

 

黄少天着实惊讶了一把:“你来干嘛?找我PK吗?随时奉陪没有问题。不过你突然过来怎么都不说一声呢?欸,难道说是你家人抓你抓到兴欣去了你过来躲难?这种事情还是好好沟通嘛。现在才四点多,你一大早就赶的高铁吗?是坐高铁来的吗?肚子饿不饿啊?”

 

“总算问到重点了。我很饿啊。”说着,叶修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一旁的卢瀚文,“走之前随便给小朋友带点零食。”

 

“前辈不要把我当作小朋友啊。”卢瀚文反驳,却没有不高兴的样子。

 

“你这个哪是给小朋友的啊?”黄少天拨弄着几个纸盒说,“龙井,龙须酥,藕粉……小朋友会喜欢这些吗?怎么着你从H市来也应该带西湖醋鱼,叫花鸡什么的……”

 

“少天,那种东西要怎么带过来啊。”叶修无可奈何。

 

“别的都行,瀚文不许喝茶,本来就不按时睡觉。”喻文州说,也不管卢瀚文嘟哝着“我本来也不喜欢喝茶”,转向叶修,“你不是找少天吗?你们俩出去,我们接着训练。”

 

“少天前辈加油~”卢瀚文含笑的尾音有些不坏好意。

 

“加油啊,少天。”

 

“加油,黄少。”

 

徐景熙和郑轩也这么说。到底什么情况,他们以为我要和少天打架么?到底在加油什么呀?叶修不明所以。

 

“走啦走啦,我带你去吃东西。”黄少天倒是没有回复那几句加油,推推 叶修的后背往外走,“叉烧包、虾饺、肠粉、云吞面,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呗。”

 

“一样来一点?”

 

“行啊,吃不完你也给我兜着吧。”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你怎么突然过来了。真被你家里人捉了?”

 

“你能不能有点正常的脑回路啊?我就不能是来旅游的吗?”叶修反问。

 

“你?旅游?不好意思,完全不像啊。你这个脸啊,虽然挺好看的,但是怎么看都是守在电脑面前孤独终老的死宅。”黄少天说着,做出一副认真打量叶修脸的样子。

 

“谢谢夸奖。”

 

“夸奖?”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刚刚似乎说了叶修挺好看……重点在那里吗?“不要脸啊你。”

 

“脸送给你啊。”

 

“你觉不觉得你今天垃圾话特别像小学生?”

 

“我也觉得我有的时候特别显年轻。”叶修莞尔。

 

“靠……”黄少天觉得聊不下去了。

 

“其实我是想来看你。”叶修说着叼了根烟,正摸出打火机,想到黄少天是不喜欢烟味的,又收了回去,“昨天那个秘密,有点好奇。”

 

“滚滚滚,我宁愿相信你是来旅游的。为了这点破事你特意跑过来吗?至于吗?你觉得当着我的面就能问出来了?不不不,根本就什么事都没有。遗憾你白跑一趟了。”黄少天语气里都带着挣扎。

 

“少天你很会说话,可是不怎么会说谎话啊。”叶修正色和黄少天对视,“什么事都没有的话,你激动什么。你是不是背着我干了什么坏事?”

 

“怎么可能。我干坏事需要背着你吗?我怕过你什么吗?”黄少天挠了挠头,放弃般地叹了口气,“诶,告诉你吧,反正早晚也要你知道的。先说好,你不许笑。”

 

叶修点点头。

 

“昨天晚上,他们闹着玩,在觅鬼林(私设荣耀新地图)分了两队打架,说输了的有惩罚。那我当然是赢了。然后小卢他们输了,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说话不算话,我明明赢了也把我给绕进去了。他们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对象,你看这个问题多无聊对吧。我就说没有,你也知道,我们队长是个人精,一眼看穿我。然后就给他套出来了。小家伙知道之后就特兴奋,就要在你面前暴露我。那我肯定得阻止对吧。然后今天你就来咯。”

 

黄少天咬了咬唇,看了眼叶修,示意说完了。

 

“额,所以你喜欢的是谁啊?”叶修略有猜测但是不确定地问。

 

“我刚刚没说吗?”

 

“你刚刚没说啊。男的女的?”

 

“你看我像直的吗?”

 

“不像。”

 

叶修答了这句,黄少天却低头不说话了,难得地沉默,可觉得他使劲酝酿着什么似的。

 

“其实我觉得文州挺好的。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恋爱什么的也很正常,既然遇到了就好好应对。不过我也没什么经验给你。沐橙和楚云秀倒是看过不少电视剧什么的,虽然剧情有点扯吧,但是似乎可以提供经验?不过,文州心脏的很,你一比就傻了,要多注意套路啊。”叶修听了黄少天的话,又联想到喻文州昨天晚上和自己的聊天,猜了个大概。心里莫名地有点不太舒服,到底是什么感觉,为什么会不舒服却也说不上来。

 

“你心更脏好吗?而且我哪里傻了。”黄少天说着一愣,顿了顿,又道,“你刚说谁?”

 

“……喻文州?”

 

叶修对这突然的反问有些诧异。

 

“我看是你傻。我喜欢的不是队长啊。”黄少天有点郁闷,“不到底是真的想知道还是假的想知道,没理由地乱猜。”

 

“就算猜错了,你也不至于情绪突然降这么多吧?”叶修用胳膊肘捅了捅黄少天,“快说吧,小孩子么?谈个恋爱还藏着。”

 

“我又没谈,对方都不知道我喜欢他。”黄少天抓抓头发,“我在想找个合适的机会,最好是那种告白一定成功的机会。”

 

“我还以为少天大大信心满满,什么时候去表白都肯定能拿下对方呢。”叶修不知道为啥讲这句话莫名带着嘲讽的语气,甚至心里有点抗拒这个话题了。不可自制地开始想:黄少天喜欢的人是圈内的吗?男性还是女性?这么紧张兮兮的样子,一定是特别喜欢吧。自己要回家了,就算继续做世邀赛领队的工作,以后也不得不和黄少天越走越远。昨天喻文州提到退役以后的事情,当时没多想,现在一琢磨,竟然觉得是失去的感觉。失去的并不是荣耀,游戏只要不关服就能一直玩下去,会失去的是人是关系。身处异地,与黄少天并不是频繁见面,但是同领域的战斗和比拼,相同的爱好,可以把他们紧紧相连。这一切过去以后呢?两条相交的线在重合以后便会往越来越远的方向延申。叶修不是容易感伤的人,却真切地感到压抑和惋惜。

 

“你怎么了?突然表情这么难看?”黄少天停下脚步拉住叶修,盯着他的脸,“不舒服吗?还是坐车久了困?赶紧地先去吃东西,你别饿晕在街上了。”

 

“没事,没有不舒服。”叶修笑了笑,“快走吧饿死了。”

 

“我觉得你刚刚肯定是有心事,所以才会看上去不高兴。”黄少天说出自己的推测,“在想什么,跟我说说呗。知心帅哥黄少为你排解烦恼。”

 

“没什么,就是舍不得。”叶修没想到本以为难以启齿的话,说出来会格外轻松,“以前没想过离开以后还会不会和你像现在这样关系好,也没想过你会喜欢上某个人。以前沐橙跟我说,要是楚云秀交了男朋友她可能会哭,我还不能理解。现在觉得的确可能。”

 

黄少天消化一下叶修说的话:“你是说,我喜欢别人,你会哭?”

 

“怎么这话被你嚼进去再吐出来就变了味呢?”叶修哭笑不得,“多大人了,肉不肉麻?”

 

“你这话就是这个意思啊,还不让我说。”黄少天开心地笑,“嘿嘿,感觉不错,老叶你还是很有良心的。再给你个机会继续猜猜?”

 

“圈内的?”

 

“算是吧。”

 

“你这个说法听上去像退役了的,那范围缩小很多啊。”

 

黄少天咬着唇点点头,扑动小扇子似的睫毛看着叶修眨眨眼睛。

 

片刻的神情被叶修完全捕捉,他甚至不想猜下去。

 

“老魏?”

 

黄少天扶额:“算了,你太蠢了,让你猜能猜到明年去。我直接告诉你那个人的名字吧。”说着抬起胳膊搂过叶修脖子,嘴唇贴到他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气声轻轻吐出两个清晰的音节。

 

“叶修。”

 

叶修第一次发现自己名字的发音可以这么震动心脏,也第一次发现黄少天喊自己的声音是如此亲近熟悉令人激动又感到温暖。心口有什么不可抑制的东西载着破土而出的冲动撕扯着他无法平静下去的情绪,耳朵还在捕捉黄少天留下的余音,渴望抓住念出自己名字的声音。

 

如果喜欢的歌真的能循环一生,我也许不再能忍受无声。

 

“我赢了。”黄少天收回手臂,双手插在口袋里,对着叶修笑得有点痞气。

 

“你倒是特别聪明。”鼻尖周围的空气还余留着属于黄少天的淡淡香气,叶修接着他的话说。加速的心跳和翻红的脸颊把心思剖得明明白白,叶修也不掩饰,反而觉得这一刻早该来了。

 

“我这个人就是运气太好了。”叶修笑着低下头,手背按住唇,自控不要笑得更厉害,好像是为了掩饰羞涩,赶紧掏出烟盒跟打火机,熟练地把烟叼在嘴里点火,却看到修长的手指伸到面前夹走刚没吸两口的烟。

 

黄少天凑过去在叶修唇上轻轻点一下,又赶紧站直了,把抢过来的烟叼在自己嘴里。顺势把手垂向叶修的方向,手指探近叶修的掌心,继而穿过指缝,握住他的手,不需要一丝等待,黄少天便感受到被回握的力度。黄少天抬眉看向叶修,对方含着笑意的眼神带着闪烁的欣悦看着他。

 

因为天气缘故有些干涩的唇轻微开合,叶修成熟有磁性的音调唤道:“黄少天。”



下篇见2H。

谢谢你读到这里。

圣诞快乐。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