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圣诞快乐啊黄少,黄all圣诞24H第七H。

 黄少天x七期的脑洞,校园paro,学长加助教黄少vs学弟也是学生的七期们。七期带唐昊孙翔刘小别,黄昊、黄翔、黄别。

没头没尾校园小故事,发生在平安夜的一次晚饭聚餐前后?

 

刘小别咬着吸管,已经是第八次按亮手机屏看时间了。

“我忍你丫很久了,锁屏怎么回事?”唐昊咬碎口里的冰块,一指按下刘小别的手机,瞪着他的锁屏。

刘小别赶他:“哇你手上有水,拿开拿开。”开着暖气的饮品店里,冰水杯子的外壁可不都是水么,唐昊也没在意,收了手。“锁屏怎么回事?”

刘小别的锁屏是他自己和黄少天学长的合照,照片中还是夏天,刘小别背着贝斯穿着一件黑色的装饰有些夸张的马甲,一旁的黄少天,随意搂着他的肩,稍长的头发胡乱在脑后松松地扎着,一身印着乐队logo的白T有点被汗湿显得透明,露出若隐若现的皮肤,脖子上挂着金属牌,反射着耀眼的白光。

“之前拍的。”刘小别说,戳戳身边的孙翔,“帮我抽张纸。”

“等会等会,忙着。”孙翔正横着手机屏打游戏,手动的飞快,刘小别看节奏猜得到应该是音游,至于是那一部就懒得想了。孙翔半会不动,刘小别自己伸远了手抽纸巾。

“你很喜欢黄少啊。”唐昊说着拿勺子搅杯子里的冷饮。

刘小别一愣,脸因为店里的暖气有些红:“你们不也是?”

“谁喜欢他?”这时孙翔已经打完游戏,没好气地说,当然不是真的问句。

“哦。”刘小别冷漠,“那你最好别。”

唐昊和孙翔是他的同期生,这两人都在他的隔壁班,而黄少天正好带两班助教,一开始大家都叫黄少天为老师,黄少天不愿意,又改叫学长,现在三人和黄少天混熟了,就直接称黄少了。刘小别喜欢黄少天并不是什么秘密,他不会特别去隐瞒这一点,但也没有张扬,只是像唐昊这样问了的,他也就老实说了。

刘小别自己喜欢黄少天,并怀疑唐昊和孙翔都也喜欢黄少天,虽然他其实并没有详细深入八卦过这两个伙伴是不是基佬,但相信这种满是危机感的直觉。

“他怎么还没来?”唐昊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小别你给他打个电话吧。”

“会不会觉得像是在催他?不太好吧?”刘小别解开锁屏,翻到黄少天的手机号又不拨出去,抬头问唐昊。

对面的唐昊翻了个白眼:“我靠,你不是吧,我们都在这等他半个小时了,不是说一起过节的么?黄少不会忘记了吧?”

“谁忘记了?”头顶传来一个声音,紧接着唐昊就觉得自己头上被狠狠地揉了两把,“我来啦,你们等很久了吧?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地铁人多排队很久,本来以为不坐汽车不堵车能准时到呢,没想到还是晚了,诶呀我去帮你们结账。对了晚上想吃什么?总不是在这里一直吃冷饮吧?”

“黄少,这儿是先买单的。”孙翔见黄少天来了,放下手机,“不过你可以请我们吃饭。”

“翔翔想吃什么?”唐昊给他挪了个位,黄少天就顺势坐下,正好在刘小别的对面,说话时面对着的却是孙翔。

“烧烤,微辣,不喝酒。”孙翔麻溜地回答。

“火锅,鸳鸯,冰可乐。”仿佛是唱反调似的,唐昊说。

“小别呢?想吃什么呀?”黄少天问。

“呃,我都行。”刘小别被这两人闹得没脾气了,随便回答着,见黄少天依旧问询地看着他,才继续说,“你们看这个店,自助餐,有学生八折。”

刘小别说着把手机拿到桌子中间:“圣诞节这段时间有特别的料理,袁柏清之前去吃过说挺好的,你们要火锅和烧烤的应该都有。”袁柏清是刘小别的同班同学,也和唐昊孙翔同期,关系不错,这次却并没有一起来过节。

“啊,这个店,”孙翔显然有所了解,“上次我们队聚就是去这里,结果我感冒请假没去成。”孙翔口中的队是学校的篮球队,有个非常中二的名字叫轮回。

“那就这儿吧。”唐昊也不是挑剔的主,见两人都对这家店感兴趣,也不再说别的,反正选地方的是刘小别,大不了不好吃就去砍他。说着唐昊看向黄少天,这才仔细看看今天这人的样子。脸色有一些发红,嘴唇却泛白,牛角扣的大衣配格子围巾,看上去比以往温和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唐昊的错觉。

“好,那这就去吧。”黄少天点头,“走走走,东西带好别落下了,外面冷把外套都穿起来。欸,翔翔今天穿的蛮好看的。”

“我哪天不好看?”孙翔反问着,脸上却很是开心,自然是这一身装备是有意为之,说着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黄少天,“给你,圣诞礼物。”

“哇,什么啊?”黄少天接过盒子,看看大小掂量重量,“这种盒子,不会是戒指吧?”

“你想得美。”孙翔脸涨红。

“你回去再打开,万一真是戒指,有些人就要不高兴了。”唐昊抓过黄少天手里的小盒子放进他的挎包里。

“哎呀,谁要不高兴?”黄少天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问,被刘小别扯着胳膊说话去了,唐昊孙翔先在前面走,甜品店离自助餐厅不远,正好可以散步走过去。

“可以啊,孙翔。你刚刚很毒啊,没看到递礼物的时候刘小别的眼神能杀死你。”唐昊悄悄跟孙翔说。

“呵。”孙翔不以为意,“那玩意的盒子本来就长那样,我有什么办法。”

“什么东西啊?不会真是戒指吧?”唐昊盯着孙翔。

“开玩笑,戒指哪能当着你们的面给。”外面冷,讲话都口吐白气。

“这么说你还是真喜欢黄少了?”唐昊说。

“喜欢个鬼。”孙翔不看着唐昊了,加快脚步往前走,“我看你喜欢他吧?刚刚盯着他看,魂都要丢了。”

“是吧。”唐昊很大方地认了,“这没什么好藏着的,我就是觉得这助教小哥不错。就你傲娇,死不承认。”

“首先,黄少是大哥。”孙翔煞有介事地纠正,“第二,我哪是傲娇?你又不是没看到刘小别迷成什么样了,作为好哥们,我拿得起放得下,不和他争。”

“也不和你争。”孙翔又补充了一句。

“你可拉倒吧,”唐昊鄙夷,“你最积极了。”

孙翔这回不说话了,裹紧了围巾,让唐昊的话在冬风里飘散。

 

另一边刘小别和黄少天也在聊着。

“你们刚刚喝的什么?这家店我不是经常来。”黄少天说,“不过你们也是够厉害啊,这么冷的天气吃冷饮,不会肚子疼吗?小心着凉噢。”

“我们哪有那么弱不禁风?”刘小别说着忽然发现黄少天似有不对,“你生病了么?”

“啊,没事。一点点低烧。”黄少天回答,“要不我刚才也来一杯,看你们吃得很开心的样子。”

“病号还是悠着点吧。”刘小别说着把黄少天的右手连手带手套一起揣进自己兜里,“生病还出来玩,你怎么不在家睡着?”

“这可不行。跟你们约好的事情我哪次放鸽子过?”黄少天干笑。

刘小别不继续纠结这个问题,黄少天能出来玩,自然没有病的太严重,真要是有个什么难受,他们这还有三个人呢,于是又说:“围巾很好看。”

“你说这个围巾啊?”黄少天指了指自己,“这是周泽楷送的,欸对,你知不知道周泽楷,就我们学校的篮球校队队长,孙翔应该认识的,比你们大两届。”

“你们关系很好啊?”刘小别语气有点失落。

“怎么?”黄少天很敏锐,“小别你怎么不高兴了?这个围巾有什么问题吗?还是你和周泽楷有过节啊?他那个人话少,不过人还是挺好的。当然话多的人也挺好,比如我这样的。”

“是是是,你好你好。”刘小别无奈。

“所以你为什么不高兴?”黄少天明明自己把话题扯远了,这会儿自己又给绕回来。

刘小别略有犹豫,还是开口:“黄少很受欢迎,我们学校很多人都很喜欢你。这样的话,某一个人的喜欢就显得特别无足轻重。”

黄少天没有立刻回答,等都走到自助餐厅的门口,才突然说了句:“你想多了,轻松点。”

刘小别不知道黄少天这话是什么意思,自己表露心意已经很明显,但是这些攻势在黄少天这里却都像搭在了棉花上一样,没有结果。他还想在说什么,却听黄少天开口了。

“先吃东西吧,开心点。”说着黄少天拍拍刘小别的肩膀。

刘小别忽然感到轻松,这才意识到自己确实想多了,不论黄少天心意如何,经常陪着他们学习玩乐,这会儿发烧了也不爽约,那显然是很重视对他们的感情和与他们的关系。至于到底是什么感情和什么关系,好像也不那么重要。

但这针对的是他们,而不是他刘小别一个人。

“走走走,去找地方坐,别傻站这儿。”唐昊拍了拍他们俩的背,把人往座位的方向推着走。他是等黄少天和刘小别差不多说完了不开口之后才过来的,因为猜想刘小别也许并不希望他听到什么,所以在旁边等着,两人都不开口了才过来讲话。即使如此,刘小别的表情还是太好猜了。

等一会儿之后,几人分头去取菜时,唐昊在夹冷盘的地方得到和黄少天单独相处的空余。“刘小别喜欢你,无可救药了都。”刘小别与黄少天小心周旋的心思,却被唐昊直接给捅了出来。

黄少天自然是看的出来刘小别的想法,毕竟真的不遮不掩,太过好猜。

“咳,”黄少天对于这个话题需要谨慎点的措辞,毕竟这几个小弟可不是普通路人,又是学生又是学弟,黄少天作为师长前辈,不能太飘忽,也不能伤人,此时就有点不好接话了,“朋友兄弟之间,有点欣赏想要亲近什么的太正常了。可能因为我比你们大一些,所以他会多一点依赖和信任之类的吧?”

唐昊看了眼黄少天,气笑了:“你还真能说啊,黄少。我们要是十五六岁,就被你这话给哄了。”

“呵呵,现在也没长大多少嘛。”黄少天不过是比他们大三四岁罢了,这种态度却像个大很多的长辈似的,令唐昊加倍不爽,心里的情绪也忍耐不住要爆发。

“和他一样,我也病得不轻。”唐昊没有反驳黄少天,而是用有点粗暴的语气,接了自己之前说刘小别喜欢黄少天无药可救的话,反倒成了气势汹汹的表白。

黄少天明显也被这一下搞得有点震惊,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平复神情:“别想那么多呀,你们都非常好,和你们一起玩,带你们学习,都是开心的事啊。不要想太多让自己不开心,你也是,小别也是,都要放轻松一点。平常心,懂不懂什么是平常心?”

“可我这人就是贪。”唐昊轻笑,“想要的完全不止这些。”

唐昊端着餐盘往回走,又低声呢喃几个字,恰好是黄少天堪堪能勉强听到的音量:“我真的渴望你。”

一顿晚饭,几个人笑语不断却是各怀鬼胎,每个人都小心仔细地留意着另外三个,菜是好吃,吃完以后啥味都是不记得,末了回家。三个同期生都是要回学校的,黄少天则要转地铁回家,明天有课再去学校,于是在地铁口告别,各走各路。

“我跟黄少告白了。”唐昊坦白。

“啥?”孙翔有点意外,“他怎么说?”

“他说我想多了。”唐昊一脸苦涩,“普通前后辈,保持平常心什么的。你们说这么忽悠人的话,他怎么说得出口?”

“他也这么跟我说的。”刘小别接话,“我还没来得及表白呢,就被他一句话堵死。”

“弱爆了。”唐昊鄙夷。

“你又好到哪儿去呢?”刘小别讽刺。

孙翔沉默,没有继续参与讨论,听了几句两人的谈论,心已早就不在这儿,只想知道黄少天对他的礼物有什么反应。

 

黄少天回到家才打开孙翔送的礼物盒,这要真是戒指的话,他还挺有点头痛,好在并不是,打开一看是个透明的挂坠,应该是挂手机或者包上的,还挺好看,孙翔这小子从吃东西到衣品再到这种小玩意,都挺讲究的。除了挂件还有一张对折的纸片。

黄少天打开一看,哭笑不得。

“我挺喜欢你的,但刘小别和唐昊都喜欢你,所以我特纠结。”

“怎么办啊,黄老师?支个招呗。”黄老师这个称呼,黄少天怎么看都觉得别扭。

更令人震惊的是下一句:

“要不先从炮 友开始吧。”

 

黄少天脑子一乱,觉得自己今天烧的有点糊涂,要不明天请个假不去学校了。

至于唐昊和刘小别悄悄放进他包里的圣诞礼物,黄少天倒暂时没有发现。


圣诞快乐啊!大家吃粮愉快,欢迎红蓝评,也请多多支持本次活动产出~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