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盗全,盗墓笔记综全职高手。

邪all vs 黄all,cp感可能不是很明显,后面看看要不要写暧昧一点,大体就是邪all黄all范围内你们可以随便脑补的那种。

脑洞如黑洞,随便写写,满足个人兴趣爱好。

吴邪第一人称。


第一话只有盗笔人物出现。

 

1.

 

北京的夏天虽然不如雨村里那么湿热,到底还是极不好受,细想想杭州也好不到哪儿去,于是我这两天和胖子商量要不去云南爬爬雪山什么的。胖子没好气说我那会在墨脱没爬够云云,但看得出他也是想去。小哥对这事没什么意见,但是我们刚拖着他来北京,又要跑去下个地方,旅游跟赶路似的,有种照顾不周的感觉。这话反倒是胖子训我,这么想就跟小哥见外了,我说你说的是,在村里也没少让闷油瓶杀鸡扫厕所什么的,早就不是讲这种表面客气的关系了。也不知道王盟是怎么跑的事,闷油瓶总算是有了个身份证。姓名写的张起灵,这点让我有点略微不爽,就圈里看顶着这名也太扎眼,还怎么隐居。小哥没所谓,看了一眼就收起来,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哪天就搞丢。有身份证去云南就好办了,坐飞机快些,也不知道闷油瓶这么大岁数在天上飞过没。

正要买票,屋门响了。我们住的是胖子的私房,胖子以前的熟人多少有几个知道这地方。我心说不好,别刚来北京没几天又被“老熟人”勾上了,我们金盆洗手要有金盆洗手的节操。正犹豫开不开门,门口就传声音来,竟然是小花。我这才想起来两天前给他发过消息,这家伙那时候没回,这会儿直接上门。

一段时间没见,小花看上去还是很有精神,明明是同龄,见到他却有种我确实老了的感觉,可能平时和胖子闷油瓶在一起不会有这种年龄上变化的感觉,身体状况下滑的现实有时也没法回避。小花见我看着他,在沙发上择了舒服的姿势靠着,掏出手机看一边问:“怎么了?”

“没事,看你好看。”我搪塞道。我不是羞于谈论自己衰老的人,但是现在的情况的确不是衰老,是累,以前令我好奇,热血沸腾的事情,现在都令我想想就觉得疲劳,并不是不再好奇,而是没有力气再为这种好奇心付出什么代价了。一无所有的时候,即便恐惧死亡也会有莫名的胆量,有了什么的时候,就开始害怕失去。

闷油瓶杀了西瓜端着盘子出来,样子看上去很熟练,我和胖子对视一眼有种欣慰的感觉,他是越来越有人气儿了。小花并没有对此表现意外,用牙签插起一块往嘴里送,继续拨弄他的手机。我们三儿在家吃西瓜都是随便切几瓣啃,小花不喜欢这样,不方便用手机。

“有一笔生意,看看你们有没有兴趣。”小花说着在我们几个的微信群里发了个文件。这群里还有黑瞎子,他有时候会冒泡说些有的没的。

“金盆洗手,不干了哈。”我说。小花不会不知道我的决定和最近的生活状态,还问这个,指不定就不是地下的事情。

他果然说:“是生意不是斗,你看看呗。”

“卧槽。”胖子一看先叫了起来,“你现在搞这个啊?打俄罗斯方块打进电竞圈,你很牛逼嘛花儿爷,下一步是不是要做游戏主播,我们去给你刷礼物?”

“去去去。”我看了一下,小花显然不是这个意思,电竞圈都是十几二十多岁的小孩,我们这个年纪横竖都是不合适的,他说是生意,估计就是赞助电竞战队什么的。电竞这活不在外八行里,比我们这些土夫子要光鲜多了,也火的有几年,就算我对游戏完全没有涉猎,住杭州那会也买过瓶子上印着电竞角色的饮料。

“现在最火的游戏是荣耀,要做生意的话,我也准备投资荣耀范围内的战队。详细的情况我会继续发文件告诉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是电竞圈几个比较有实力的战队的信息,和著名选手的信息。”小花说着点点手机,看着我们。

我觉得有点奇怪,这要是个生意,小花自己去做就行了,再不行拉上瞎子,我们几个一来说钱算是赚够了,二来恐怕真没有什么做其他行业生意的技能点。这么想,小花的目的就可能不是做生意了,而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胖子显然也意识到这点,就直接问了:“到底是要做什么啊?总不能我们几个网吧包个间打游戏吧?投资战队是不是相当于赞助商兼啦啦队,给他们投钱然后比赛的时候拿个手幅摇旗呐喊助威?你不是真要靠这个赚钱吧,这跨行垮的有点远。我们几个金盆洗手是退休不是转行啊。”

小花笑,显然知道我们会这么说,不疾不徐道:“差不多,最近这算是朝阳产业,荣耀联盟成立才十年,刚度过胚胎期,经营产业已经成型,我们去也不用多费心思,就体验一下。”

“我懂你的意思了,你是说,别人职业选手玩游戏,你在他们背后烧钱玩?”我试着提炼了一下小花的中心思想。

“也不全是玩,体验一下青春热血。”小花的脸上洋溢着微笑。

我记得小花说过他已经不是可以仅凭自己性格去做想做的事情的年纪,但是投资电竞战队这件事看上去显然是兴趣之举,他那样子不像是指望在这事上赚钱的,反倒是一副铆足劲要往里头砸钱的样子。我刚想说有钱也不是这么挥霍的,话到嗓子眼又咽了回去,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单纯的好玩和热血已经不多了,现在有钱有时间,为什么不去体验一下?如果只是抱着开心就好的目的,只要最终的结果是开心,那我们也完全不亏。

我不想一人敲定这件事情,看看胖子和闷油瓶,征询他们的意见。他俩和小花也不是一般熟了,我们就是讨论要不要搞这事,也没必要回避去开会,就坐这儿继续吃西瓜一边琢磨要不要搞事情。

“我是没意见啊,想不到这把年纪还能去青春一把,”胖子看着文件里的表格说,“我觉着这微草战队不错啊,队长跟我一个姓,也正好在北京。”

我仔细一看,这战队拿过两冠,应该是有实力的,但是与此同时,已经有了大把的赞助商资源,我们横插一脚,对方也未必搭理。而且胖子这套近乎的思路完全不对盘,战队主事的应该是老板不是队长,道理和球队俱乐部差不多。

我还没说什么,就听闷油瓶“咦”了一声,他很少发出这种疑惑的声音我探头看他的手机,目光停留在表格上。

霸图战队

张新杰

张佳乐

“这两个人都姓张,难道是张家人,哪有这么巧的事情?”我问着,在脑子里迅速回忆了一遍张家家谱的细节,首先字辈就对不上,那就应该不是。却听到闷油瓶说:“好像是外家的。”

我心里有种万匹草泥马飞奔而过的感觉,心说你们张家还真够涉猎广泛,什么领域都有你家的人才,但是闷油瓶的记性并不可靠,于是我发微信给另一个群问问。

张家人驻吴老板办事处讨论组

名字起得就够人才,这群里小张哥他们在,但是并没有加闷油瓶进来,建群的不是我,刚被拉进去的时候我也很懵逼,但显然他们几个有些下属不想被老大知道的小话题要唠嗑,于是不把闷油瓶拉进去。

“这两人都是外家的,但是那两波外家都已经不接触本家很多代了,所以应该不知道自己张家人的身份。你为什么问这个?”小张哥秒回。

“等会等会,你说他们是不来往的外家?那为什么你们族长会认识这两个名字?”以闷油瓶的记忆力,要是最近有来往的记得就算了,没来往的还能记得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因为我们族长神通广大。”小张哥回答。我心道这事就不该问他,问他还不如直接问闷油瓶,可显然闷油瓶也回答不了这问题。

“现在荣耀联盟最顶尖的十几个选手就在北京训练,准备参加世邀赛,就是这个游戏的世界范围的大比赛。”小花补充说。

胖子一惊:“不是吧花儿爷,你要赞助国家队啊?你记得我们是土夫子吗?这要搞个资产彻查,我们都完蛋好吗?”干我们这行当然是离官道越远越好,只是我也觉得胖子担心多余,小花洗干净的钱怕不是比我们三加起来的全部财产都多。

小花摇摇头:“那不至于,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趁近水楼台和战队核心选手接触一下。”

我一下子明白了小花的意思,不是要走程序赞助国家队,而是这时候趁职业选手在北京和他们结个交情,发展联盟战队的赞助通路。这么说的话,小花想赞助的就不是某一个战队,而是针对选手,说不定到时候遍地开花每家投一笔钱也有可能,反正我们没有什么需要战队选手出镜的广告,这种合同估计也不难签。

这时候群里黑瞎子冒泡了,按照他平时的性子,这时候应该会说“超过十块钱的活动不要喊我”,结果他却回复说:“我刚好有认识的。”

我一看乐了:“这职业选手中还有你认识的,你返老还童了?跟着小年轻玩游戏?”

黑瞎子回:“严格来说是苏万认识的,他偶像。”

我问是哪个。

黑瞎子回了张照片,附带一行字。

照片上是看上去二十出头的男孩子,看着就是那种性格活泼的类型,一旁的苏万局促不安,应该是偶像和粉丝的合影,这相片有可能就是黑瞎子拍的。

底下那行字写着:

蓝雨战队  黄少天  剑客  国家队五号




欢迎红蓝评,欢迎一起唠嗑。

评论(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