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本章黄少天和张佳乐达成情敌共识(?)

黄,乐,叶,都有出场,主基调还是黄王,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黄王调了。

我很努力很努力地用嘴炮让多人行合理化,然鹅……

带个黄王tag玩。

 

 

第四十九话 巧思剑茶楼解棋 明辉星泯汤晓意

 
 

黄少天输了。

从一小会儿前就心不在焉,回过神来已经被张佳乐将军。

“你看什么呢?”张佳乐忍不住还是问,黄少天的走神他都看在眼里。

“你刚刚有没有听到弹琵琶的声音?”黄少天问。

“这儿听到弹什么的声音都不奇怪吧?”张佳乐回答,他是有听到,尤其是自己会吹笛子听到刚刚的琵琶曲更加心有触动,但是这种闹市茶馆,听到外面传来丝竹声一点都不奇怪。

“也对。”黄少天点头,原本在这里和张佳乐下棋是为了打发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药被周宅的人断了,对面的后招什么时候出手未可知,自己身上的伤虽说不至于要命,但是打起架恐怕也没啥胜算。刘小别伤重,黄少天已经知道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此时心里清楚他会有多担忧,至于坐在面前的张佳乐……

“乐兄,你不是真的失忆吧?”

“啊?”张佳乐惊讶地看黄少天,他完全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看出来的。

黄少天当然没有看出来,他只是试着猜一下,但此时看见张佳乐脸上一瞬间的诧异也心下了然:“演技不行啊。”

张佳乐也不继续演了,叹口气:“你不和杰希说。”

“为什么?”黄少天问,“就算我不说,也早晚被他看出来。”

“对啊,为什么呢。”张佳乐含糊地吐了几个字,心里也觉得迷茫。他想要失忆,失忆的时候也迷茫,想不起自己是谁,也不认识周围的人,但却很轻松,心里没有包袱,想起来以后就好像包袱重新背起来,心头一重。

如果放在以前,张佳乐绝无可能像现在这样主动和黄少天“分享”王杰希。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对纯粹的爱的执着不允许,曾经他甚至拒绝把亲情当作爱,拒绝把友情当作爱,不希望利用王杰希的关心担忧感激,可现在呢?明知王杰希最爱的人是黄少天了,他还想留在王杰希身边。张佳乐讨厌这样的自己,但从鬼门关回来以后,张佳乐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最想要的。他可不要王杰希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再搞一次假死,让他难过得心肝脾肺胃剧痛。所以他选择忘记,即使不能真正忘记,也做出忘记的样子,不是装作忘记王杰希,而是自欺欺人地装作忘记自己以前是什么样的。

他本就可以为王杰希豁出性命,赌上修为,而现在张佳乐也愿意放下骄傲。

“你别不高兴啊,我不说我不说。”黄少天看着张佳乐,大抵能猜出张佳乐心里的纠结,“我们现在算情敌对吧?”

“怎么?要打架啊?”张佳乐挑眉。

“这就对了,这才像你。”黄少天笑。

“你又知道我了?”张佳乐也不气,随意地侃着。

黄少天看着被将军翻不了盘的棋盘,认真地说:“我也许不能一直都能陪在杰希身边……”话开了个头,却觉得有些说不下去了,心里梗得难受,黄少天难受得并不是王杰希的众多追求者,而是他自己。他杀过微草堂的人,他还不知道王杰希就是微草堂堂主王不留行的时候,先杀了微草堂长老,后对微草堂长老带来的弟子出手,像镰刀割草一样取人性命。即使那时候是为了王杰希,黄少天心里还是过不去这个坎,王杰希恢复堂主身份,作为王不留行的时候,黄少天预想自己会无法面对他。除此之外,自己身上的伤不轻,要是再和周泽楷那群人正面打一场,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过这个冬天。

“你要是离开他,我就打死你。”张佳乐打断黄少天的话。

“啊?”这回轮到黄少天惊讶了。

“希希那么喜欢你,你无论如何都不能离开他,否则他会难过的。”张佳乐补充说。

“我当然也不想离开他。”黄少天微笑,“我只是说如果,比如我打不过周泽楷死了啊,或者哪天杰希不要我了啊之类的,那时候你一定要在他身边。”

张佳乐一愣,随即像是听到什么搞笑的事情一样扑哧笑出声:“开玩笑,我能活到那个时候嘛?我之前一直担心杰希,我怕喻文州不是真心喜欢他,怕你会对他不好,怕叶修会算计他,虽然他很聪明武功也很好,但是我总是忍不住担心。我常常希望我是他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唯一的爱人,这样无论大事小事,或生或死,他会想起的都是我。但我也希望,还有人像我一样爱他,这样即使我死去,我无能为力,也有人会去支持他,站到他这边。或者至少,少一些伤害他的人,让他行走江湖轻松一些,晚上睡得安心一些。”

“说的太对了,乐兄,从今往后我们就是兄弟了。”黄少天十分感动。

“哪跟哪?”张佳乐哭笑不得。

“哎呀哎呀不要这么沮丧嘛,和杰希在一起一定会一路顺利的,你也不要太担心自己了,不是还有张新杰嘛?他医术那么好。死啊活啊的,大过年说这个不吉利啊。”黄少天完全不顾一开始提这茬的是自己,“话说回来你没有失忆,那你应该大概能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忆吧?”

“应该是药,一个江湖郎中,喂我吃了奇怪的药,更奇怪的是,除了短暂失忆,这个药并没有什么坏处,甚至我的旧疾有所好转,下药者似乎所图非恶。”张佳乐仔细地回忆,那段时间的记忆却模模糊糊即使努力回想也想不出个具体内容。

“是周宅的人嘛?”黄少天猜,“如果是周家那个方明华的确有可能做这么奇妙的药。你说他们会有什么目的?总觉得他们谋划的事情不简单,但是又觉得我们想多了反而输了,直接把他们当敌人就行,见到就打,打不过就跑。”

“最好不要见到。”张佳乐说着站起身,“出去看看,他怎么还没回来?哦对了,保密。”

黄少天当然知道张佳乐所说的保密指的是什么:“一言为定。不过你既然想起来了,以后多悄悄地跟我说点杰希以前的事呗,小时候的事情之类的?”

“你怎么不自己问他?”张佳乐问。

“杰希爱面子,肯定不会全说。”黄少天一副明白人的样子。

“这样吧,”张佳乐俏皮一笑,“改天拉着他讲以前的事情,就说我不记得了想问问,你又很感兴趣。”

“那要是他讲的和你讲的不一样呢?”黄少天问。

“那算我失忆。”张佳乐摊手。

黄少天仿佛是在感叹言之有理一般点点头:“走走走,他还不来不会是张新杰刘小别他们出什么事了吧?周泽楷他们不至于这么快回击,万一是刘小别伤势加重就麻烦了。”

达成默契的两人结了茶钱,并肩往外走去,刚出茶楼的门,便不约而同地看见路的另一边,王杰希正坐在摊子的长椅上,对面坐着一个两人都见过的男人,桌上两碗面还冒着白气。

那男人不是叶修是谁?

“张佳乐,我觉得我有点生气。”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

“我也有点。”张佳乐附和。

王杰希只是和故人吃个面而已,黄少天你至于吃醋吗?黄少天在心里骂自己,但是直觉让他有危机感,更何况现在可不是放松的时候,张新杰还在客栈里等着他们,药也没有买到,刘小别还没醒过来,周泽楷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杀个回马枪,王杰希居然在和叶修吃面?

黄少天心里还在琢磨,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膀:“走。”

 
 

“你有什么打算?”王杰希往汤面里一勺一勺地加辣椒,碗里大有满江红的架势,一边问叶修。

“什么打算?”叶修不太确定王杰希在问什么。

“你说你是来找我的,现在找到了,你有什么打算?”王杰希补充说。

“我打算拐你回去过年。”叶修用玩笑的语气说。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略思索片刻,竟回答:“好啊。”

“我是说真的。”叶修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示意王杰希别开玩笑了。

“我也是说真的,你看看我们现在能去哪?”王杰希强调。

叶修顿时心下了然,王杰希口中的“我们”自然指的不是他自己和叶修,而是他和黄少天、张佳乐,估计也要算上刘小别和张新杰。这趟来江城拜访雷霆山庄原是隐秘的举动,结果这么一搅合,他们肯定没有僻静的藏身之处,再多留下去,说不定还会牵连肖时钦与戴妍琦也因此入险。

“雷霆山庄肯定不能多待了。”王杰希继续解释,“我现在的情况也不能轻易回微草堂,借冰雨之利刃斩了内鬼,可是贸然带黄少天回去,横竖都没法和堂里的人解释,更何况堂里的人并不知道我和王不留行的关联。”王杰希的用词很小心,似乎也是在提醒叶修。叶修点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现在我们被周泽楷扳了一道,如果一直找不到药的话会非常危险,等他们伤情稳定,我想托张新杰先赶紧把乐乐带回霸图镖局,然后你帮我送小别回微草堂。”

“那你呢?”叶修问,“还有黄少天呢?”

“我不知道,按理说如果黄少天回蓝雨阁是最安全的,至少可以先回去养伤……”王杰希看着碗里的面,说话的功夫已经凉的差不多,他已食欲全无。

“可问题就是,即使对黄少天来说,蓝雨阁也不是安全的。而且你不愿意这样做,你不想和他分开?”叶修指出王杰希的心思。

王杰希点点头,很坦然地回答:“是啊。”

“桃花运是运,桃花劫也是劫,你不是会看相算命吗?有没有算过……”

王杰希打断叶修的话:“算是算过,不用算我也知道。情况不好,尤其是乐乐,他再继续跟我冒险,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只是想想都觉得毛骨悚然。我以为他死了的时候那种心情简直不堪回首,现在提起都觉得后怕。”

叶修吃了两口,看看对街的方向,又忽然道:“他们来了。”

王杰希偏头望去,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人女装打扮,虽然好看,但是还是有些不习惯。王杰希朝他们招招手,两人不用招呼也已早看见他,走过来一左一右坐在他身边。

“两碗汤粉加香菜。”黄少天对远处的面摊小二喊了声,少女打扮配上故意变尖的吼声怎么听怎么违和。

危机感危机感,黄少天知道叶修对王杰希的那些心思,早在之前从兴欣客栈路过那会,他就隔着门听到了叶修对王杰希的表白,那时候以为自己听错了,又以为王杰希和王不留行不是同一个人,遂没放在心上,现在真相大白,黄少天看叶修的眼里都忍不住有些不和谐的光彩。这也幸亏喻文州没有对他分享前几番和叶修交手时的细节,否则醋意要掀翻这面摊,几桌十几个客人的面汤都要变成酸的。

“我正在说你们就来了。”王杰希倒像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黄少天的脾气,“少天,我们今年过年去兴欣客栈呆段时间好不好?”

黄少天饶是醋味翻腾,听王杰希这么说也冷静下来,他知道王杰希如此的用意,眼下雷霆山庄不能久留,也不能长期拖着张佳乐刘小别这两个重伤患住客栈。黄少天虽然看叶修有点不顺眼,但只是吃醋层面的,思索别的什么,倒没有特别让他反感的地方,至于之前叶修伤过喻文州的事情,再打一架比比便是,没什么好纠结的,去兴欣还能见见方锐那家伙。黄少天想着正要说好,另一边的张佳乐却先开口了。

“兴欣客栈虽然高手不少,可到底是客栈,人多眼杂,又无僻静处,不如去百花舍?”

“言之有理,我们还能去喝乐哥的酒。”黄少天接话,“而且离得也不远啊,杰希你觉得呢?”

王杰希摇摇头:“等伤势稳定,乐乐你就和张新杰回霸图吧。你们这么跑出来,也没跟他们报平安。”

张佳乐脸色一凝,这才回过神想起刚刚王杰希只是在征询黄少天的意见,好像早就想好要让自己回去,缓缓地说:“那好吧。”

王杰希的计划里一直都没有包括张佳乐,这事张佳乐早有意识到,可是直面这个事实还是觉得无比残酷。和喻文州成婚不告诉他,假死不告诉他,有了最喜欢的人也不会主动和他分享心情,张佳乐发现,只是自己固执地看着王杰希的方向,自己忍不住去闯入他的布局,这次袭击周泽楷江波涛,不仅没有帮到王杰希,还给他添麻烦。张佳乐生气,又觉得悲伤。

两碗汤粉正好端上来,黄少天伸手取筷子,转头一撇正好看到张佳乐的脸色难看的要命,正要问,却觉王杰希肯定已有察觉,又下意识地看王杰希,却见王杰希一脸面无表情,完全没有要问问张佳乐的意思。

“诶诶你们怎么这就说定了,杰希你让张新杰和张佳乐回霸图去,那要是路上遇到周泽楷怎么办,他们那边可有四个人呢。”黄少天赶紧说。

“周泽楷闲得慌吗?见人就杀?”王杰希说。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顾及是合理的,没想到王杰希会这么说,一时愕然,王杰希这架势是铁了心要张佳乐走吗?明明刚才还不是这样的……难道王杰希觉得张佳乐不和他们一起会安全一些?可是张佳乐和周泽楷已经交过手,对方伤的不轻,不是能这么快一笔勾销的吧?

黄少天看得出张佳乐有多喜欢王杰希,也就知道王杰希这态度有多令人伤心,试想自己明明做好了与王杰希同生共死的准备,却被人一把推开。

沉默好一会,先开口的是张佳乐:“你不需要我了吗?”

王杰希播着碗里凉透了还糊在一起的面条,没有说话。而张佳乐也闷头吃面,也不再说话。

“杰希你累不累?”黄少天吃完汤粉,把汤也喝干,碗砰地放在桌上,转头对王杰希说。

“什么?”王杰希不明。

“我说你演得累不累?”黄少天有些生气,“明明你担心张佳乐,为什么要摆出一副伤人心的样子?你觉得他不在你身边会过的好一些是吗?这种事情为什么你一个人拿主意?我们都在一起的话,还有什么好害怕的?你之前宁愿不再和我相见,也要张新杰医好我,你觉得我愿意这样吗?我不怕死,不怕受伤,不怕战胜任何人,不怕败在任何人手里,就只怕不能和你在一起,怕你不开心。张佳乐也是这么想的。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杰希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搞错呢?”

黄少天第一次这么对王杰希发火,当然不是为了张佳乐鸣不平,他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明明在王杰希的身边,全心全意地爱着王杰希,王杰希还有这么多的顾虑,还要做让自己不快乐,在大局上也不足够妥帖的选择。是自己不够好吗?现在的黄少天还不够好,还不能让王杰希稍微依靠一些吗?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眼里的爱人眼眶发红,眸里晕着湿润,对视片刻,王杰希终于还是忍不住闭上眼睛,努力忍着不把眼泪流出,张开双臂抱紧黄少天。

“少天……”王杰希只是念着黄少天的名字,说不出话来。哪怕只是现在寄放一下情绪,或是长久的性命相托,王杰希想依靠黄少天。他的担忧无可避免地成了黄少天的担忧,他的痛苦不能挽回地成了黄少天的痛苦。

黄少天抱着王杰希,目光越过王杰希的头顶,看见另一边的张佳乐。张佳乐的神色依旧带着化不开的悲伤,却是淡淡微笑着,悲伤不等于痛苦,不等于不幸福。

张佳乐很开心,他发现即使做法不一样,黄少天和他的观点大致是相同的,他们同样深爱王杰希,谁也不比对方少。之前是否放下骄傲的纠结,该不该陪在心爱之人身边的明知故问,此时此刻都显得滑稽和微不足道。张佳乐曾觉得,王杰希是天上的星星,而自己是地上遥望星星的人,而今发现并非如此。他也是星星,就在王杰希的那颗旁边,交相辉映沐浴彼此的光芒。王杰希会照亮他的心,他的生活,他也会去照亮王杰希,不是默默地帮助和无言的等待,而是吐诉给他,这份明亮而炽热的喜欢与不愿分离的决心。他会和黄少天争抢王杰希的感情,但是这不妨碍他们已经称兄道弟。

“喂喂,别哭了,大街上呢,丢不丢人?”张佳乐语含笑意,拍拍王杰希的背,又看看注视着这一幕一语不发的叶修,“对面还坐个人呢。”

黄少天见张佳乐神色恢复常态,知他心已想通,便开这玩笑说:“希希抱着我哭多难得啊,你让他多哭会呗。”

“咳咳,”叶修清咳两声,示意自己的存在,“可在别人眼里可不是他抱着你哭,而是猥琐小胡子男当街埋胸少妇。”

黄少天忍住没有骂脏话,王杰希则立刻从黄少天身上弹开,一动没收住,撞上了张佳乐,又是手忙脚乱地问他痛不痛。张佳乐当然不至于被撞出个大包来,却也学着黄少天戏精的样子让王杰希吹吹。可话说出口,到底还是脸皮太薄,笑作一团,就此作罢。

叶修一脸非常嫌弃地表情看着他们三又哭又笑还耍宝,待几人都平复,才开口:“那你们还跟我去兴欣吗?反正是客栈,住几个人没关系。”

王杰希笑道:“你看了这么久的戏,就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吗?”

叶修答:“这还不算好办法?”叶修很清楚,王杰希这么问,应该是有了好主意。

“我觉得我们可以回星草园。”王杰希说。

“啊?”三人皆是一愣。

“你们是不是还不知道,星草园是我的私人财产啊?”王杰希摊手解释说,“而且星草园里,买了雷霆做的机关……还有我暗藏的人手……”

“喂喂喂,你不会是在吹牛吧杰希,你那个星草园那么大块地那么大个楼,居然不是你微草堂的财产而是你私有的吗?你当堂主的时候到底私吞了多少私房钱啊我的天哪。有人手是什么意那些人居然不是临时雇的吗?你到底藏了几手啊?而且为什么会有雷霆的机关,你是买的吗?租的吧?还是说抢的肖时钦的?杰希我觉得有必要重新认识一下你了。”黄少天惊讶地说了一连串。

张佳乐也在咋舌,等黄少天讲完才慢慢道:“还是不够有钱,更有钱一些干脆把周宅连人带宅子买下来,没有什么仇恨是不能用钱解决的。”

“王杰希你下次去兴欣客栈我让老板娘收你双倍房费吧,哦对了,这桌面钱你请。”叶修也不放过王杰希。

“你们几个,掉钱眼里了吗?”王杰希欲哭无泪。

 

 

 

隐藏富豪王杰希?

许斌:所以我的年终奖在哪里?

叶修:我就看着你们作妖。

随缘更新吧,(真的有人看吗?

评论(2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