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黄叶方=黄叶+黄方

黄叶双箭头,方锐箭头黄少,黄少对锐锐待发展。

黄叶前任做朋友设定。

预计四发完,结局会是两边各一个。HEBE看天意。

ooc,作者自嗨

本章是黄方。前文戳合集找。

 

 

 

方锐有点紧张,追了黄少天一年,这还是第一次黄少天主动约他。不过不约别的,就是约饭而已。冬休期后的第一轮比赛,蓝雨主场,昨晚刚刚结束比赛,蓝雨对兴欣7:3,赛后方锐还没收拾好团队赛输掉的心情,就收到黄少天的qq消息。

“我猜你肯定买的明天晚上的机票对吧,我们俩约个中饭呗?”

黄少天主动约他吃饭!更重要的是,明天似乎是——情人节!

看见消息提醒显示黄少天的备注时,方锐就忍不住笑,看见内容之后更是一副副本撞隐藏boss的表情。兴欣众人正围桌宵夜,抬头就看到方锐一脸傻笑。

“这人输了比赛怎么还这么开心?不会是受刺激了吧?”陈果看着方锐说,不知道是真担心还是在调侃。

“不至于受刺激吧,这才联赛第一轮呢。”乔一帆正在和安文逸一起看菜单,正回答着陈果的话,一看方锐的表情都是一阵寒颤。

“某些人赢了爱情呗。”苏沐橙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

“不会吧?狮子座跟你告白了?”包子赶紧凑到方锐这边问。

“没有,不是告白,约饭而已,”方锐强装冷静地说,几秒钟才回过味来,“喂喂,什么叫‘不会吧’啊?怎么就不会了?”

一年前暗恋之火再也扑不灭烧上心口的时候,方锐决心开始追求的步伐,根据从叶修和苏沐橙这边搜刮的情报以及对喻文州的旁敲侧击,已知的消息是黄少天有过一个身份未知的男友,已经分手一年了,现在是单身。方锐觉得自己一定是欧洲人,黄少天同时满足“是基佬”和“单身”两个重要条件,于是二话不说,开始行动。结果搞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该怪自己怂还是战术不对,马拉松居然跑了一年,而今总算是看到了一点胜利的曙光。

要说黄少天是第一次约他吃饭其实有点不准确,以前也约过,而且经常约,但是要么是有喻文州在,要么有苏沐橙在,甚至两个都在,或者干脆是兴欣和蓝雨的联谊。有一次黄少天过来兴欣这边友谊赛之后留下来玩一会,方锐心中大呼机会,那时他才开始追,兴欣的大家还不知道方锐的心思。黄少天刚开口说留下来玩一天,陈果就接“那大家一起吃个饭”,紧接着退役后过来“围观后辈”的叶修接了句“我陪少天逛逛”,方锐的第一次蠢蠢欲动就胎死腹中。然后方锐就吃一堑长一智,首先昭告兴欣自己的追求行动,示意大家配合配合,其次假装顺便地开始时不时约一下黄少天。

终于要跑到终点了吗?方锐激动地想。

苏沐橙正在和黄少天聊qq,对方在给方锐发消息之前问过他们什么时候的返程飞机,显然这次真的是特意约。

沐雨橙风:你想清楚了?

夜雨声烦:什么想清楚了?你在说啥?

沐雨橙风:明知故问。

夜雨声烦:诶,都这么久了,我什么态度都没有多不好,想清楚了,先聊聊呗。

沐雨橙风:方锐可开心了,就坐我旁边傻笑。

夜雨声烦:他笑什么啊?

沐雨橙风:你情人节跟他约会啊。

夜雨声烦:什么约会?

夜雨声烦:情人节?明天吗?

夜雨声烦:我靠明天是情人节?诶诶诶,我都没注意。糟了糟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沐雨橙风:那你是什么意思啊?

夜雨声烦:我想跟他说清楚,拒绝他啊。

沐雨橙风:……

夜雨声烦:怎么办啊,我都跟他说了。你刚刚说他很开心,那我明天拒绝会不会不太好啊,现在说明天不约了行不行,要怎么说,说我拉肚子?还说腰疼?颈椎?

沐雨橙风:你想点自己好吧。

夜雨声烦:买卖不成仁义在啊,我不想让他不开心。

沐雨橙风:懒得管你们,嘻嘻。

夜雨声烦:出个主意啊,别不管啊。

沐雨橙风:兔子吃瓜.jpg

夜雨声烦:喂喂喂,不要吃瓜啊,说话啊。

苏沐橙熄了手机屏,不再理黄少天,正好服务生端来了宵夜,更没空理他了。苏沐橙知道黄少天和叶修曾经的所谓隐恋,大概能猜出为什么黄少天和方锐明明关系不错,性格也对盘,他却一直回避方锐的追求。可问题是黄少天和叶修不是已经分手两年了吗?苏沐橙搞不懂,也懒得操闲心,就像看肥皂剧的时候要放空自己的脑子,不要去猜剧情发展,否则多没意思。

明天上飞机之前给方锐准备一包抽纸和眼药水吧,苏沐橙看着还沉浸在虚假快乐里的方锐心想。

“快吃快吃,商场等会应该还没关门,陪我去买衣服。”方锐一边啃烤馒头一边说。

“方锐前辈不是每次打蓝雨都穿的跟相亲似的吗?还要特意买衣服?”乔一帆说。

“你现在都有颜粉了知道吗?”陈果也跟着打趣方锐。

“你们别这样啊。”方锐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今天这身他已经看过了啊。”

“他应该只看到队服吧?”乔一帆回忆说。

“诶,你们这些不解风情的人,说不通。”方锐摆摆手。

“去逛逛吧,也逛不了很长时间。”唐柔看看手机上的时间,“想好买什么样的了吗?”

“看看再说呀。”方锐回答。

“那我也逛逛。”陈果说。

“我也去。”苏沐橙接道。

于是兵分两路,乔一帆他们先带着外设包回宾馆,方锐和三个女孩子一起去逛街。果不其然,一进商场再次分了两路,方锐一个人去逛男装,女孩子们扎堆到化妆品区。

不靠谱啊,不靠谱,方锐心里暗自吐槽队友。好在他一品不错,下手也很快,没一会就买了一身新行头,在全身镜前照一照,很巧就在镜子的角落看到熟悉的身影,身上的外套明明是低调的黑色,穿在这人身上却意外地张扬,暗棕色的头发软软蓬蓬的稍有些乱,黑色口罩遮不住帅气。

那不是黄少天吗?

他看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刚好也往他的方向看,方锐向黄少天招招手,心跳又不可控地加速跳动,快速向黄少天的方向走过去。黄少天终于也看见了他,插兜的手抽出来对他挥了挥,明亮的眼睛似乎是在笑。

“好巧啊。”方锐说,“我还以为再见面是明天。”

“来买衣服?”黄少天上下看了看方锐,“蛮好看的,但是这边买的衣服,回H市还能穿吗?那边很冷的吧?”

“没事,可以留到春天穿。”方锐也把口罩戴上,虽然这个时间的商场人已不多,G市也不比H市有很多兴欣粉,但是被人认出来撞见还要搭上黄少天就有点麻烦了。

“你今天打得不错。”黄少天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没话找话地说。找苏沐橙问了方锐买衣服的商场,于是干脆过来找人,今天就说清楚,免得害的方锐明天过节还失恋,黄少天不想做太残忍的事情。

“手冷手冷,否则团队赛我虐你们没问题。”方锐回答。

“你团队赛不是没上吗?”黄少天说,“手不冷也轮不到你来虐啊。”

“咳咳。”方锐尴尬地笑笑。

“你们新人挺不错的啊,不过对上我们还练新人是不是有点想不开?可不要小看我们啊。”

“不要赢了一次就这么得意。”方锐反驳。

黄少天试着拉回话题:“明天……”

“我吃什么都可以。”方锐赶紧接话,一脸诚恳地看着黄少天。

“我是说,明天先不约了,我有点事。”黄少天顿了顿,面对方锐一脸期待的神情,拒绝爱意的话还是没能直接说出口。

“什么事啊?”方锐看着黄少天,因为口罩遮住脸部,他看不到黄少天的表情,却从回避的目光尝到了一丝不妙,但还是补充一句。“我可以陪你去,只是一起吃饭的时间总有吧?”

黄少天抓抓头发,街灯的色彩在余光里乱闪,要怎么拒绝方锐?或者撒谎编个不存在的明天突发安排?

再怎么难开口,要说的话也还是得说。“本来我明天有事跟你说,但是刚刚才发现明天正好是情人节,所以先不说了。”

方锐听了一愣,脑子先于情绪的发酵开始运转——如果是决定开始交往,或者表白,情人节这天再好不过,可黄少天这么说……

方锐大概猜到了黄少天口中的“有事跟你说”是什么事情。“你不希望我继续追你了?”

黄少天不说话就是默认。

“那你直说就行了,还约饭,搞那么麻烦做什么?害的我以为……”方锐说不下去,改口道,“你拒绝我也至少等我正式表白一次吧?”

“对不起。”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为什么道歉,“我觉得我们就做朋友挺好的。”

“神他妈朋友!”方锐骂道,一把扯掉口罩让说话的声音清楚些,揪住黄少天的衣领,“我想要你亲我,想要你睡我,谁他妈的要跟你做朋友!凭什么你不喜欢我我就不能追了?我也没妨碍你吧?也不是我非要喜欢你啊,你这么帅谁挡得住?再说了你到底不喜欢我什么?”

这句话倒问住黄少天了,方锐有什么他不喜欢的吗?好像真没有。以前方锐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和他的关系就挺好的,闲的时候经常约着切磋,黄少天亲眼见到方锐双手创造出一个特别的气功师的风采,虽然那时候方锐基本打不过他,但黄少天对方锐很有好感,认为假以时日,他会是荣耀战场上令人敬畏的选手。可是之后,方锐转会呼啸,和黄少天再遇上的时候,变成了一个盗贼。猥琐流,黄少天不觉得这是令人烦躁的战术,而认同这是捕捉机会的方式之一,黄少天依然期待和方锐的战斗,但那时的呼啸进不进得了季后赛都得画个问号。

再然后,兴欣,海无量。

熟悉的感觉被唤醒,仿佛是少年时稚气的期待在这次似乎是碰巧的时机里与现实重合。黄少天期待对决,期待交锋,期待战胜日驱成熟和完美的方锐。

黄少天喜欢方锐的盗贼,喜欢方锐的气功师,但这些都不代表喜欢方锐。

可是自己为什么不喜欢方锐呢?黄少天想,如果只是不喜欢的话,像之前那样对方锐的行动视而不见,装傻继续跟人称兄道弟,也不需要特意去拒绝,而自己却想郑重地拒绝他。这是为什么?

黄少天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从前没有过的念头,在他意识到的瞬间像烟花一般炸开——自己之所以急着想拒绝,是因为想过接受的可能……

“诶你看那个人是不是……”商场出来的路人听见方锐的声音看过来,荣耀玩家那么多,好巧不巧地就有人认出方锐。

“是吗是吗?刚刚好像在二楼看到苏沐橙和唐柔了呢……”

“这个人真的是方锐大大吗?旁边那是谁啊?捂的好严实,也是职业选手吗?”

细细碎碎的声音传进黄少天的耳朵,方锐显然也听到了,脸上泛起一丝慌乱。黄少天不知道方锐刚刚说那么多有没有被路人甲乙丙丁全听进去,话里还有高能字眼,被人捕捉细节就麻烦了。

黄少天赶紧脱了外套盖到方锐头上,拉着人就去路边拦车。

“司机师傅你玩荣耀吗?”

“年轻人玩的啊那是。”

“行了,”黄少天抓掉方锐头上的外套,自己穿回去,“你们宾馆在哪儿?这儿离俱乐部挺近的,你们住的地方也在俱乐部附近吧,送你回去以后再说,明天先不约。”

“不说清楚我不回去。”方锐对着黄少天一脸假笑。

“诶我说你这人不要试图去见证我的恐怖好吗?你不回去夜不归宿你们苏队长不会找你麻烦吗?”黄少天说,“该说的我都说了,有什么不清楚的,我不想伤害你的幼小心灵,你也别逼死我的脑细胞了好吗?解释这种事情真的很难啊。”

“你已经伤害我的幼小心灵了,今晚和明天我回去之前的时间就好好补偿吧。”方锐干脆也丢掉本该不存在的矜持腼腆,顺着黄少天的话钻空子。他就不信了,黄少天有这么难追吗?

司机听到他们的对话,从镜子往后瞟。黄少天想这的士上也不是说话的地方,于是无奈道:“把你带回去再说吧。”

“回我住的宾馆?”方锐问。

“是啊,否则我把你带回蓝雨宿舍吗?”黄少天答,他想象了一下现在突然带方锐回去的话,一定会遭遇喻文州意味深长的微笑和郑轩不嫌事大的起哄。在蓝雨众人眼里,黄少天在感情方面是个走不出前任的令人同情的大家都指望他赶紧脱单的可怜形象。由于黄少天不会供出前任就是叶修,唯一局外知情人喻文州也闭口不提,黄少天那几句没有细节辅助的反驳争辩解释在队友眼里特别无力。于是乎,在大家看到方锐对黄少天的热烈追求的架势后,纷纷站到方锐那边,指望黄少天早日被降伏。

黄少天表示,心很累,非常超级严重特别极其累。

黄少天说着看方锐,对方却偏头看窗外,借着车窗洒进来的路灯光看到他竟有些脸红。沉默好一会,方锐转过头看黄少天,咬咬唇才慢慢回答:“不好吧?我们队是两人住一个标间。”

黄少天一怔,因窥视到方锐的那点心理活动而莫名情绪涌上,没好气地怒斥:“想什么呢你!我说几句话就走。”

“哈哈哈哈哈你想什么呢?”方锐笑着,眼泪都要出来了,“我说的就是有人在不好说话呀。”

“哦……呵呵,我也是这个意思啊,没想什么,没想。”黄少天挪开目光,有点不好意思,“对,就只是说说话。”

“你呀,”方锐上半身凑过来,靠近黄少天的肩膀,“嘴上要拒绝我,心里却已经想了和我在一起之后的事情吧?”

“你一边去,我才没有想。”黄少天转身推开方锐。

方锐捂紧前胸,装模作样地惊呼:“流氓你袭胸!”

“靠靠靠靠靠,你有病吧!要点脸啊!”黄少天最后那点对方锐的客气和拒绝对方的过意不去全都烟消云散,如果不是车里空间狭窄,他真人pk的心都要有了。

“到了到了。”司机忍着笑赶他们付账下车。

黄少天拉开车门,左右看看,四下无人,拉着方锐就往宾馆里冲,身份证拍在前台:“一间随便什么房。”

“情侣主题套房,要床大的。”方锐从黄少天后面凑过来对柜台小姐姐补充说。

“什么鬼啊你别瞎说了。”黄少天把方锐往后拉,“别听他的,不要情侣房。”

“听我的,他害羞呢。”方锐抢着说。

“情侣主题套房有很多空房,其他的房间请稍等,我需要查一查,今天荣耀比赛,有很多外地粉丝住我们酒店……”柜台小姐姐低头操作柜台电脑一边礼貌地解释情况。

“情侣套房就情侣套房吧别等了!”黄少天听小姐姐这么说心中一凛,赶忙改口。

方锐一副奸计得逞的表情对着黄少天坏笑,黄少天扫了他一眼,心里骂了一万句mmp,你丫这是追人还是坑人呢?

好容易到了房间,黄少天还没有从粉红色调和谜之香味营造的氛围里回神,方锐先把外套长裤一脱,麻溜地钻进浴室:“我先洗个澡,你随便坐坐哈。”

“说完我就走你洗什么澡啊?出来出来,不要拖延时间。”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怎么没防着方锐这一手?

“你话那么多谁知道你会不会说到明天去,我听着听着困了就不想洗澡了不如现在赶紧洗。”

“你这人怎么不讲道理……我的天哪!”黄少天一边骂方锐一边往浴室方向转头看,这套房的浴室是玻璃墙,玻璃门……

玻璃……不是磨砂玻璃……

方锐的脸算好看的,身材也不错,微显的腹肌,修长白皙的腿,居然没有腿毛他刮过吗?还有……

黄少天赶紧转过身背对着浴室,让自己住脑,他一个有正常欲望的,单身的,求前任复合两年不得的基佬,面对方锐这种架势的攻略能严词拒绝已经需要很大的自控能力和意志力,现在这家伙还用上色诱招了,黄少天心里默念:冷静冷静冷静冷静。

“游泳馆公共浴室总见过吧?至于吗?”方锐也看到了黄少天夸张的反应,“还是说看我的感觉很不同?”

“好了行了你闭嘴听我说,你洗澡也能听到我讲话吧,那我就直接说了。”黄少天决定不再和方锐废话,显然对方在恋爱上的段位比自己高得多,一定是跟着苏沐橙看了很多肥皂剧吧?(方锐:不,我打galgame。)“我有个男朋友,分手两年了。”

“那叫前男友。”方锐纠正。

“别打岔,听我说。”黄少天让方锐闭嘴,继续说,“我和他感情很好,分手的原因是他家里不接受他是gay,所以我和他不存在感情破裂,我现在还喜欢他,所以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知道了吗?”

“哦哦,那你们怎么分手,可以背着家里人谈啊。”方锐一语正中黄少天的痛处。

“这你就不懂了,这种事情早晚会给家里人知道的,何况他都30了……”

“那他一定会被家里人催着相亲吧,说不定要不了多久就会请你喝喜酒了。”

“你有毛病吗,方锐?!”黄少天心好痛,想哭,“重点是我拒绝你,和他其实没关系,你不要搞错问题的关键。简单来说就是,我心里喜欢别人,所以没法和你在一起,早日放弃,立刻马上迅速放弃,谢谢。”

黄少天说完就起身要往外走,方锐却正好从浴室里出来,身上就围了个浴巾,皮肤呗热水冲过后泛着粉红色,带着热腾腾的白气,拦在黄少天身前。“别走啊,你说完了我还没说呢。”

“你要说啥快说,欸你先把衣服穿上。”黄少天扭头回避色诱挑战。

“你心里是喜欢前任没错,但是这个前任也没可能跟你复合吧?所以考虑考虑我呀,我不介意你喜欢别人,反正我有信心只要你答应我很快就能爱上我。”

“你为什么听不懂人话……”方锐凑地越来越近,黄少天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抖,被步步逼退,直到跌坐到软绵绵的床上。

“我是认真的,你至少也把我当朋友对吧?那你肯定不忍心看我失恋啦?”方锐继续说,“我跟你说说我的初恋吧,那时候我还在上高中,我们班转来一个新生,长得很好看的男同学,说来丢人,我当时差不多是一见钟情,酝酿半学期,鼓足勇气写情书,结果人家是直男,拒绝我就算了还嘲笑我,真是人不可貌相。”

“有点惨啊……然后呢?”黄少天心生怜悯。

“然后这事闹大了嘛,我爸妈都知道了,我干脆出柜,还被打了一顿,又失恋又被家里人打,心态崩了,连带着不想上学,宅家里玩电脑,后来就去了蓝雨的训练营。”方锐说着过去的悲惨经历,脸上却没什么阴霾,“后来就遇到你了啊。那时候四赛季你刚出道,我去蓝雨之前看过你的比赛,但是你总共还没比几次,我就没什么感觉,但是有一次站在你后面看你操作夜雨声烦的时候,真的觉得帅爆了!还有你偷偷阴人的战术,完全击中了我的少男心。”

“偷偷阴人个鬼噢,那叫寻找机会!”黄少天翻白眼,“还有少男心是什么东西,你有那种东西嘛?你不是猥琐心吗?”

“好过分。”方锐假装委屈,那生动的表情黄少天都怀疑他高中是不是学表演的,“你现在难道不应该安慰一下我吗?”

“毕竟你马上又要失恋第二次了?”黄少天反问,“你是不是心态再崩一次这回变成不想打荣耀了,因为失恋伤心退役?那样挺好挺好,我们蓝雨就少了一大劲敌。”

这次轮到方锐翻白眼了。

“我是不介意多一个人和我同病相怜一起品尝失恋的苦果。”黄少天见方锐不接话,知道自己终于占了口头上风,揶揄着方锐又不忍心说得太刺激,叹口气又道,“乖啦,人总要长大的,迈过一个又一个坎。”

“呜哇。”方锐轻声叫。

“怎么了?”黄少天吓了一跳。

“你刚刚讲话声音好温柔啊,再说一遍。”方锐直直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眼角藏着坏笑,一脸真诚。

演技,真是演技,黄少天心里吐槽,这又是什么操作?“别了,都说完了,我回去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拜拜~下场比赛再见哈,拜拜拜拜~”黄少天说着就要起身溜走,却被方锐一把按住。

“还有个事。”

“还有什么事你快说,最后一件,不能再多了。”黄少天飞快地说。

“你里面这件衣服面料看上去很舒服,我可以摸一摸吗?”方锐问。

黄少天不知道方锐这唱的又是哪一出,一脸懵逼,随口就钻了方锐的套:“好啊。”

方锐伸手慢慢地从黄少天敞开的外套里伸进去,绕过腰侧,搂到他的背后,轻轻抚摸里面这件位移柔软的面料,感受着黄少天衣服里的温暖。黄少天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半天才准备开口,却被方锐抢先。

“我很喜欢你的,黄少天,你真的不愿意和我交往吗?一点点都不愿意?”

方锐湿湿的头发蹭再黄少天的脸上有点凉,黄少天觉得这姿势太近了,他几乎能听到方锐加快的心跳,闻到他身上甜甜的沐浴露香气。

要完,黄少天想。

 

 

好了,两个受君都有主场了,大家可以下注了,买定离手买定离手。

欢迎红蓝评,欢迎吐槽,不谈人生

评论(2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