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从这章开始,杰希的蓝雨旅游就正式启动了,大概是可爱的甜蜜日常吧……大概持续三章?

聊天聊了一整章?

本章解锁小卢线,正式开始蓝雨王的混乱爱情(不你……),有一段以前在微草的回忆杀。 喻王,黄王稳步涨股~于是占一下tag。

之前的补发都没补单cptag因为发的比较急就没管了,米娜桑看过一遍了我也没必要去追加tag了~

如果你看到了刀子,请无视他,因为和真正的刀子相比,这章基本都是糖……

没看前文戳tag看前文,预警提示在第一章。


第十六话  少年未晓人间事  却问落叶知不知

 

王杰希以前没有来过蓝雨阁,一来是路途遥远,不方便,二来是因为王不留行和喻文州在外在内看关系都不好,也不适合拜访。以前和喻文州商谈事情,都会约在花城之类折中的地方。喻文州也只有在王杰希继任微草堂堂主之位的那次去过微草堂。

不得不说,蓝雨阁的布置是王杰希喜欢的类型。

蓝雨阁并不是一个阁楼,而是一座山,山脚下一片竹林阵应该是第一道屏障,山间清流发出泠泠脆响,像是在迎接这位外来的客人。

“这泉水的源头在山腰的地方,之前魏老大在那里建了个凉亭,挺简陋的,不过在那里喝酒会很有趣。”黄少天介绍说,想了想又补充道,“魏老大是我和文州的师父,以前的阁主。”因为不好称呼师父的名讳,黄少天没有讲出魏琛的全名,王杰希听了自然已经知道是谁。

“魏前辈可在阁中?”王杰希问。

“这时候肯定不在,师父喜欢自在,一般只有每年过年才回来,其他时候我们也难知道他在哪里。”喻文州回答,山路不平,台阶不太好走,虽知王杰希轻功好,却还是小心地牵着他。

负着腿伤的黄少天,此时却像全好了似的,完全不费劲,可王杰希还是能看出他的不方便,不顾黄少天推辞,帮他拿了行李。

之前在微草堂,每每想对蓝雨阁施什么计策,王杰希都会有些顾虑魏琛这块老姜,如今才知道这位前辈当真如探子所报不常在阁中。不知喻文州所说的难知道他在哪里是真是假,如果真的一年只能见到一次,事情会好办很多。

可另一方面,王杰希又需要见到魏琛,不知喻文州对红树林白塔的事情知道多少,但魏琛肯定了解的多些,估计这事还得朝他打听。

“对了,杰希武功不错,不知师从何处?”黄少天忽然问。

王杰希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小时候和乐乐一起住在他本家,他家的长辈里有几个擅长武功的叔叔婶婶,我们就胡乱跟着学了,有时候会有些别处的高人,似乎是家主的朋友,也会教我们些。但是我和乐乐性子有些不同,所以学的很不一样。”

所谓英雄不问来路,牵扯到张佳乐的本家,而今看这个本家要么是关系不好,要么是已经没落,黄少天不好再问,便想着断了这个话题,正要说点别的,却听喻文州说:“张公子看上去很是病弱,可武功修为却并不浅,是以前练功出了什么事吗?”

撒了一个谎就需要更多的谎来圆。“他小时候身体不好,可是练武之心又十分坚强,不免有些急躁冒进的时候,因此留下一些病根,不过没什么大碍,他懂得照顾自己。”但愿如此,王杰希想。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再问。

突然利剑破风之声从头顶劈下,树上蹿出一个人影,直拿长剑向黄少天刺来。

这几日黄少天腿伤,王杰希有意无意会护着他一点,此时连忙把黄少天护在身后,拍出掌风与来人拆招。来人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见王杰希挡招赶紧要抽手,怕伤了人,可又因收的急了控不住力道。

喻文州把小孩儿的后领一抓,往远了一带:“小卢不要淘气。”

“大师父,你们可算回了,这几日师叔们就知道欺负我。”小男孩收了剑,拽着喻文州的袖子撒娇,想了想又伸手帮喻文州拿行李。

“不用,快和你二师父道歉。”二师父指的是黄少天,但这小孩从不管黄少天叫师父。

“黄少爷~黄大侠~你就原谅我这回呗,我就是好久不见想给你个惊喜,刚刚也是有分寸的。”男孩又对王杰希道,“你就是小师娘吧,对不起啊,刚刚有没有吓到你?”说着,他还拉着王杰希的手,拍拍他的手背,估计往日他受了惊吓,师父们就是这么安慰他的。

王杰希哭笑不得,黄少天倒是先开口了:“怎么说话还动手动脚呢,你个小流氓。师娘就师娘,还小师娘,为什么要加个小字啊?套近乎吗?”

师娘这个称呼就没关系吗,王杰希腹诽。

“我叫王杰希,你叫我杰希就行了。”王杰希半蹲和稍矮些的小男孩平视,“刚刚收招太急,如果你大师父不帮你,就会伤到手臂。”

“我知道……可是我怕伤了你。”小男孩有些不安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说的他都懂,不想被看轻了。

“你刚刚那一剑,虽然来势汹汹,却没用什么力道,真的刺到我也是小伤,好过你伤了筋骨,你还可以往旁边把剑锋偏出,这样也比强行收招来得好些。”王杰希说。

“谢谢你,杰希。对了,我叫卢瀚文,以后也不叫你师娘了,你这么好心教我,你就是我三师父了。”小孩子喜欢一个人通常都非常直白,卢瀚文帮王杰希拿过一包行李,又紧紧地挽着王杰希的手臂,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

“喂喂喂,你不要随便决定啊,还有称呼是怎么回事,杰希是你叫的吗?”黄少天特别不开心。

“先不说这个,黄少你那么强,为啥刚刚杰希还要来护着你啊?受伤了吗?很严重吗?”卢瀚文是个聪明的孩子。

“都是皮肉伤,主要是由一处伤了腿,杰希怕我行动不便才去挡。”黄少天摸摸卢瀚文的脑袋,让他不要担心。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黄少你战无不胜也会有今天啊,打擂台赛都没看你受伤这么严重。”卢瀚文笑说,“大师父,我先上去和师叔说你们回了,你们慢慢逛上去。”

喻文州点点头,卢瀚文就窜上树跃向远处,像个小猴子似的。

“你别看这小家伙有点没良心,其实平时很黏我的。”黄少天对王杰希说。

“看出来了。”王杰希点点头。

“每次小卢干了什么错事要被罚,少天就护着他,打不让打,骂不让骂,罚站罚洗楼梯都不行。现在越长大越淘气。”喻文州苦笑说。

“没有想到文州是对小孩子严厉的类型。”王杰希说,“我还以为你会特别宠徒弟。”

“你猜对了,”黄少天接下话头,“别看文州说他罚小卢,其实平时一言不合就多给小卢零花钱,要伙房给小卢加菜,阁里鸽子,小狗,小猫,乌龟,兔子全都是小卢缠着文州给他养的,小卢那间院子,一进去就是鸡飞狗跳。以前小卢练轻功摔伤了,当时看着很严重,我们都怕这小孩的腿救不过来,结果你猜文州干什么了?”

“干什么?”王杰希问。

“黄少天你别讲了!”喻文州希望黄少天赶紧闭嘴。

“他抱着小卢哭了一晚上眼睛都肿了。”黄少天还是说下去了。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笑,后者不好意思地清咳两声。“这也不怪我啊,少天你当时还不是很急。”

“也对。不过当时是虚惊一场,景熙没花多久就给治好了,接着要养伤几个月,还得硬着头皮按着这小孩不让他乱动。”

“嗯……想象一下文州眼睛哭肿的样子,一定很有趣。”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笑。

喻文州莞尔:“我也想看杰希哭,要不今晚你就哭给我看吧。”

“今晚?”王杰希一时没听明白。

喻文州贴近王杰希耳边用气音喃喃道:“让你哭着要我。”

王杰希的脸刷地红了,推开喻文州,自己往前走快几步,不再理他。

“你和他说什么,他就不想和你说话了?”黄少天问喻文州。

“我就是说想在床上弄哭他。”喻文州一脸无辜。

“你可真棒。”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脸皮薄。”

喻文州嗤嗤地笑,不说话。

喻文州觉得自己恐怕傻了,越看王杰希心里越喜欢,刚刚王杰希和卢瀚文说话,他看在眼里心中便觉得又暖又甜。师娘啊……挺适合王杰希的,不知道王杰希给人当师父会是什么样子,估计就把徒弟宠到天上去了。王杰希温柔的样子让喻文州目不转睛,王杰希害羞的样子让喻文州更想逗他。

“少天,我们三个一起应该会很开心吧?杰希到底喜不喜欢我……我们?”喻文州忽然对黄少天压低声音说,眼睛倒还是看着王杰希的背影。

“我心里也没底。”黄少天有些勉强地笑了笑,“没想到我们也会有患得患失的时候。”

“你们在说什么呢,嘀嘀咕咕的。”王杰希回头问他们。

“在说喜欢你喜不喜欢我们。”喻文州笑了。

王杰希脸上还余一抹薄红:“都跟你们两回家了,还说什么呢……”

话最多只能说到这个份上,尽管他们对他好,令他确实感动,尽管他被他们的魅力吸引,可王杰希不能承诺更多。他不敢说喜欢,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因为眼前的温柔甜蜜全都由于冰冷的利用。

那份痛苦和纠结,不能和任何人分享。

 

上山以后各自收拾好,王杰希住在黄少天住处旁边的小院子里,往外走两步就是果林,也不知结的是什么果子。一个小男孩抱着膝盖坐在树下,不是卢瀚文是谁?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王杰希走到他身边坐下。

少年猛地抬头,眼睛还红红的:“就想睡一会。”

“有什么伤心事吗?”王杰希看他的脸色,知他是哭了,刚刚还好好的,不明白为什么。

“师父他们都受了很重的伤。”卢瀚文低声说。

“你怎么看出来的?其实已经好很多了。”王杰希问。

“每次大师父远归回来,都会给我个拥抱,但是刚刚他避着我,说明身上有伤。黄少如果不是伤的重,刚刚就会和我比武,还要好好训我一顿……”卢瀚文看着王杰希,“昨日报信的车夫回来了,说你们和周宅的人打了一架,情况很不好,郑轩师叔派了人去城里看到你们才放心,万一……万一师父们回不来了……”

王杰希拍拍卢瀚文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说下去:“以后再出门,我会保护好你师父的,绝对让他们好好的回来见你。”

“真的?杰希这么厉害?”卢瀚文眼里放着光。

“还行吧。”王杰希笑了笑。

 

看着卢瀚文,王杰希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徒弟。不知道高英杰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功夫练得怎么样了,乔一帆在叶修那里过的好不好,和兴欣的人相处的如何……

还记得这俩徒弟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王杰希让他们抄诗种花,围着微草堂的内院跑步。有一天,高英杰问他:“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学功夫啊?”

“抄诗种花不有趣吗?”王杰希,应该说是王不留行,对自己的徒弟说。

乔一帆怕王不留行生气了,悄悄拉了拉高英杰的袖子,提醒他别让王不留行不高兴。这孩子从小就特别敏感。

“有趣。可是我想成为像师父一样厉害的人。”高英杰回答,“光抄诗种花是做不到的,如果学武功,就能成为师父这样的人。”

“一帆呢?”

“我想帮助师父。”乔一帆说,“除此之外……还想让大家都开心。”

有的心愿是必须要变强才能实现的,那之后的第二天,王杰希就不再轻易给他们笑脸,让他们和成年的武士一起训练,把少年们关在黑屋里磨练他们的意志,逼他们吃不喜欢但是有用处的食物,让他们背心法和医书。

王杰希觉得自己严格起来确实很可怕,有时候晚上路过徒弟们的房间甚至能听到孩子们的哭声,可他不能心软。他曾经心软过一次,决定不让他们俩学太多武功,微草堂从这一代开始不在武功排行上争名,可心愿是他们自己许下的,为了微草,或者只是为了他们自己,他们都需要成为更强大的人。

“师父,这个送给你。”上一个春节,乔一帆送给王杰希一个枕头,“里面包了干花和药,袁师叔教我做的。”

“谢谢你。”王杰希接过枕头抱住,闻了闻有淡淡的香味,“怎么没和小弟子们一起去放烟花?”

“师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乔一帆笑着说。

王杰希这才发现,他眼里的小孩子已经长大了,或者确切的说,这个年轻人本就不比自己小太多,仪表堂堂,有一股潇洒的味道,已经是大人的样子。可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温和听话。

“长大了也能去放烟花。”王杰希说,“英杰呢?”

“还在练功。”乔一帆回答,“一会要和兄弟们去逛逛庙会,所以现在多练一会。”

“小别他们包了饺子,在外面不要吃太饱了。”王杰希嘱咐道,又从衣兜里掏出两个锦袋,“一个给你一个给英杰,出门小心。”

锦袋里是压岁钱,原本是在年饭的饭桌上才会给,徒弟们要出门,先给了也无妨。王杰希和乔一帆道别,抱着枕头往住处去,迎面遇到了一身面粉还没来得及洗的刘小别。

“你怎么搞的?”

“别提了,要不是今天过年,我一定和袁柏清打一架。”估计是在厨房里胡闹。“欸?你手里的枕头是一帆送的?”

“对啊,你怎么知道?”

“前几日他练功伤了身体,我担心他吃不消就让他这几日别练了,可他闲不住,就想做点东西给你做礼物。男孩子哪里会做针线之类的东西,手都扎上了。怎么样,你是不是很感动?”刘小别说。

“感动,”王杰希回答,“我去放着枕头就跟你们一块儿包饺子。”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刘小别惊喜,“好久没吃堂主做的东西了,等会调个馅呗?”

“你这是沾徒弟们的光。”王杰希笑道。

高英杰他们回来的时候,刘小别和王杰希这边正好做好了晚饭,饺子是要现煮现吃的,别的菜都温在蒸锅里,免得天冷凉的快。

“今年你们都大了,要不要喝点酒?”王杰希问高英杰和乔一帆,余光瞟见刘小别给他们使眼色——偷偷摇头让他们别喝。

王杰希在堂里总是喝苦酒,又苦又烈,根本不是普通人愿意享受的味道。刘小别尝过所以心里非常清楚,自己掏了瓶桃花醉喝起来。

高英杰见状也知是怎么回事,耐不住好奇心问王杰希要了一口来喝,苦的皱眉,乔一帆连忙给他倒茶,可茶也是苦的,一时乱成一团。现在回想,王杰希都觉得非常好笑。

 

“笑什么?想起了开心的事?”卢瀚文摇了摇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回答:“看着你就想起了以前家里有和你差不多的小孩子。”

“我不是小孩子了。”卢瀚文连忙反驳,“我只是功夫还不够高,但是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刚刚王杰希想事情的时候,卢瀚文一直这么看着,树影间投下的夕阳衬得王杰希的脸更加俊美。卢瀚文说小也不小了,能理解心里因为看到王杰希而产生的悸动,可一听王杰希说自己是小孩子,就不高兴了。王杰希不说话,卢瀚文就自顾自地继续:“大人的事情,我都知道怎么做,吃喝嫖赌师父们都教过我!”

什么?喻文州和黄少天究竟是要怎么教徒弟啊?王杰希苦笑。

卢瀚文见王杰希笑,心里急了,赶紧接着说:“你别不信。”说着卢瀚文就急躁地拉过王杰希的领子吻上他的唇瓣,少年人的火热又带着狼崽子的侵略性,一时让王杰希招架不能。

“你信了吗?”卢瀚文松开拽着王杰希的手,有点不安地问。

“瀚文,这样不能算是大人。”王杰希用袖子掩了掩面颊,平息自己的情绪,“要做有意义的事,成为有担当的人,才能算大人。”

晚风吹过,把几片叶子扫到少年的头发上,王杰希轻轻地给他摘掉。

“对不起……”卢瀚文攥紧王杰希的袖子,眼睛却不敢看他,“明明你是师父喜欢的人……我却有点喜欢你了。”

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小孩子的喜欢总是来的快去的快,可眼下他直接说出来,还是很麻烦的,正要说什么,却听卢瀚文又开口——

“不过你不要在意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卢瀚文笑得很开心,在这个普通的黄昏,少年有了人生第一个重大烦恼。



关于吃喝嫖赌,黄少天教吃喝,喻文州教嫖赌……不是,快打死我吧……

小卢真可爱,本来避免犯罪想一笔带过卢线的,但是忍不住啊,没管住我这手。

这个阶段的小卢应该还是十四岁,emmmm,忍住不要犯罪。

开黄腔的喻真可爱,我想好好满足他(?)

下章写黄王做饭,喻王泡温泉吧……如果我没冒出什么别的想法的话

问问大家是想多吃糖还是想加快剧情进度?

为不知道在哪儿的叶修送上祝福,为吃红烧鱼吃了一个月的周,江,翔送上祝福OTZ~

ps.删文重发我真的很后悔,希望你们能记得这曾经是一篇平均热度100的连载QAQ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