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修修生快啦啦啦

正文是all王青草蝴蝶,但是本篇是有且只有叶王的番外。

活在对话里的喻文州,只是提及,文中只有叶王。

损友

“来,我们接着喝。”王杰希笑着招呼面前慕名而来的客人,抛起酒壶。精致的银壶在空中倾倒,酒水清澈伴着绵长的香在空中画了个弧线,王杰希张开嘴去接,酒入口中,香味好似更浓,滑动的喉结在明亮的灯光里勾住所有人的视线。他稳稳接住酒壶,顺势甩了下头发,唇边流出的酒珠淌过下巴,顺着脖子的弧线滑下。王杰希看似无意地用手背随便抹一下,洁白紧实的手臂与指节分明的手也冲入众人的眼帘,造成第二次俊美的冲击。

可不是每个人都高兴地看着这一幕。坐在不远处角落里的叶修此时就很不开心,这种不开心说不上来原因,但多半是因为王杰希。虽然今晚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星草园新晋花魁,可叶修总觉得这人在哪里见过。王不留行给他易容让他用王不留行的身份来探探此人,原先说定是在喻文州来过以后,叶修按耐不住好奇,早一步来瞧瞧。不穿戴王不留行那身标志性的衣着,易容之后的他现在就犹如一个路人。

星草园的美人很多,不少姑娘小倌拿到别的青楼比都是绝色佳人,可在王杰希面前,他们就不那么吸引人了。一个人可以很美,很艳,很帅气,很诱人,但这些都是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的美丽,以至于不值得一说。但王杰希不同,他的魅力像是骨子里散发出的光芒。光芒没有形状,不可捉摸,却照亮每一个看见王杰希的人的眼睛。他的美又是影,在窗纸上晃动,引人浮想联翩,在水面上揉碎,可望而不可及。

叶修的确领略了王杰希的美丽,不开心的原因似乎也明朗了。他不开心,因为这样一位却要在他人身下承欢——非喻文州或王不留行不可。

他丫的王不留行,对人小倌儿有兴趣就自个儿来呀!叶修心里骂道。他倒不会仅仅因为王杰希的外貌和气质而爱上这人,只是听到这种规矩,总觉得极为不公平。

怎么大名鼎鼎的叶修大侠就被排除在外了呢?这小倌可能好看是好看,但是瞎。不自觉,叶修竟用起平日里怼王不留行的口气在心里议论起王杰希来。看着人好眼熟,难道就是王不留行的人?叶修以前在微草堂见过?

叶修越看越觉得这人太眼熟,可王杰希明明不是那种随处可见跟人雷同的美。以前要是见过,叶修绝对不会忘记。他忽然想到某种可能,但又觉得荒唐——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

这份猜测一旦开头就不可收拾,叶修无法停止遐想,干脆开口和王杰希说话。

“王公子为何只青睐喻文州和王不留行两人?”

叶修没说太大声,恰好给王杰希听见,也刚刚好周围所有人都听见了。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接着便有人拍手吹口哨,几乎在场每个人都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来客中不乏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要说不甘心,那还真有一点。虽问的是为何,在座的人倒是对王杰希的心思有几分合情合理的揣度,觉得他这么说无非就是自抬身价,制造噱头。毕竟对大多数人而言,得不到的东西与只有自己能得到的东西就是最好的。

“各位来看我的,我都当作是朋友,这位爷突然问这样的问题,我……”王杰希有些窘迫,“我不知如何回答。真要说的话,我觉得他们两位大侠是这江湖上最可怕的人。”

可怕?喻文州?王不留行?王杰希刚说完,大家觉得奇怪,仔细一想的确就是如此。喻文州常带着温和的微笑,可谁都不知道他笑容背后藏着什么,他用毒的手法防不胜防,要不是没有明面上用来杀人,早就被人说阴险毒辣了。王不留行就更了不得,他不仅身法奇诡,轻功犹如飞仙,长相与心思全都是迷。人们不知道他将会做什么,也不知道他的武功到底有多高。如果喻文州想杀你,你可以去先备一口棺材,如果王不留行想杀你,你恐怕直到死掉的那一刻才会知道。

显然这种话题总有人不会往正路上想,只听一个年纪轻轻,穿的夸张华丽的少侠朗声道:“杰希,这就是你不懂了。我也很可怕呀,钱多的可怕,床上也很可怕。”这话在此时讲,听着未免有些低俗,却正中在场好多人心里想说的话。

王杰希没恼火,叶修却生气了:“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少侠倒不反驳自己被说成癞蛤蟆,笑说:“我就是想吃天鹅肉,吃不到还不能想想吗?要有机会一亲芳泽,在下死而无憾。”

“嘿,你这人怎么这样。”周围人笑着起哄,少侠开了个头,大家纷纷也跟王杰希表白心意,有的说辞下流,有的山盟海誓,有的花言巧语。叶修听不下去,一想到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这种可能,就非常见不得他被人这样对待。虽然他那么好,有人多人喜欢再正常不过,但这些人怎么敢当面说?叶修和王不留行认识几年了,都讲不出口这种话呢。

叶修喜欢王不留行。这可不是什么秘密,至少在兴欣不算,整个兴欣,包括没来几天的乔一帆,都因为叶修的种种有意无意关联到王不留行的言行被迫知道这件事。说不定微草的人也知道,否则为什么叶修去微草堂玩刘小别他们都会识趣地留他二人独处?

但是叶修一直不愿意承认喜欢王不留行。真的是喜欢吗?不是纯洁的友谊吗?即使叶修不想让王不留行交比他更亲的朋友,即使看见王不留行和刘小别勾肩搭背一唱一和的时候心里会特别不是滋味,即使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第一反应都是想和王不留行分享,即使无论有事没事都经常找理由去微草堂玩,即使动不动就在兴欣客栈里提到“王不留行”四个字,即使总是差点忍不住想拥抱王不留行的冲动,叶修也依然觉得自己对王不留行不是喜欢。

“欸?我记得杰希你说的是只有喻文州与王不留行可以与你独处一室,那是不是在这儿,我们大伙儿一起,可以玩点更刺激的?”这本是来客随口一句只图口舌之快的笑话,却成了点炸叶修怒火的火苗。

“恕在下不久留,听闻王杰希公子风流潇洒,慕名而来,却不想与别的花街柳巷里的小倌并无不同,实在失望,告辞。”说完这话,叶修也有点后悔,又不确定王杰希一定是王不留行就大动肝火,话还说得难听极了,要是王杰希只是为了生计无奈卖笑的普通小倌,听人如此说或许会难过吧?

“走就走啊,谁拦你了?”来客听叶修这话都起了骂架的兴致。

“这位爷留步。”王杰希开口叫住背过身去要走的叶修,“在下多有失礼,请先生莫恼火。若在下还有机会讨先生欢心,不妨移步柳苑,稍后一叙?”

“杰希怎么这样啊,就让他走呗!”不服气的人可不止一个两个。

照理说王杰希已是给足了面子,叶修再不退让就有些不近人情了,叶修却还是说:“不必了,告辞。”身后嘈杂的人声不乏好多骂他的词句,叶修也不在意,径直出了酒苑。

 

王杰希匆匆打点事宜,安抚了客人们,好一会儿才离开,他知道刚刚来的是叶修,微蹙眉头边走边张望。“他走了吗?还是去了柳苑?”王杰希不安地想。忽然有一块小石头砸到他脚边,王杰希往石头飞来的方向看去,正见到屋檐上坐着的叶修。

“王杰希……”叶修的脸上已经没有愠色,笑着读一遍王杰希的名字,“是本名吗?蛮好听的。”说着从屋檐上跃下,走到王杰希身边。

“是。”

“比王不留行好听多了。”叶修说。

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知道你猜到了。”

王杰希带叶修进屋,用火折子点亮灯台。叶修正要说什么,却听王杰希又说:“叶修,你……对我当真很失望?”

听完王杰希的话,叶修心里的弦绷紧,看向王杰希的脸,不同于刚刚在酒苑里的神色。眉头微蹙,密长的睫毛不安地扇动,眼里映出烛台晃动的光。

“我刚刚只是一时情急,口不择言。”叶修连忙解释。

“所以你心里是这么想的,就直接说出来了?”王杰希问,却不是要叶修的回答,又继续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们也就说说而已,我不会真的和那些人……”

王杰希的紧张全被叶修看在眼里,叶修觉得有些好笑,这人紧张啥呀,多大点事。“这我当然知道。我刚刚太激动了,你别往心里去,我就是不想听那些人那样跟你讲话。”

“那我刚刚请你留下,你还说不必了,告辞……我还以为你真走了,以后都不想和我来往。”王杰希咬了咬唇。

“你傻呀,我刚刚要是直接答应你,以后岂不是人人都靠翻脸走人来跟你套近乎?”叶修解释道,“你说那句话的时候我可吓了一跳,刚才是不是忘了柳苑是什么地方?”

王杰希略微低头,小声说:“没忘,不就是过夜的地方吗?天色不早了,你收拾收拾休息吧。”

“也好,早上见。”叶修随口回答。

“你是不是忘了柳苑是什么地……”王杰希没说下去,立刻改口,“也罢。明日喻文州就来了,我还得准备,你快休息吧。”

“你要准备什么?刚刚对付那些客人,不是很顺手吗?”叶修又开始不明缘由地不高兴。

“他不一样,万一要‘独处一室’呢?可不得准备一下吗?”问什么答什么,王杰希乖极了。

“你真要和他……”叶修拍案而起,咽了口气没说出他不想讲出来的词。

王杰希却是笑了:“你怎么此时这么机灵呢?刚刚我说什么你都听不懂。”

直到此时,叶修才意识到王杰希之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王杰希对他……是可以委身于他的喜欢?虽然叶修当王杰希是朋友,可要是王杰希想改变一下关系,叶修想都不用想便觉得没什么问题。

直到脱得只剩亵衣,叶修才再度开口:“一帆说你找过小倌,那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

“哈?这小孩怎么什么瞎话都说啊?”王杰希哭笑不得,“不过我找的小倌是眼线,我可没和他们做过什么……”

叶修挠了挠下巴:“那怎么办?”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王杰希豪迈地推了叶修一把,“我教你。”

“原来你看过春宫图啊?我在你屋子里怎么就没搜到呢……”叶修说。

“好啊你,叶修你玩完在今天了。”王杰希冷笑。

 

叶修朦朦胧胧清醒过来时已经天黑了,冬日的微草堂梨树林,没有梨花,却负满梨花般的雪。他不顾糟糕的酒量,喝了很多酒,结果做了这么个梦,也算是有趣。叶修坐起来转了转脖子,在一旁烧的噼里啪啦的火堆旁烤烤手。

火光太亮,照的眼睛疼,忍不住有点想流眼泪。可他喜欢这份温暖。

“刚刚搞了半天终于做好了。”王杰希从小路上跑过来,没使轻功,踩在雪地上沙沙响,“给,烤鸭!”

“辛苦了。”叶修连忙接过食盒打开,正要碰,王杰希连忙说:“小心烫啊。”

“嘶……早说呀。”

“无药可救。”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你是猪,猪才这么傻,这么烫你想不到吗?”

“我不是猪,我还想吃猪肉。”叶修说。

“猪肉个鬼,是你说想吃烤鸭才烤的!”王杰希没明白叶修的意思。

“我刚刚梦见好早之前,你问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然后教我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叶修坏笑,“可我的梦戛然而止,王杰希,再教我一次呗?”

 

标题是损友,全文都是恋人。本来想写一条完整的青草蝴蝶平行世界叶王,但是没时间了,所以就写了觉得最搞笑的部分。

修修有肉吃,但你们没有。因为修修过生日呀。

生气了吗?

“没吃过猪肉”比喻“没吃过杰希”,所以……【惊天大bug?】不改了告辞。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