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一个简短的repo。

 @Bazinga 太太的文真的特别可爱。因为学习忙碌,所以在公交和地铁上赶着看完了本子,不得不说一口气读下来的爽感是追连载所没有的,碍于是公共场合,有些部分被我一目十行地翻过去了(OTZ)然后回家再偷偷补上2333

这个文可以说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少天大大的帅气和可爱,从被吸引到挑衅到爱上修修,过程一气呵成合情合理,看得我一路痴汉般的笑容。想要被喜欢的人关注,想要强到与对方相配,想要保护对方,哪怕只有不确定的纽带也想维系,这样的心情非常生动,在文中的刻画也逐步递进,有种一路过关斩将终于修成正果的感觉。

修修的责任感在本文里表现得恰到好处,即使处于逆境也要做对的事情,不逃避勇敢地去斗争,而且确实足够强大,这真的非常爷们啊。而这份坚强被最爱的人支持着,因为彼此间的纽带而变得更加有力。这篇文的老叶可以说是强的令人鼓舞,受得恰到好处。

一开始我看的时候是有点担心少天会不会因为比较年轻不懂得怎么去喜欢而作死,然后果不然就看到了强吻的情节,太太可以说是特别懂人心了2333.修修一次又一次地包容,近乎宠溺的态度,不是刻意为之,而是自然而然的表现。被缠着却没法生气,被强行拉近距离却不觉得不妥,被忘记也没办法对少天发火(是因为相信肯定会想起来或者可以再次爱上?)这些都是爱啊,虽然正面描写修修心理的部分没有很多,但是字里行间(比如黑猫的状态?)都能让人感觉到被爱的幸福。

排除cp关系,这篇文从叙事和表达上也深得我心。这是我看完的第一篇哨向设定的文,太太在文中详细写了设定内容,却没有强行解释的尴尬,自然合理。同学们对少天的调侃,非常生活化,让我想起我的初高中时光(大学同学都是萌妹子就没有这种啦)反派的目的符合情理,辅佐剧情不觉牵强。主角与敌人的对比传达出的正能量也令人感动,真心想要保护居住的地方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吧。

文里的配角刻画非常合适,在不ooc的情况下,刚好地成为文章的必要部分,老魏真可爱,是那种会和你调侃又对你负责的老师(有点没看懂老魏怎么从哨兵变成向导的)保护老叶然后送了助攻(?)的苏妹子(发现大家都喜欢很争气很会照顾人的沐橙2333)有着少年莽撞不服输的翔翔~点滴间都是惊喜和感动,全职里的大家,在别的世界观里也会散发出性格魅力令人心动。

唯一文中然我不爽的是结尾——就这么完了?!天哪完全不够看,难道不应该有十万字甜蜜日常性福生活三辈子吗?(活在梦里)一切尘埃落定以后,相爱并在一起的两人,继续走在互相追逐比拼的道路上,成为更强的人。人生不止有花前月下,还有渴望变强的心和永远不停息的梦想。

后面的文还没看完,看完以后再继续反馈,黄叶真是般配啊,黄叶酱是最可爱的女孩子们~

谢谢太太的投喂,十分感动,如果太太有空,会有新作品吗?激动ing~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