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围脖@苍柩泠 (豆阅同名) 凹3 Lingcjl17 邪攻 黄攻 王受爱好者,近期沉迷盗盗,雷热不雷冷,欢迎一起玩

CP:黄少天x叶修+黄少天x方锐

黄叶双箭头,方锐箭头黄少,黄少对锐锐待发展。

黄叶前任做朋友设定。

预计四发完,结局会是两边各一个。HEBE看天意。

本章只有黄少天和叶修,方锐没出场。本章单cptag带黄叶。

 

天蒙蒙亮,电热水壶的沸腾声渐渐停了,开关跳一下发出“嗒”的声音。黄少天抬头按熄手机屏幕,随手把手机丢在床上,起身去倒水。玻璃杯立刻起雾,黄少天往水里加了袋速溶咖啡,想了想又多加一袋。两包黑咖,光是闻气味就觉得苦,随便拿勺子搅一搅。咖啡放这儿置凉,黄少天去洗手间刷牙洗脸,对着镜子梳好头发。男孩子的早晨,要不了很多时间打扮,于是随便收拾收拾就差不多可以出门了。

一口气喝完那杯黑咖啡,苦得黄少天一皱眉,他不喜欢苦味,不擅长喝这种东西,这杯灌下去,几乎就要呕,好歹不至于,忍住之后重新漱口。换上准备好的衣服,拿着手机,抽掉门卡出门了。

“我出门了,你可以再睡会,到你家楼下喊你。”飞快地动手指发出一条消息给叶修,黄少天想了想,又补一句:“早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带。”

分手已经两年多了,要说有什么放不下的,都早该放下,更何况黄少天从分手的当天就没什么尴尬的反应,晚上七点半说的分手,八点半就一起去网吧打游戏,仿佛极有默契地,他和叶修都快速地回到“朋友”的状态。两年来约着出门或是先上打游戏都是常事,没有什么一般前情侣会有的纠结,就好像他们原本不论是不是情侣都可以从和对方的相处中感到快乐。

真好呢。黄少天想。

昨夜一宿没睡,每次见叶修之前的晚上都不容易睡着,昨晚尤其夸张的硬熬一宿,肯定有黑眼圈,但黄少天也懒得管那么多。走在路上,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整个人都好似在飘,这状态,车是不敢开了,摸摸口袋,正好带了备用的公交卡,于是趁着早高峰的人流涌起之前去挤地铁。

“起真早,”叶修回消息了,“皮蛋瘦肉粥,千层饼。”

“噢,好,外面有点冷,你今天要多穿点,我已经在地铁上了,过不了多久就到。”黄少天回复。“你家里有人吗?我直接去没关系吧。”黄少天住的宾馆是亲戚帮定的,否则也不会离叶修家这么远,还要转地铁才能到。

“想多了,没事你直接来,爸妈这几天在外面旅游,我弟在。”叶修回复着,加了个微笑的表情。

“哦哦,好啊。我给你买了个围巾,等会带着试试?”

“好,那我再睡会,来了喊我。昨天熬夜抢boss了。”叶修回答。

“噗,你睡吧。我就不问你抢没抢到,肯定是抢到了对吧?”黄少天回复着,抬头看了看地铁里的小屏幕,“还有三站,快到了。地铁人好挤啊,要变成饼了。”

“那你慢点走,让我睡会。”叶修回答。

黄少天是不想分手的,两年多以前不想,现在也不想。每次求和好的话,都会被叶修各式各样的打太极忽悠过去,于是过了这么久,也不了了之。其实这不能算求和好,因为黄少天和叶修自觉从没不好过。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这么些年来都保持着亲近的关系,不知道叶修怎么想,至少在黄少天心里,叶修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人。

分手的原因出自外力是叶修家里的反对,当然也有内因。叶修本来就对朋友还是恋人的区别不是非常在意,而黄少天不愿意因为自己让叶修受委屈。虽然也许坚持一下,把南墙撞得头破血流,能过这一关,但是值得吗?于是当时的分手在黄少天心里是形式上的,他觉得做朋友和恋人的区别或许不会很大。

可他想错了,首先面临的问题是,叶修会回避他的亲吻,而拥抱需要找理由。更深入的肢体接触就变得更不可能,仿佛他们从没走到过那一步似的。不止如此,黄少天开始无法定义叶修与自己的关系,也没有办法疏远他以保持距离。黄少天发现,分手以后,叶修已经回到了他们曾经互为挚友的起点,而他还没能把自己从旋涡里拔出来。

硬是要形容这种心情,那就是迷茫。

黄少天第一次不知道怎么调整自己,在从未踏足过的恋爱氛围里享受快乐以后,找不到回归原点的方向。而更令他迷茫的是叶修的态度,原本黄少天以为分手是暂时的,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反复提过和好的事,出主意隐恋,设计各种避人耳目的方法,积极地思考说服家人的说辞。叶修就微笑着看着他,等他终于说完了,不说了,再顾左右而言他,说别的话题。

黄少天很聪明,在荣耀上是,在和人相处上也是。他虽然不完全清楚叶修这么做的原因,但是态度已经足够明显。和叶修的相处从开开心心,变成了小心翼翼,珍惜每一次相聚,约个饭一起约着打游戏,在黄少天心里都是无比郑重的仪式。他减少了谈论恋情的次数,而是仔细地维护和叶修如今微妙的关系。再到后来,干脆就是努力掩饰对叶修的喜欢,所有关于复合的提及,全都变成了暗示。

黄少天开始抽叶修常抽的烟,吃叶修常吃的泡面,一开始是有意为之,后来竟变成了习惯。而这些事也在黄少天对叶修喋喋不休的话语里被小心地隐藏,没有透露给对方。

“你这样不行,要么想办法追回来,要么习惯单身或者找个新桃花。”闲聊的时候王杰希对黄少天说。黄少天和叶修是不算太隐的隐恋,圈里只有少数朋友知道,其中包括王杰希。恋爱烦恼之类的事情,黄少天有时候会和王杰希聊。

追不回来了呀,我都试两年多了,黄少天心想。

至于新桃花,并不是没有。

方锐喜欢黄少天,到现在已经几乎追了一年,这人打比赛猥琐流,追人却直球得不行,而且不藏着掖着,现在整个五期加上整个四期,甚至连带女选手群基本上都知道了。原因很简单,职业选手五期群全在给方锐出主意,方锐为了方便行事,贿赂了四期群的群主,混进四期群,而女孩子们的八卦,没道理正主都放开了她们还藏着,遂到现在几乎是小半个圈人尽皆知。估计着还得加上整个兴欣和整个蓝雨。

方锐追黄少天的方式极其小儿科,无非是巧克力手办键盘鼠标之类的礼物顺着送,贺卡情书纸质电子的都轮着写,打电话闲聊然后听黄少天唠叨。稍微高级一点的就是一周少两次多七次的pk约战。

但这些追人的方法对于黄少天来说很新鲜,因为他虽然见过,但是见过的那些都是他追叶修的时候用的,别人用在他身上倒是头一次。

黄少天不讨厌方锐,和他一起玩会感到开心。

可是这不代表喜欢,至少现在不。

方锐的狡猾之处在于,无论多少人知道他在追黄少天,在黄少天面前他都不会直接告白。不告白就不会被拒绝,这是方锐的小算盘,黄少天不得不承认他打对了。

买好早饭,站在叶修家楼下,黄少天回了回神,取下手套,掏出手机给叶修发消息。

“我到了,在楼下,开门开门开门。”

黄少天没有按楼宇对讲,回避不必要的麻烦。分手两年多,对于黄少天而言就像昨天一样,他还是没有一个好办法去面对叶修的家人,要不是想让见面的时间长一些,黄少天也不会这时候到叶修家接他。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私心,如果叶修没有醒,他可以站在楼下等等,这样叶修给他开门的时候,会有种“等到了”的感觉。这么想有些自欺,然而对于黄少天来说,能从叶修这里汲取的甜意已经不多了。

但是很快,楼宇对讲接通,叶修喊了他一声,门就开了。

叶修的弟弟不在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看样子是刚醒,头发乱糟糟地还没梳。黄少天催他去洗漱,自己轻车熟路地去叶修家的厨房用微波炉加热早饭。

“老叶老叶,等会去哪儿玩?我带了身份证,可以找个网吧打荣耀。”

叶修嘴里含着牙刷,含糊不清地回答:“不是你约我的吗?你没想好做什么?”

黄少天有想好做什么,他这次来是想和叶修聊一聊方锐的事情,即使要从另一个人那里重新开始,黄少天也忍不住想要听听叶修的意见,听听这个了解他的人,他最喜欢的人,心里最重要的人,会不会给他建议,会不会祝福他的新开始,或者试图挽留他。

黄少天不想结束和叶修的故事,也不想进行没有结果的重复,他要制造波折,创造机会。

结果两人还是坐在了网吧里,没有戴耳机,一边开着小号混在帮战的乱局里拾荒,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直到黄少天的屏幕灰了,拾荒战果不错,这会儿死了也没什么损失,黄少天是故意死回城的。

“怎么了?”叶修索性也解放双手,任角色血条被刷下去直到屏幕灰掉,掏出烟点上,递了黄少天一根,“有心事?”

“嗯,算是吧。”黄少天接过来,烟叼在嘴里点上火,不小心呛了口,猛咳了两声。

“你还是不太会抽啊。”叶修笑。

“哪有,我是不小心。不过肯定不能跟你个老烟枪比。”黄少天指指电脑显示器,“这怎么办?”

“等会一起回去把经验刷上来,没事。”叶修回答。

黄少天被“一起”两字触动,想说的话全咽回去,理智告诉他,要享受现在的相处。可叶修却开口了:“方锐那小子终于跟你表白了?”

黄少天笑:“还真是什么都瞒不住你。你怎么知道的啊?”黄少天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轻松自然,像是老朋友谈论自己的新恋情要不要开始的恋爱闲聊,似乎这样就可以掩饰住自己对叶修还未浇熄的迷恋之火。

“看你这样子就是突然遇到事了,蓝雨没事,你又生龙活虎的不像出事的样子,能想到的就只有你的追求者发起新进攻了。”叶修说。

“你是什么神探的传人吗?猜得不错。那你怎么看,方锐怎么样?诶,我是觉得他挺好的,以前在训练营的时候关系还不错,但是要说恋人什么的还是很突然对吧?”黄少天问。

“他也不是第一天追你了,这都有一年了吧?给你这么久的适应期还觉得突然?”叶修继续笑。

“哇,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啊,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在我们群里有小号,还是你登录了苏沐橙的QQ。怎么,这么关心我的事情,你还念旧情啊?”最后一句话半开玩笑地说出口,黄少天心里忐忑得不行。

“少贫。”叶修两个字就轻描淡写地揭过,“方锐蛮好的啊,你不知道怎么样就先试试呗。反正是谈个恋爱又不是进狼窝入虎穴,总不能让你缺胳膊少腿吧?”

“说的也是,怎么什么事在你这儿都能讲出理来。”黄少天再度组织语言,又问,“那要是我不喜欢他呢?”

“得了吧,真的完全不喜欢你早就拒绝了。”叶修在烟灰缸上弹了弹烟,“你现在还问就说明你多少是有点打算的。”

黄少天无语,叶修说的也算是事实,黄少天想过,方锐是个很有趣的人,如果从这儿能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他或许能从之前的旋涡里脱身,不再一直迷茫失眠苦不堪言,他和叶修也能真正回到朋友的状态,未尝不是好事。但是这对方锐来说不公平吧,黄少天想。

“当你觉得他喜欢你,你不喜欢他,如果交往会对他不公平的话,就说明你已经很在意对方了。”叶修仿佛看穿黄少天的内心似的说。

“这种骚话你从哪儿学来的?”黄少天瞪着他吐槽,压抑心里不明的酸涩情绪。

“肥皂剧里看的。”叶修说。

再之后这个话题就停了,复活刷回经验去副本的路上遇见野图boss,又去趁乱拾荒一波,嘴上有的没的随便聊着,像每一对一起来网吧打游戏的普通朋友。

只是普通朋友了,黄少天想,即使这样叶修对他来说也不会是普通的。叶修婉拒和好的态度一直非常明显,今天说的话更是再明确不过,黄少天想要放弃了,再耗下去,指不定连朋友都没有了。

中饭叫的外卖,晚上八点多才觉得饿,两人终于出了网吧去觅食,这一带大大小小的店黄少天都跟着叶修吃过,好吃不好吃的,味道他都记得。时值春节,很多店不开门,开了的也不见得有主厨在上班,于是随便找了家店。

“冬休快结束了,我要回G市去。”饭快吃完的时候,黄少天对叶修说,忽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住在B市的宾馆里过了一个春节,就和叶修见了今天这一次,还搞出一副要永别的架势。

“什么时候的飞机?票早买好了吧?”叶修问。

“那肯定啊,这种事情你还担心我,我多大人了,就明天中午的。”黄少天回答。

“那我送你吧。”叶修又给黄少天倒了杯饮料。

“不了,我不想要你送我之后还一个人回来,机场说远还是有点远的,你在家打游戏挺好的。”黄少天喝了口,笑着看叶修。叶修提出送他去机场,黄少天很开心,至于是不是真的会送他去,其实并不重要。

叶修沉默片刻才接到:“我也不想你一个人。”

黄少天只觉得脑子炸了一下,他不知道这算不算一语双关,他解读不了叶修的心意,甚至觉得自己听不懂人话了。你不想我一个人的话,为什么不再和我在一起呢,黄少天的心里嘶声咆哮,嘴上却轻松地说:“哎呀瞧你说的我又不是第一次从这边去机场,我没带什么行李走去很方便的,现在很多地方开始上班了,地铁人多,你没什么事就别去挤地铁了,打车的话……诶,算了,打车也要堵车的,你回家呆着吧,明天早上还能睡个懒觉。不过我明天不能去叫你起床了,但是反正没什么事情,你可以多睡会。”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在发抖,不知道声音是不是也颤抖了,他努力地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深呼吸几次还是没能完全平复,只觉得眼睛里有温热的液体快要溢出,黄少天竭尽所能忍住,然后抬头看叶修,却发现叶修神情平静,眼睛却红红的,脸上竟有泪痕。

“你哭什么。”黄少天笑了,递纸给叶修。此时他终于释然,不论叶修喜不喜欢他,至少还在乎他,还会为他哭一哭,这样就足够让黄少天感到温暖,有力量往前走,走向新的开始,作出下一个选择。

“今晚我住你那儿,明天送你。”叶修擦了擦眼睛,恢复了笑容,“以后有什么事情,还是多找我说。”

“那肯定啊,我有说不完的话。”黄少天也笑,好像刚刚快哭出来的人不是他一样。

晚上,黄少天和叶修久违地物理上的坦诚相见,在暖气效果不太好的宾馆客房里,让对方温暖,火热。他们感受对方的心跳,吮吸对方的气息,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了。

第二天叶修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不在房间里。黄少天在酒店前台办了定时退房,而屋内的桌子上留了张纸条。

留纸条这种操作很老派,但是叶修这么用过。

“我不想和你分开,所以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做朋友也挺好的,我没那么想不开,我会有新的开始,会停止喜欢你。事已至此,非常感谢。”

叶修小心地把纸片折起来放进钱包。桌上放着他的手机,是和黄少天交往那段时间收到的最后一个礼物。叶修猛然想起自己的手机锁屏是和黄少天的合照,这要是被那家伙发现,心里什么事还藏个鬼。

点开一看却发现锁屏的图片已经被换了,白底,几个黑字,竟是另一句留言。

“我们还是有默契的吧?”

叶修笑了笑,透过床帘的缝隙看到明媚的阳光。

 

如果愿意醒来,就会迎来明天。






欢迎红蓝评,黄攻产粮玩耍群长期收人。

下一pa黄方。

评论(1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